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二○七)
授業主題 : 153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二○七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1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

 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、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家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、各位每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、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、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、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佛給須菩提,給弟子,給眾生開示的,說:「東方虛空不可思量不。不也。」跟他說:「須菩提啊,東方有多少眾生你知道嗎?」不知道。「東方有多少賢人嗎?」不知道,世尊啊,我不知道。「所以東方有什麼菩薩,或者什麼佛等等,祂的成就的因緣如何,你知道嗎?」不知道,世尊啊!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這點要悟一點哦,時時要問自己的心,自己的心問回來。結果,一次我跟我們的師兄跟他說,他回去呢,他太太馬上打電話來,「師父啊,我丈夫今天去那裡,共修回來怎麼會怪怪啊?」她說怪怪,怎麼樣?自言自語,自己在笑,愁眉苦臉,是不是有中了邪嗎?我說,你看到鬼了,中邪,他是在自己反省啊,自己在懺悔。

  她就靜靜地,丈夫在那裡坐,她就靜靜地靠近靠近,聽我在講了嘛,靠近在旁邊那裡。「老婆啊,對不起喔,那時喔,我差點怎麼樣…這樣喔,幸好你給我怎麼樣,不然我會怎麼樣喔,怎麼樣……」自己自言自語就對啦。哇!他老婆很高興的。過一下子「師父啊…」我說什麼事?「我丈夫以前不曾在說自己的缺點,我丈夫不曾在說懺悔自己的缺點,居然現在會懺悔呢。我靜靜把他聽,很好呢,呵!我很滿足的呢。」

  可見,以前我們的師兄,那就對他老婆多鴨霸的,你知道嗎?那就是眾生,不是須菩提了啦。啊,所以各位啊,人不是聖賢啦,我們回去自己靜靜反省懺悔,是代表著須菩提的法;然後我不要再犯到過去的壞習慣了,叫作「實踐,力行」,就是懺悔了啦。所以一個人,念、頭和心,都有不相同的表達方式,都在經中所開示。

  那麼《普門品》,未來若有因緣,我會再講《普門品》,你們就哎呀!妙啊、妙啊!那麼我先講《金剛經》,大家了解到,喔!須菩提與我們的世尊,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覺悟的心。須菩提就是我們已經進入修行的人,叫作須菩提,須菩提。你們也是都代表須菩提,師父也是須菩提,還在問法,還有在請示請法,請示誰?自己的心。

  所以世尊又說,這個東西南北上下四維,這個虛空有不可思量的萬生萬物,和一切法的智慧。那麼站在我們易經來講,東方是代表光明,代表淨琉璃的世界,無量無邊的空間虛空有光明的世界,木火通明、木火通明,日和火的光明;東方是木,它的表示是木,太陽在東邊代表火,所以木火通明啊!代表我們人的智慧。

  我們東方,各位,東方有一個「真言咒語」,那就止血的,「日出山東一點紅,手拿金鞭倒騎牛,一口斷盡千江水,(血流、血在流,永止,永遠不會再流血了)血流永止,這個苦不臨。」苦不會再到來了,苦不堪言。

  所以東邊的太陽,各位早上,我們早上要身體健康,早一點起來面向東邊,你手打開,從鼻孔吸氣進來肺部,推到肚臍丹田氣閉一下,看太陽;然後閉氣後,用嘴吐出去,將這個氣,穢氣把它吐向太陽那裡去。早上起來做五次,你能夠將你體內的五濁惡世的穢氣吐掉了,你的身體會健康多了。

  若是我們的肺部很會咳的人,一個要領:眼睛看太陽,然後打胸口搥五下,一二三四五,大力搥不會帶傷啦,吐向太陽去;五下,你不要太多下喔,太多下會帶傷喔!你這樣做,你的肺部多好的。你知道嗎?師父以前在練講話的氣力,我現在麥克風關掉,你們後面也有聽到,若沒聽到就算了,這個這樣我要練啊,用這樣訓練嘛。所以師父在講話,聲音非常洪量足夠嘛,這是從這樣我們練起來的。

  東方,「所以東方有多少功德你知道嗎?」不知道啦。「東方有多少能夠幫助我們生命的這個光輝,幫助我們生命身體健康的真理妙法嗎?」不知道啦,不然你知道嗎?

  那麼東方屬木,我們人身體要有纖維質,我們若都只有吃肉,你沒有吃菜,沒有吃纖維的,到後來一定便秘嘛,腸子裡面很會長癌啊。我們東方也屬肝,肝木在我們的世界,我們醫學的這個檢驗統計,台灣人肝癌最多;因為台灣是農藥的國家,我們吃農藥像在吃合利他命,是有夠多的農藥。

  再來呢,日本胃癌的人最多,因為吃醃的最多,醃的啊、醬的啊最多,所以那個胃癌最多。美國,腸癌最多,因為他們吃牛排,吃很多牛排,吃完呢,腸肚裡面結成一團,所以腸癌最多。

  那麼我們人纖維要吃多一點,我們的脂肪,腸肚,我們若吃多一點纖維,菜啦之類的較多纖維的,我們的排泄會較好,我們的身體會較健康,吃蔬菜就是這樣。不然你看,牛都吃草的、羊吃草的,哪一隻牛有長癌、哪一隻羊有長癌?那麼那豬菜葉,吃豬菜葉預防長癌,那麼你去看幾隻豬有長癌?可見吃纖維的東西很好的。不過我們大部分在長癌都四十歲以後較多嘛,是不是這樣?你家的豬養多久,你家的牛養多久,連長癌都來不及就抓去殺了。這就醫學常識,我們人的身體,多吃纖維質的,腸子裡面運轉會較順遂。

  所以東方就代表木,木就是植物,植物呢,它多少的功德呢?植物它讓萬生萬物讓人乘涼,水土保持。還有呢,植物、稻、穀、水果,讓我們維持我們的生命。尤其猴子,牠也是靠樹上的水果來維持牠的生命,所以萬生萬物都有它生命,給我們生命的它的功德。

  所以說「東方虛空可思量不,不也。」你知道東邊,還是植物、這些草木等等,它有多少功德嗎?不知道,算不完啊,世尊啊!世尊。可見釋迦牟尼佛祂講道,釋迦牟尼的大智慧,不得了呢,我們一個凡夫的眾生,我們不了解佛的精義,不了解佛的智慧,所以我們要學佛嘛,學祂的智慧啊。你要了解智慧,一定貪、瞋、痴,三項要捨掉,要捨掉這三項一定要有智慧,這就是《金剛經》的奧妙。

  所以,東方代表著光明以外,也代表著淨琉璃的世界,藥師、藥師佛。東方有太陽出來代表光明、代表我們人的生命、代表我們人的靈性、代表我們人的一塵不染,叫作「清淨性」,淨性,東方是淨性,清淨性。

  三寶佛祖:釋迦牟尼佛在中尊,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佛,是代表我們的清淨性,西方是代表我們的佛性,我們這還很有得講的。那麼釋迦牟尼佛,釋迦牟尼佛代表我們的人以外,還再給我們開示兩個性:一個性,淨性、清淨的性,一塵不染的性,就是太陽光,光明的淨琉璃,透明的。我們的靈性是透明的。

  我們的靈魂是透明的,若不相信有一天死了,你們死了以後你才了解,喔!我的靈性是透明的。你們曾看到嗎?不曾哦!你若要看又不能那麼快死,對不對?還是暫時不能看。看這個會大便、會小便,會臭呼呼,挖鼻孔癢癢的,且看一看還比較好。

  喔,所以東方,佛已經跟我們講了喔,東方有我們的清淨性;西方,我們的佛性、空性、佛性。所以東方給我們啟示,我們有清淨性啦,每個人都有。我們是三性一體,我們不是蚯蚓呢,我們蚯蚓是雌雄一體呢,但是我們人是三性一體,覺性叫作世尊,東方清淨性,西方,我們的佛性。

  好了再來,東方我們的清淨性有病嗎?沒有病,我們人的病,本來就沒有病,藥本來就沒有藥。所以《藥師經》裡面,「南無薄伽伐帝」就是大日如來,就是我們的清淨性,光明的清淨性,本來就沒有病,也不用什麼藥。

  那麼明明病就在病了啦,怎麼沒什麼藥,怎麼沒什麼病,哎就在哎啦,哼就在哼啦,這是什麼原因?我們有一個性在著,性,我們的覺,覺性,覺悟到「哎唷,喔,我怎麼腰酸得這樣,夭壽喔,夭壽喔,喔,怎麼這樣這樣啊?」那叫作覺性,一個人不會哼的時候,差不多了。

  自己眼睜睜,眼淚流著滴著,講也沒辦法講,痛苦,蟲在裡面在癢在爬也不能動,呵、夭壽喔,那人若要死喔,那是很恐怖的呢。我們若想一想,我們若死埋在地下,那蟲在爬;我們若最愛吃生魚片,那些蟲一定先從我們的舌頭先吃掉啦,喔,若要這樣糟糕哦,要怎麼辦?用燒的。哎唷!想到八月中秋在烤肉,可要怎麼辦啦,哎唷!欸,你們看哪一樣才好啊?怎麼跑也跑不掉,眾生一律平等,眾生一律平等。

  那麼你有辦法修到不要裝起來,甕裝起來,然後呢,三年後打開,裡面都不壞之身,肉身菩薩。我很希望再幾十年後,你們都一尊一尊給我放在這裡,甕就叫人做好了,你們一尊一尊呢,放好了,三年後呢,把你們拖了出來,都放一放位置坐著。欸,很有趣喔!你們曾想到嗎?你看這樣好嗎?唉唷!燒是難過啦,對吧!去被蟲在爬也難過啦;只有練到肉身菩薩,我也還要再練習的。

  這個呢是世間,我們還沒來世間以前,大家是清淨透明的嘛,光明的嘛,一片的光明嘛。所以我在七十五年,念佛到脫開泥丸宮一直上去,衝過二十八層天以後;然後呢,到一個光明的世界,很遠的是光,很大盞的光,光啊,來來來、來到面前,就化成中間阿彌陀佛,仙佛寺我們的大殿那尊啊,阿彌陀佛,這樣手這樣,這樣這邊這樣來。我還以為那尊,原來喔,那就阿彌陀佛啊,原來就是我們的佛性啊,我們的靈魂的佛性是這樣。

  我就那晚回來,呵,我很高興的、很神氣的呢,明天想說:要去跟朋友啦,那同修,喔!我是誰呢。一早摩托車騎了,去菜市場要買菜,看到每個歐吉桑、歐巴桑心中都一尊,同樣這樣,呵!我才不敢講;不然我講了,讓人說我是阿達,我是瘋子。那時我悟到,你們大家都是佛來轉世,來轉世你們都是佛,我應該要尊敬你們,要禮敬你們都是佛來,應該跟各位講,你們都是佛來轉世。

  那麼你們的靈性、你們的覺性、你們的清淨性、你們的佛性,都是透明的,本來就不會生病的。因為一片光明嘛,東方一片的光明嘛,是透明體的嘛,像水晶嘛,很清澈裡面沒有結瘤嘛,裡面沒有長癌,裡面沒什麼,非常非常清淨的淨琉璃。這是我們每個人,你們本來東方虛空,不可思議,不可思量的真理妙法,你們知道嗎?不知道啊,世尊啊!

  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