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風水真經序(四)
授業主題 : 0047集_風水真經序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1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47
風水真經序(四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今天是一月五號,也是我們春節,收假的日子,明天我們要正式進入,回到崗位。我們希望在新的一年,我們開始要發大願,願我們,身、口、意,來供養我們的工作崗位。我們要發願,今年一年,我們要達到某種的成就,當我們計畫好了,我們絕對不要變更。

任何一個計畫,當你的計畫,周詳完美的時候,我們有業障,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之中,我們很多很多的障礙,會讓我們改變,我們的思想,會改變我們的心念,和行為。原來計畫很好的,結果中途的變化,讓我們氣餒,讓我們失去信心。結果呢,我們就隨隨便便,改變計畫。雖然你改變的計畫,非常成功,但是我們各位注意,也是給我們種下,以後飄浮不定的開始。

鬼谷仙師告訴我們,當我們一個人要成就,我們在事先的計畫,事先的考量,已經很完整。那你計畫出來,我們就按照計畫來執行,那我們不要隨便改變,我們的心念,不要隨便改變,我們的行動和方向,那我們是一個成功的人。否則,你隨時改變計畫,各位,不是好事啊!不是好事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我告訴他這個法則。年初,他就擬定一個很好的計畫,擬定好了,結果,還不到半年,因為市場的關係,整個他的事業對象的關係,他就重新擬定計畫,重新開始。結果到年底,快過年前,原來的計畫,可以賺了很多錢,但是當他的計畫,新的計畫改變以後,結果過年,難過年。

過年那一段時間,整個他計畫的市場,全部蕭條,原來計畫的市場,很平穩,又有進步。所以他那一年,虧了不少錢。年底的時候,來告訴我,老師,為什麼這樣?我說你改變計畫的後果。他說老師啊!原來我改變這樣,半年還可以,但是半年又開始了,整個都變了,局勢都變了。

我說變了是你在變,局勢沒有變。如果你堅持你的計畫,堅持你的立場和法則,你就會賺錢。他說對啦!老師,我如果按照我的法則,那我一定今年賺大錢,結果反而虧本了啦!

各位朋友們,我們年初的初發心,很重要。你靜下來,什麼事情不管,你去計畫你的新的一年,你所計畫了以後,你就不要隨便去,變換跑道,即使到年底,有點失衡,也不要後悔。因為這個我們的福分,我們的福德,我們的道德,我們不完美,才會有這一種的煩惱啊!

各位朋友,今天是初五了,十五號以內,我們將我們的計畫,好好,我們再三地考慮,很客觀來看待。你的計畫是成功,或是失敗,你計畫好了以後,你要客觀來看。這一個計畫,它是吉是凶,清清楚楚耶!這一個,也就是我們修行的方針,修行的真理和妙法。

各位朋友們,時代在轉變,法輪在轉,世事也在轉,但是我們那一顆心,絕對不轉。我們那一顆心,本來就平平靜靜,是永恆,是光明的,也就是我們風水真經,我們讚揚鬼谷仙師,就是仙術精微。仙術精微,就是我們的大智慧,大智慧,是無法用平常的心,來看待,來了解。

消世上之災劫,消世上之災劫,慈悲憫世,功德齊天,名傳今古。鬼谷仙師,祂傳的妙法,在戰國時代傳的妙法,在清朝,也有傳了祂的妙法,到現在,也傳了很多的妙法。現在的妙法,叫做易經心法與風水學,這兩個,都是合而為一。所以風水學和易經心法,是當今,最能夠幫助各位,度一切苦厄,消世上之災劫的,不二法門。

前一段時間,我們愛心團到各地,去為各位免費服務。我們很多,受我們大家愛心團同修,與各位結緣以後,家裡漸漸平安的,也很多。那麼,如果還是保持不平安,我們要有耐心,我們要有耐心。我們傳這個法門,鬼谷仙師就是要幫我們,消世上之災劫。

世上之災劫,除了大家共同的,發善心,做好事,以外,那我們的住家的風水,非常地重要,我們不要忽略了,住家的風水。所以住家風水不好的話,我們家庭的災劫,一定不斷,住家風水不好的話,我們事業的災劫,也不斷,這是一個不變的真理,這也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啊!

各位朋友,鬼谷仙師,大慈大悲。今天開始,我們也會陸陸續續,將風水學的法則,鬼谷仙師,大慈大悲的心法,我們也藉著這一個,我家的風水,這個時段,這個節目,來跟各位解釋,希望大家同霑法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我們人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間,我們所碰到的問題,太多太多了啦!世間上的災劫,無所不有,詐欺、騙、矇騙、誹謗、抹黑、搶劫、鬥爭、廝殺、誹謗…等等的災難,無奇不有啊!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要時時警惕自己,修玉鏡長明之性。長明之鏡,什麼鏡子,隨時反省,隨時檢討,隨時懺悔。我們要消除世上的災劫,最好的方法,不二法門,就是反省與懺悔。若是一個人,不會反省自己,一心一意去檢討別人,反省別人的時候,這一種行為,是最可憐,這一種行為,是繼續讓自己,製造更多的苦惱,更多的罪過。這一點,各位必須要有一個,正確的認知。

各位朋友們,世上的災劫,每個人都會有,有的在身體上的災劫,有的在思想上的災劫,有的在事業上的災劫,有的在家庭的災劫,智慧的災劫等等。我們會有,很多很多的災劫,無奇不有,隨時一些煩惱,會在我們的身邊,隨時一些煩惱,會在我們的眼前,理不斷,剪也不斷,理也理不完,這個是人在世間上,都會碰到的。

若是各位,能夠用這個,來做為我們的老師,我們時時要提醒自己,把它當為一塊明鏡。我相信,我們可以逢凶化吉,將災難,減少到最少為原則。但是一個人的業力,生生世世無量劫來,所積成的這一些業障,現在因緣時機會成熟,就會出現出來。當我們出現出來的時候,我們自己,要做一個深深地反省,和懺悔,我們才能消除,世上之災劫。

各位朋友,我們在世間上的災劫,有共同的災劫,個人的災劫,家庭的災劫,一大堆,一大堆。像十二月二十六日,南亞海嘯大地震,海嘯,這是一個共同業力的災劫。那麼台灣這一塊淨土,時時都會有一些災劫,會在我們的身邊發生,尤其日本也大地震,南方,南亞也大地震了。

這個相對的,只剩台灣這一塊淨土,我們要以行功立德、行善,大家要以發善心,來仰仗,神、佛、天神、上帝,給我們的憐憫,給我們的加持,讓我們度一切苦厄。但是我們每個人內心,我們每個人的行為,要合乎天心來努力,功德要齊天,我們才能消世上的災劫啊!

各位朋友,我們這一本風水真經,開宗明義,在告訴我們,要慈悲憫世,要消世上之災劫,必須慈悲要憫世,這個心,功德才能齊天,名傳今古。鬼谷仙師,祂在住世的時候,祂的大慈大悲,沒有人能夠了解。有人批評鬼谷仙師,鬼谷子是非常陰險的人,事實上錯了,你不了解才說陰險,不了解古聖先賢的心法,我們自己就是陰險的人。

什麼叫陰險?我們往黑暗的境界,去思考,往黑暗的境界,去橫衝直撞,那是很危險的人哪!就是自己才是陰險的人。不然請問各位,你能留下多少的智慧,和文化法寶,留給後人呢?你能留多少?那我們為什麼隨隨便便,去批評古聖先賢,他們是一個陰險的人呢?千錯萬錯,我們要反省,否則,我們才是陰險的人哪!

各位,鬼谷仙師是法,鬼谷子也是法,王禪老祖也是法。若是你知道,這個一切佛名,聖賢之名,皆是法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,墜入苦厄,墜入顛倒夢想、不安,那我們就不會墜入,思想和我們智慧的災劫啊!

所以各位朋友們,古聖先賢,所講的任何一句話,都是在告訴我們的心,古聖先賢,是代表我們的心在講話,將我們內在心靈的話語,當下的思維,當下的思想,再開發出來,這個叫做智聖。所以鬼谷仙師,是為智慧之聖。

那我們要了解,鬼谷仙師的智聖真理,在哪裡呢,我們只有多讀聖賢書。孔子,他的大慈大悲,四書五經,也是在告訴我們,如何能夠達到,做到心安無愧,問心無愧的境界。這是鬼谷仙師,和我們至聖孔子先生,同樣的心啊!

各位朋友,我們風水真經,也是在告訴各位,我們內在心靈思維,我們的血液循環,健康等等,和大自然平衡的法則,這個也是智聖呢!所以智聖鬼谷仙師,來弘揚開示風水真經。我相信我們以後,在風水真經的開示之下,我們可以得到,和諧與調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我們在世間上的災劫,時時刻刻,分分秒秒都會發生,尤其在我們思想上的災劫,特別地多。我們對一個人的不滿,也是我們的災劫,我們想盡辦法,要來抹黑一個人,也是我們自己的災劫到了。我們對他人的恨,也是我們的災劫,我們對他人的,刻意抹黑,也是我們的災劫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我們了解災劫,時時刻刻,在我們的腦海裡,在我們的心裡,那我們,如何能避免這個災劫呢?這是一個大的課題。

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我們要慈悲,要憫世,行功立德,齊天,名傳今古,我們才能,化解這個災劫。我們隨時要將心比心,我們要慈悲心,你才能化解這個災劫,不然是不可能化解災劫。我們只有拿錢,要人家幫我們化解災劫,是不可能的。只有四個字,慈悲憫世,我們才能夠,自己化解自己的災劫啊!也因為我們能夠,時時慈悲憫世,憐憫世間一切眾生,我們整個世間的災劫,我們才能化解。

所以各位朋友,慈悲憫世,是我們化解災劫,不二法門呢!你拿再多的錢,給人家幫你化解災劫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因為幫你拿錢的人,他本身的災劫也一大堆,哪有可能,替你化解災劫呢?是不可能的事情啊!那麼要化解災劫,只有從自己的善良心,時時保持善良的心,保持慈悲的心,你才有可能化解災劫。時時要反省自己的錯誤,時時要懺悔自己的錯誤,不要讓錯誤再發生,你的災劫才能化解了啦!

各位朋友們,災劫的發生,災劫的到臨,時時刻刻會來的啦!所以鬼谷仙師,要我們要慈悲,要憐憫世間上所有的人。尤其現在很多人,藉著南亞地震海嘯,到處打電話,騙財,到處打電話,讓人告訴你的,告訴他你的帳號。結果,我們帳號告訴他們了,他們把你的錢洗光光了,這是災劫啊!災劫。

那麼我們幫人,向人家騙財騙色的,我們災劫也是到了。我們騙到對方的財,對方也有護法神將呢!對方也有列祖列宗、護法神,還有天理、天龍護法在看呢!給你短暫的騙了,你也躲不過,下一步的災劫會到。你即使你的災劫躲過了,你的子子孫孫,也要承擔這個災劫,很快就會報應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各位善知識們,我們來世間上,不是要來製造糊塗,我們不是要來製造,更多的災劫,在我們的身上,不是要製造更多的災劫,在我們的,子子孫孫的身上。如果製造更多的災劫,在我們子子孫孫的身上,何其不仁,何其不慈悲,也是有損我們的道德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世間上的災劫,是大家共同一個共識。發慈悲心,憐憫世間,大家同是天涯淪落人,何必相欺負,何必相欺凌,何必相騙來騙去。你騙得了別人的錢,騙得別人的情,騙得別人的心,騙得別人的身上的財物,財寶等等,你也騙不了自己的良心,也騙不過自己的祖先,也騙不過眾神、天龍護法。一切的因果,你怎麼樣去承受,這個災劫,你怎麼去承受呢?

各位朋友們,各位善知識們,你們不要再遊戲人間,因為你們的糊裡糊塗,因為我們的糊裡糊塗,因為我們的沒有智慧,造成人世間的災劫。這個罪過,我們要去承擔呢!我們承擔。

所以鬼谷仙師告訴我們,要慈悲憫世,功德就能齊天,名傳千古。名傳,要功德齊天,才能化解災劫。本宗門,唯心宗,時時謹遵,鬼谷仙師慈悲憫世,消災化劫,所以時時刻刻,都要大家所有的弟子,心念慈悲,心念真言,共同來祈禱,祈求天災永息。要各位弟子們,共同念佛號、念經,來祈福。

那麼新的年度,三月二十一日開始,我們有七天的水陸法會,我們也要求了,我們所有的弟子,大家一起念佛,一起念經。總共有好幾十萬部,好幾十萬部,這一些功德,都一起來回向,法界眾生,三界萬靈,祈求諸天賜予我們,能夠天災永息,度一切苦厄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