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妙法普傳
因病求醫訪道台南中山大禪寺
  民國七十一年二月十九日,師父罹患腎臟病,四處求醫罔效,痛苦至極,深深體悟病苦的難忍。這時,經好友介紹到台南中山大禪寺找「台灣祖師」,住持謝媽媽能傳達聖神菩薩的指示,為眾生解除煩惱。

  造訪時謝媽媽正在打坐,也未理睬師父,卻拿起筆來寫著「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眞己」並說:「你沒有病,你回去,並多念阿彌陀佛!」等到第二星期再去拜訪,謝媽媽講了許多梵語,又說:「你回去,多念佛即可!」

  師父墾求台灣祖師指示明路,謝媽媽卻要師父自己許願。第一次,師父心中有疑惑,只是點香拜拜,並沒有許願。台灣祖師藉著謝媽媽的口提醒師父,要點三十六支香許願。於是師父第二次許願:「如果病能夠痊癒,要用五果、金紙答謝諸佛菩薩再用十萬元做功德。」擲筊並沒有如願。於是師再度許願,:「如果病能夠痊癒,願以自己所綱的卜卦、地理,普度眾生,並願天下太平。」這時才得到佛菩薩的允筊答應。

  師父回家後就勤念佛號,經過三個多月,病就逐漸好轉,但卻也忘了發願一事。到了民國七十一年底,師父所創辦的「中興測量公垥」就大動干戈,極不平靜。於是,又到台南中山禪寺找謝媽媽。謝媽媽說:「許的願要做,照說照行(依願而行)。」師父說:「台灣的寺廟、算命館何其多?我如何立足?」觀音菩薩藉謝媽媽的口說:「你會易經!可以用易經和人結善緣,易經是中國聖人所傳之法,是宇宙運行的眞理,是眞正的數學。社會人心已變,乘願再來的有心人,可以用易經來淨化人心。」

  當天晚上,謝媽媽的女兒謝老師(台南安南國中美工科老師)要參加高雄資訊展壁報比賽,請師父用易經卜卦占論吉凶。師父說:「照說應該是冠軍,但受阻礙,只能得第二名。」後來成績揭曉,果然如是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