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91)隨緣開示(七)祖德流芳
授業主題 : 038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91)隨緣開示(七)祖德流芳

播出日期 : 2006/1/2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88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91)──隨緣開示(七) ---祖德流芳

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是,九月二十九日。昨天呢?給各位復習,目前呢?給各位講的,就是各位先要有一個概念,了解概念,然後接下去,我們講正式的、一些課程的時候,就能穿插進去,你就記起來。

  比喻十二長生,十二長生用在哪裡呢?用在我們要教各位周易,教這周易,進入周易時空,時間空間XYZ的時候,你就要這個十二長生。十二長生呢?它的長生、浴沐、冠帶、臨官、帝旺、衰、病、死、墓、絕、胎、養,對於一件事情,它的過程,什麼時候到最旺?什麼時候最弱?當我們了解的時候,我們可以趨吉避凶,我們可以守成,或是開始去衝。

  比喻剛才我們一位師兄,問我說,他的兒子要讀書、或是趕快就業?這個孩子呢?如果以他的出生的宿命呢?他書還沒讀完,等於爸爸媽媽欠他的學費,還沒繳完;你給他去讀呢?現在他會、第二階段就會讀得好一點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,他兒子呢?他在高中的時候,從初中就給他煩,煩到高中;高中呢?就也煩,煩到五專;到五專呢?這個二專啦!二專也煩。我說:「讓他去當兵,兵當好了以後,他分讀書二段式的,回來會、將來會當博士。」他說:「哪有可能當博士呢?」一直在講。當兵回來了呢?他就、到美國去讀了,去美國讀大學,去讀研究所碩士,現在也博士也快拿到了,這個學歷。

  這個、一個人呢?在世間上很多暗藏的禪機,藏在裡面呢?誰也搞不清楚。所以我們有辦法生他,沒有辦法指點,他的正確人生,真是有很多、很多人生的無奈。所以剛才,我們這一位同修師兄呢?我說:「你兒子讓他再去讀,你不再讓他讀呢?他工作半途還是,一年換二十位、二十四個老闆,二十四位老闆,回來過年還很早咧!」這個就是這樣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知道了,易,能夠用易、用易經,能夠知道易經,學易、演易、用易,然後轉易的時候,我們可以減少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。

  另外,兒子也三十歲了嘛!三十歲了耶!婚姻怎麼都沒有?到現在沒有、有沒有結婚的機會?有機會,你的這個媳婦,在好遠好遠的地方,伏藏起來,她藏起來好遠的地方。那好遠的地方呢?你北也好、南也好、東也好,你要東去娶呢?可能有困難。那麼你南來娶呢?可能機會就很多,北的機會也很多。

  等於說,他的夫妻宮,太太需要在很遠的地方,因為,跟他有約的夫人太太呢?跳降落傘呢?剛好被風吹到很遠的地方,沒有在台灣。你給他一個方針,很快就、老婆就娶回來了嘛!是不是?才有一個叫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」嘛!知道自己。「彼」是什麼?我們所煩惱的事情,我們所希望的事情,叫做「彼」,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,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  昨天又有一個例子,我到高雄嘛!在第十一屆的師兄、師姐跟他們上課,有一位我們的師兄,提出一個問題。一個信徒,信徒呢?他是甲、他是甲姓,這個乙姓,他沒有後嗣,無、無子女,沒有子女,所以他跟甲姓說:「我財產,財產要給你,但是呢?你要來奉祀。」這個奉祀,跟他拜,奉祀拜。那麼甲呢?看到他那麼多的財產,一口就答應了。等到這個他死了以後呢?財產也過來了,也花得差不多了,因為,不要賺的錢比較好花嘛!

  他就生,這個甲呢?他有一個這個大的兒子,和二兒子,二兒子。那麼大兒子呢?他的這個把他財產過來了,也就不理他了,沒有拜他,那麼這個大房就死翹翹,全部都倒房了,滅了,倒房、倒房就死翹翹了,一個都沒有留下來,車禍啦!什麼都來,那只剩二房。二房呢?這一個乙呢?因為他是他二兒子,所以呢?這一個呢?乙呢?他就、他的祖先所有就跑來,就找二兒子了,找二兒子,哦!弄得霧煞煞。

  這一個呢?二兒子他又生,一、二,生兩個小孩。那這一個二兒子呢?這個乙,這個祖先呢?全部呢就來找他了,給他睡不著,夢啦!怎麼樣啦!給他精神恍恍惚惚。大兒子,車禍了還沒死;二兒子,也是不知道什麼原因,也生重病了;事業、事業就敗掉了,事業就敗了,也都沒有了。你看,這個多恐怖。那所以這一個他的太太,二兒子呢?媳婦呢?二兒子呢?他就跟他設個,這個乙、乙姓的祖先,那個牌位來拜,還是照常車禍,重病,全家亂糟糟。你看,這個事情,你怎麼辦?你怎麼辦?

  那所以跑到高雄道場,問師兄這一些事情。我說:「你這個、一個人,花要插在前頭,花,要插前頭,不要等到以後呢?要再來插花,那樣就不對了。所以你再拜也沒有用,只拜一個木頭而已,根本就沒有用,照常找。」弄成他這個二兒子呢?甲的二兒子想要去,常常想要跳樓、想要自殺、怎麼樣都來了,問題都來了,你看多恐怖。我昨天在告訴他,有法,就有解,有這個、有惡一定要有法,沒有這個法,你沒有辦法,替眾生解除困難。

  我昨天告訴他呢、請他這個二兒子,要先去準備,準備三牲、三牲,五果,酒禮,酒禮。第一、拜城隍,作主,告訴他要拜這一個,乙的祖先,請城隍爺作主。第二、拜土地公,拜本境主司,叫做主司,不是主祠喔!主司福德正神,也幫忙牽引,乙所有的列祖列宗,來給他祭拜。然後呢?然後拜乙,拜、也拜乙姓這個祖,祖祠,祖的祠作主。第四、再供奉這個祖位。要這樣絕對才、就能夠把,原來他們爽約了,不守信用了,可以化解干戈。否則的話,任你怎麼樣,還是沒有效。

  我印證過很多了、印證過很多了,這方面的祖先的問題。包括這幾年來,我們一些,因為嫌麻煩,嫌這拜祖先麻煩,所以啊!他就乾脆,我來信個其它什麼教,可以把祖先的牌位呢?就把它、可以丟到水裡面,丟到垃圾桶。到最後來呢?小孩子,開始抓狂,不聽話、亂來、胡作非為,這個事情很多,很多。

  在幾年前,我開始在台視,講拜祖先的問題,所以在大安寺,我們一個游定安師兄,專門,我教他怎麼處理祖先,安了怎麼樣來供養;安好了以後,孩子才比較慢慢地安定。你看,國家,這方面沒有重視,教育方面沒有重視,認為有的是迷信;事實上呢?是不曉得利害關係啊!既然不曉得利害關係,那麼,這問題就會很多很多,變成社會的問題等等,整個國家的不幸,社會的損失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學了這個法門,研究這個法門,我也藉著各位,你們慈悲,從各國回來,我藉著這個因緣,四個月的時間,儘量將一些、社會上會碰到的問題,講了以後,我們會在,台灣電視台的數位台,這個電視台呢?我們會播出。希望引起社會的共鳴,希望引起,國家當局、教育單位,在這方面,能夠有智慧的重視。這個是我這麼多年來,我印證的結果,把它公開來。

  那昨天呢?又一位我們的班上的同修,假使他家姓丙,他丙、丙呢?他只有生只有一男、一男,他丙,由,丁呢?是弟弟,丁弟已經往生了,往生就沒有這個,無後、無嗣,無嗣了。那麼弟弟呢?他就給這個哥哥、給哥哥身體很不好,病都來、什麼都來,呵!那個弄得霧煞煞。他就問王爺,問王爺呢!王爺告訴他,他弟弟呢要後嗣。他說:「我只有一男,怎麼可以過?不能過戶,過房、不能過房。」

  後來王爺呢?慈悲啦!告訴他,那你的女兒,一男,有一女,女兒嫁出去了,出嫁以後呢?要生有兩男,若生二男,則第二、第二的,給丁弟過房,為、為孫,為孫來承香火。結果呢?他的弟弟也是滿靈的,他弟弟呢?為了要有人跟他祭拜,後人,香煙後代,所以啊!他呢?他這個丙哥哥呢?他就告訴弟弟說:「這個孫子、這個女兒,這個女兒呢?已經要嫁了,你要保佑她生兩個男的,你才有後代;若是你沒有保佑她生兩個,你根本繼續流浪好了。」

  真的,她出嫁以後,生兩個男孩,生兩個男孩,那第二、第二呢?就是第二過房,接過房。這個是甲乙丙丁戊,兒子是戊,所以將來呢?這一個他的二房呢?第二過房呢?要拜,他本身的丁、丁的丁姓,丁弟的姓,還有本身的本姓,戊姓。那後來,自此以後呢?他這個丙,哥哥呢?我們同修,病就好了。不然你病,再怎麼樣也無效,再怎麼求醫,醫,一天有時候甚至,看三次的醫生、四次的醫生,也沒有效,所以這個過房的問題。這個是我們、各位,我們以後會講了,還更多的祖先問題。

  很多人,他說:「我沒有拜祖先,人家沒有拜祖先就那麼好。」你哪裡知道,他沒有拜祖先那麼好?在我們第二屆一位師兄,他也拜祖先,拜了很不平安。我說:「拜祖先,是求一個心安,一個責任和倫理。你做事業不順,你的命中本身就沒有財,零零落落,什麼事情有頭無尾,你還在怪祖先,亂來。」他也…、算了,他說:「師父啊!我的祖先,我把祂請到廟裡面去了,我給祂擲筊,祂說好。」

  好了,那我到你家做客,你叫我說:「師父啊!今天是幾號了,你回去好不好?」我當然說好,那我難道會賴在家裡嗎?所以啊!他就這麼、把祂請到廟裡面去。請到廟裡面去呢?一段時間,開始他的大兒子,人家帶著去吸大麻;二兒子,帶著去賭博;三兒子,帶著去結黨,結群打架,他也都搞不清楚。

  有一天警察通知,正好他在上課,在我們大安寺,在我們第二屆在上課。在上課呢?聽到說他兒子在警察局,要交保,嚇了一跳,怎麼有這個可能?後來全部查起來,三個兒子,毛病都來,分工合作,吸麻、賭博、打人,這個很齊全。後來呢?才在問我怎麼辦?我說:「你趕快,帶兒子全部到廟堂那邊,你去把祂請回來供養。」這個是,發生在我們自己本身的學員同修。

  這個也是,我們所講的「與其無所生,防患於未然」,和用易啊!用易經,用易,就是用心來交換,用立場來交換,將心比心,就是這個道理。所以,這個在我們四個月內,我們所要學的很多。

  那麼昨天,我們上一節所講的,相刑。什麼叫做「刑」呢?刑呢?再複習一遍。刑就是反目,反覆不定,叫做擦身而過,擦身。已經煮熟的鴨子會飛、煮熟的鴨子會飛,明明是這樣,結果不是這樣。有若有又若無、若有又若無,所以我們念: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、南無,就若有又若無、若有若無啊!刑就是這樣。

  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念快了,若有阿彌陀佛、若無阿彌陀佛,結果是有啦!沒有信心念南無,沒有信心了,你就沒有阿彌陀佛。事實上,都是有阿彌陀佛,因為是我們的本性嘛!所以相刑,就是反目、反覆不定、擦身而過,多磨擦,煮熟的鴨子會飛,就是這個道理,相刑。

  至於我們十二長生的事,要等到我們教各位,有時間XYZ的時候,就要用長生。那麼十二長生,記住,左手,土和水、土和水在申的位置,這一個亥的地方,左手亥是木起長生,這一個地方,火在寅。巳是金,金就是起長生,長生、浴沐、冠帶、臨官、帝旺、衰、病、死、墓、絕、胎、養,金,看到金的長生就在這裡。如果,你看到火的起長生呢?就是長生、浴沐、冠帶、臨官、帝旺,午火最旺。

  那麼如果木,長生在這裡,長生、浴沐、冠帶、臨官、帝旺、衰、病、死、墓、絕、胎、養。你們這個是一定要唸,要唸得很熟,唸得很熟,也要知道墓在哪裡、胎在哪裡、帝旺在哪裡,那以後我們要教各位,進一步的易經,我們就可以,很清楚地了解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