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7)-五黃立極
授業主題 : 067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67)-五黃立極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6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7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67)-五黃立極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玄空挨星」。玄空挨星的功能功德,會用的話很寬廣,也叫用易,易,裡面包羅萬象。比如說我現在要做生意,我的市場在西北方的時候,那麼你的坐位坐山,挨星,你要挨到,你做市場那方面的氣,要來相生你;公司坐位的方位,大家做生意,就比較不會有所衝突。若是我座位坐這樣,好啦!我的市場就在那一邊。在那邊呢?我玄空挨星一算起來,那邊來剋我,你們的生意緣就會很短。

  我們有一位信徒師兄,他在大陸,在某一個地方開個木器工廠,他的市場在歐洲。原來大家做得還不錯,換了新工廠以後,結果一坐位置,一挨星,在歐洲市場,全部給他一個反彈,比以往更好的材質都被反彈,莫名其妙。

  有一天回來仙佛寺,我跟他卜個卦,我說:「你的公司,大門方位錯了,變成你的大門的方位,在歐洲方面呢?和你是相剋。就大門是收外面的緣,裡面風水錯了,就是裡面的生產不順利。而大門方位錯了,你外圍的生意,就會大大地受相抵觸。」後來問我怎麼辦?

  我就把圖,帶回來以後,我說你把大門,你挪向,把向轉了差不多、幾度而已啊!那玄空挨星,就變為,原來來剋就化為生。比喻說你這個方向,子午,這邊壬丙,癸丁,若是你向著這個向,變成挨星挨到這個方位,假如西南的話,來剋我。那麼好了,你把它調過來,變成再來剋入。那麼再來變生入,調個方向,就生入了。我要他把這個大門這樣來,你把它移進來,把這個柱子移進來,移進來變成在歐洲的市場,開始會相生。

  要他移呢?老師,我那個門不好移啊!怎麼樣理由一大堆。我說:「你追三點半比較好、或者移那個門?追三點半要自己追喔!移門你可以花一些錢,請人家移喔!一天兩天就解決了。你追三點半,也許是兩輩子喔!」呵!聽到,「我要移。」回去了就把它移了,移了還不到一個多月,又回來了。

  回來了就跟我:「師父啊!謝謝你。」我說怎麼樣呢?「不錯了,我移過來了,我們歐洲的市場,原來的講話,和現在講話,都不一樣了,大家是有來有往。以前哪!話不投機三句多,現在話都講不完,所以我們工作也很愉快。」這個就是這個道理,風水,我們給人家一個希望,藉著各種因緣,給大家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,化解衝突,這個風水學很重要。

  再來就桌位,就桌子,也是很重要。你坐這樣,有的你裡面的所有員工,和你沒辦法契心。那麼你改坐好了,裡面的員工會跟你契合,大家一條心,這個也是風水。所以內的佈置屬於內,外是屬於外的,我們大門的法則,風水是這樣。

  所以風水內部分九宮,一個房子裡面畫成九塊,分九宮。外門分八方,只有上下沒有、分八方,外門分八方,論八方。屋內論九宮,包括一個中宮;屋外沒有中宮,只有方位而已。我畫圖給各位看,這基本常識,我都講一講,接下去,玄空挨星才講得下去。不然喔!很難講。

  屋內,你把他分九宮,外面的門,分八方,外面從門的中心,來分八方。這南的午方、坤方、巽方、卯方、艮方,後面一直來,就是子方,這乾方,這一個兌方、兌宮。大無其外,無限的伸長,叫大無其外。坤方無限地伸長是坤方,這邊也是無限地伸長。

  你從台灣伸展到你們紐約,到紐約,西邊也好,一直轉過去;或是東方也好,一定能接到美國。你相信嗎?從東邊一直走也可以到美國,從西邊一直走也可以到美國。細無其內,大無其外,一直無限地伸長,這個方位叫做外八方。

  內中宮,有九宮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,中內九宮。懂嗎?現在一般的風水,包括學校的教授,他們在論佈局,裡面也是這樣。二十四山,一直分一直分、一直分、一直分,分了二十四山。錯了,裡面不是二十四方,而是裡面是八宮,八方,九宮啦!裡面九宮八方,連一個中間是九宮,中間是戊己,是戊己。

  那以後你們看人家畫圖,啊!你是三合的,那你清清楚楚了,那樣就不合理。那如果說你論、裡面論,一直論了這一個二十四山,常常床位會和廁所睡在一起,而且會灶位跟廁所壓在一起。錯了!我印證的結果,我們的法門,室內論九宮,戶外論八方,最大的原則。

  那麼屋外論八方,也要有玄空、也要有玄空,玄空挨星。室內也是要有玄空挨星,它的挨法都是相同。挨法是相同的,所以叫做內外、內外不同宮,也不同方。但是它的理論,吉凶禍福,還是一,絕對沒有分開來。

  再來呢?我們這挨星的法則,挨星法則它的順序,它的法則,運行的法則,這個西北方,固定的法則,就從這裡開始: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,然後回到這裡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。上次跟各位講了,你們在掌中也有八卦,掌中九宮八卦,中間為五、為五,這個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,這個是五黃立極,五黃立極。因為五運皆空,五運、第五運皆空,完全就是靜止狀態,靜止狀態五運皆空。

  那麼佛家所講的五蘊皆空,就是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一二三四五,五蘊。眼耳鼻舌所感觸、所反應、所接受等等,傳入我們的意念,就是第六意,到最後變成空的,無形無相,你只能回味。

  所以以前一首那個歌,什麼雅唱的?往事只能回味,唱得最好是誰?尤雅。你們唱一遍,我聽看看好不好?好不好、好不好?來來來,這裡唱好不好?我們錄起來做紀念嗎!來來來。某某啊!麥克風、麥克風,中間一點,光線比較有喔!光線。要錄進去、要錄進去啊!那請師兄師姐一起拍手好嗎?

  五蘊皆空:《時光一逝永不回,往事只能回味,憶童年是竹馬青梅,兩小無猜日夜相隨。春風又吹紅了花蕊,你已經也添了新歲;你就要變心,像時光難倒回,我只有在夢裡相依偎。》還有呢?誰要再唱啊!沒有唱完喔!只有一遍喔?一遍了喔!唱得太好太好太好。五蘊皆空,眼耳鼻舌身,剛才大家眼睛所看到,她唱的歌,眼睛,人唱,耳聽,傳進去在意念,現在是空了,都空了沒有了,所以皆空,在意識、在思想,在意識裡面。

  所以風水也一樣,當你煩惱,風水錯了,你表面看,風水沒有什麼;但是它反應給你的吉凶禍福,到最後來,在我們內心裡面,在腦海裡面的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這一些種種的反應,雖然是空了,但是空中妙有啊!空中妙有,怎麼妙有呢?煩惱還是煩惱啦!哎呀!怎麼那麼窩囊、怎麼這樣、怎麼這樣?都是空中妙有耶!

  所以風水和佛法,很合而為一。當我第一次接觸佛經,啊!五蘊皆空,眼耳鼻舌身,傳入意念,雖然是空,但是他還是存在的,然後再反應回來;反應回來是一個示現,都是五蘊皆空。所以第五運的時候,我們就是第五運,完全靜止狀態;五黃,靜止狀態的時候,它的法則,這樣轉過來,轉法就按照這個循環,轉過來,這個是固定不變的程序。它這個立體交會,這樣轉過來,這樣繞這樣繞起來。不是,自己啦!它這個是完全自轉與公轉。很妙耶!

  好了,那我們希望各位同修,把它放在手中。以前八卦嘛!對不對?先天卦後天卦都有,現在九星,五黃入中宮,五在這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,五,回到中宮。那我們從手上來看,我們不是看手相喔!我的手相沒有成功線啦!好了,五六七,這樣耶!五入中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,五,順序這樣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。

  我們大家用手,然後一,順序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一、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一,三四五六七八九一二。這個要動的,這個會動,這個拇指是不動的。道統是不變,這個是文化,文化會動喔、文化會變喔!道統是不變喔!因為你不過那麼長嘛!是不是?你怎麼拉,拉不過去嘛!所以它只有自己動嘛!是不是?四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,五黃五入中宮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,六、六七八九一二三四五,七、七八九一二三四五六,八九一二三四五六七,九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。這個是順行、順行,順時針順行。

  還有逆行、還有逆行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五、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五,逆行。九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八九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七八九一二三四五六七,六七八九一二三四五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,四五六七八九一二三。雖然是逆行,它的數還是直接進的,只是它這個方位,變法不一樣,你們要練得很熟喔!接下來三四五六七八九一二,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一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。

  或是五四三二一九八七六,也可以,那個逆行,數用逆行的,但是是這樣挨才對。逆行,五六七八九一二三四,六七八九一二三四五,四五六七八九一二三,這是逆行和順行,懂嗎?你們都很熟了嘛!有沒有?你們這個要自己用,這樣以後,我教你們會命卦的時候,手卦這個會用耶!這個掌中八卦,掌中訣,你在你們的手中,以後我們要算時間,入中,五六七八九一二,時間也要入中,都在一手。

  所以告訴各位,你們手要好好珍惜耶!賭博賭輸不要砍掉耶!你一砍掉就很、以後你在算,就沒有辦法算了呢!所以左手,平常我們左手都收起來,右手出去動沒有關係。但是學武的人,右手不要出去;我們學文的人,左手留下來,右手可以出去,即使右手傷到了,你左手也可以用。

  嘿!這法無定法,看各種的因緣和合不同而已。所以希望今天,你們這個有空,你們把這個,有空就一面走路,你們一直要背,要練得很熟,這個很熟。懂嗎?這一熟的話,我們接下去,我們凡事就好講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