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四)
授業主題 : 0069集_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69
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本宗門是以易經心法、風水學、佛學、法家各種思想,融合為一。因為一切萬法,都是每一個人,內在心靈,本來具有的智慧。在地球上各個地點,不同的因緣、不同的環境、不同的生活方式,當然有不同的人生際遇;或是,不同的得與失。所以鬼谷仙師,祂也是在當時是教育家,門下弟子有一百零八位。在雲夢山開課,授與各種、各種的思想,讓眾弟子們了解,每個人,內在本來的大智慧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,倒駕慈航。在台灣,以祂的愛心、慈悲願力,本人,天人合一,在台灣成立了,宗教方面的「易經大學」。我們有那麼多的、同修弟子,有的博士、碩士,科學家、教育家、企業家、醫學家等等。也都在,鬼谷仙師的愛心之下,發露不同的智慧,來服務社會大眾。所以本宗門的弟子們,有各種不同的善知識,也大家共同、匯聚一起,來了解,來參研,中華民族固有的文化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我們接著,我們由我們的門下弟子,來跟各位介紹、告訴各位,他學道的精神、他學道的過程,我們願以這一些,各種的過程經驗,來供養、來布施給各位。大家一起來共同分享,中華文化的精髓的法喜。

(林文惠師姐心得報告)
  我們大家敬愛的師父,阿彌陀佛!及在座的各位講師、各位法師、各位講師,及修道同修及支會長,大家阿彌陀佛!

  我也會緊張,因為來的路上,本來不緊張;結果我們一位講師說,文惠師姐,你今天要上台演說。我開始緊張到現在。首先在此感恩,我們諸天聖神、佛菩薩的護佑,王禪老祖師尊的加持,及我們宗門混元禪師、師父的普利眾生,更感謝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有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今天才成就了我、造就了我。

  有師父苦口婆心的日日夜夜、歲歲年年,日以繼夜地,在台灣電視公司,那麼多年來的廣傳妙法,把心法傳到世間上,普利,在我們人世間很多,需要幫助的家庭。諸如我的親朋好友來說,很多不健康的,利用我們的「易經心法」的妙法,得以健康;事業不順的、得以順利,家庭不和睦的、今天得以平安。師父的慈悲心、悲天憫人,日以繼夜,不辭辛勞在電視上,把我們「易經心法」,傳到我們每個,世間的家庭來。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有我們的,「無畏施」的支會長,還有我們所謂、所修同修們,一同來要完成,我們「唯心宗」的志業。我們要廣傳「妙法」到世界、到三千大千的世界、到每個地球,造福每位家庭。我們從師父的手中,傳了這盞傳心燈,能夠給人間幸福吉祥、給大地幸福美滿;然後從我們宗門,得到了這盞傳心燈,照亮無明、照亮世間,給我們人類有很高尚的智慧;無助的心靈得到安詳,得到快樂。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蓮花燈,一盞又一盞地,傳給我們在座的,每位修同修,及所有的支會長們,發心的、無畏施的,把我們淨土功德會的,這塊大福田,每一個分享到,自己的手裡,帶回家裡去。然後種到我們每個人的、親朋好友之中,能夠再把,我們師父的妙法,傳遍世界整個地球。我在此非常地感恩,這個法門能夠讓我、真的是易經心法妙難聞,今天得以聞。好,我今天又能夠學到,無畏施在此福田上、種了一些福田,來造福我的家人、我的親朋、我的好友。

  我也期盼,這分心靈能夠與各位,一同地來分享。願天下人,皆能夠同霑法益,得離苦、得安詳、得快樂,得無上的智慧。我在此祝福各位,幸福美滿。共祝福祈求師父,身體健康;能夠歲歲月月年年的,把易經心法傳到我們全體宗門的同修,然後支會長,把這種蓮花燈傳出去,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,六方彌合中的七彩蓮花燈。就這麼從今天,傳到各位的手上,再傳到三重世界去。每個地球,插滿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旗子;有了這個旗子、這塊福田,我們得以把妙法傳到,我們每個家庭。我在此期許各位,一同分享我的心靈。

  阿彌陀佛!祝福各位,福慧增長,廣結眾生,然後吉祥與如意、順利。祝福師父身體健康。阿彌陀佛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眾生一律平等。人有分世間上的,各種享受、名和利,有高低的不同。但是我們在法的修行、學習,就沒有分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。本宗門,唯心宗,易經大學、和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是共同一個體系的。我們易經大學,結業以後,我們就歸在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。大家共同,利用時間,來研究古聖先賢,真理、妙法、大智慧,中華文化的精髓。

  所以本宗門,匯聚了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大家都平等地,在履行、力行著,每個人的天命和任務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成立有四年。這四年之中,我們對中華文化,對鬼谷子心法、對中華文化,易經、風水的弘揚,有很多、很多的貢獻。

  那麼本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的組織:會長,副會長,我們的副會長元道法師,也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秘書長。元益法師,三榜實業公司的董事長,對水的方面,非常有研究。洪建勳、洪教授,是嶺東技術學院的公關主任,企管的教授。還有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有三百七十二位的研究員、會員。

  大家共同利用時間,匯聚一起,在研究著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學的妙法。目的是秉遵著鬼谷仙師所開示的:凡塵施雨露,苦海靖波濤。也是要我們大家,救世不辭勞。秉遵智聖鬼谷仙師,祂的愛心、教育的本心、教育的本願,希望將中華文化的妙法,傳給各位。

  所以我們接著,我們就請、我們研究會的副會長,洪建勳教授,他來跟各位報告,他對於易經、風水,佛學的妙法真理,簡單地將他的心得,報告給各位、和各位一起,共同來分享,中華文化法寶,易經風水的法喜。

(洪建勳教授心得報告)
  總導師、各位貴賓、各位同修,大家午安!

  在沒有講正題以前,讓我介紹一個,我的好朋友,邱教授、邱教授。我們今天,能夠在這裡舉行結業典禮,完全是他的功勞;去年跟我們結緣,為我們辦得風風光光,今年又讓我們結緣,再一次辦得風風光光。所以,我們再一次的掌聲謝謝他!我們在這裡跟他約定,不是兩次就夠了喔!我們還有第三次、還有第四次,你要一直幫我們忙,幫到底喔!

  剛剛我們聽了,考試院長的一席話;我心裡就有一個想法,如果說我們台灣所有的人,都進入唯心宗、都來修我們易經風水妙法,我想,這些神經病也沒有了,這個憂鬱症的更沒有了。所以我們,要推廣我們的這個法,使得社會安定、使得我們生活過得美滿。我們現在,種子慢慢地傳出去了,我們現在,在國內已經開了一百二十、將近二百四十班,這就是我們的種子班;慢慢慢地我們台灣,就有很多的信徒。

  很多人都聽過,我們唯心宗的「易經心法」。我想我們台灣就會平靜、就會定定,生活過得很好。但是我們的老師,並不是指示而已,他想把「世界和平大同」,能夠更美滿。所以我們今天,有在座的三十五位,從十五個國家來修法的、同修們,希望你們將來學成以後,把我們的心法、妙法,傳到世界各地;使世界各地的人們,生活都非常地健康、愉快,幸福。

  最後我告訴你們,今天在座的在這裡,唯心宗的師兄們,我們都有福。因為我們進的寺廟,叫做「仙佛寺」,就是將來會成仙、成佛的寺。所以我在這裡,最後祝福各位,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,心想事成;我們每一個人都成仙、成佛,謝謝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聆聽了我們的同修,學員弟子的心得;我相信各位,也有不同的見解。我們這個法門,是彌補大家,成年以後,到最後一段路程的學識、智慧的補充,這個也是我們大家續緣、惜緣、結未來生的緣,的一個妙法。我們也很歡迎各位,有時間多參與,我們這個法門、我們這個妙法。

  易經大學,易經心法,本宗門的學校,是在全省各地,以台灣為學校;以各縣市為分校;以各位的家庭或是各借用的教室,為講堂教室。這是本宗門,本著弘法利生,妙法普傳,我們這個精神。

  接著,我們歡迎各位,繼續來聽聽,我們弟子們、在全省各地,學習妙法以後,他們各位,對法的心得和法。

(呂敏守師姐心得報告)
  敬愛的師父,阿彌陀佛!各位貴賓、長官,各位師兄、師姐,大家好!

  我是台南先修一班結業,目前是易經第七屆的學員,我叫做呂敏守。回想在好幾年的時間,在電視看到師父弘法,我初次接受到這個法門。再來在民國八十八年,在台北辦事的一次機會,我就到大安寺,那一日剛好是,大安寺老祖安座的日子。我想這個機緣是非常、非常地殊勝。我在這個期間,接觸到老祖的加持,元德法師的照顧,和元德法師的照顧和指導。

  因為在這個期間,我遇到很多家庭的困難,我自身的痛苦。我在這裡非常地感謝,能夠老祖來加持、來護佑,師父的法門,來讓我得到安靜。回想在大安寺的時候,那陣子遇到師父,師父給我開示說:「台南、南部是三年後,才有接到這個法。」我在那陣子的時候,看到他們在學習,我非常地欣羨;我希望能夠早一日、來接觸到,這個易經的課程。

  終於在民國九十年,師父指派著元信法師,在台南開課。那一日,我記得是一個颱風天;我很高興、很高興去報名。一路過來,元信法師的慈悲和耐心,牽帶著我們、指導著我們,讓我心情,進入非常平靜;遇到事情,不會像以前這樣、這樣惶惶恐恐,覺得何時都不平安這樣。所以這個法、學習這個法門的殊勝,讓我在、雖然以前有在誦經,有在念佛。

  師父他一再也是都開示說、指導說:我們要念經、念佛。可是我覺得在還沒接到,這個課程的時候,我念經念得很不平靜,很沒信心這樣。目前我能夠,以很高興的心情,去誦經、去念佛,去面對事情。

  回想到民國九十年、民國九十一年的過年,師父送我一對對聯「敏於滄海求真道,守一抱元太極門,陰陽順利法天理。」我這句對聯,一直記在心裡。那時接到對聯的時候,師父跟我說,你有在太極門喔!我那陣子表面上,遇到那時淺學;我想說師父實在非常、非常厲害,竟然知道,我在太極門有學過,我那時嚇一跳。但是,我一路走下來的體會,師父不是只有這樣的能力,的厲害而已,竟然給我這麼大的教訓。

  因為這個真道,就是太極門,太極門就是「心」;就是師父現在說的,要讓我們的心,佛即是心、是道。所以我認真來念佛,認真來走著我們、做著我們人生本分的事情。這麼好的法門,我遇到人就去跟他說,告訴他知道,讓他去接受到。因為我想,有人人心的平安,才是有世界的太平。我希望今天的結業,不是只是一個過程而已。這麼好的法門,我們是生生世世、生生世世來去,去跟著師父的腳步,認真來學、認真來過一個,每一日的生活;安分守己、步步踏實,人人的心、平靜,人人的心、安。這樣就是,世界太平的日子。

  我在這裡祝福今天、恭喜今天結業的師兄、師姐。非常緊張,我們掌聲鼓勵一下,因為黃順雄師兄,在禮拜五臨時通知我,我也不知道要說怎麼樣。不過我今天人生是跟我說,我們的好、我們的美,把它告訴給大家知道。我想我們大家都美、我們都心都安,這樣就是我們追求的世界、大同的世界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