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93)擇日學-二十四山方位
授業主題 : 039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93)擇日學-二十四山方位

播出日期 : 2006/1/2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90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93) ──擇日學---二十四山方位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人在世間上,都是相互維繫著,一個調和的狀態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要維繫著調和。俗話說呢?人不能單獨生存,若是單獨生存的話,那就違背了自然法則。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除了太陽、星星,陪伴著我們以外;我們還有一個,我們守護神、護法神,陪在我們的身邊。

  曾經有一位老先生,他緊緊張張地、從山下到山上來,他,我們那個是五十九階嘛!看他在跑之快啊!那個不是年輕人,所能想像的。跑起來了,到大殿來了,我看他跑到大殿前面,這個台階那裡,呼、呼、呼,你怎麼跑得那麼快?「師父啊!後面有三個鬼在追我。」「三個鬼?沒有看到啊!」「有啦!有啦!追到大門的那個地方,就進不來了。」「沒有,我沒看到啊!」「有啦!真的有啦!三個追我啦!呵!就拚命地上來。」

  他上來了,他就下來,走路又要我扶啊!我把他扶著走,你看。他說:「有啦!我身邊常常、有那個一些靈魂界的,都在我身邊。」這個就證明說,我們在人世間,不是只有有形象的,陪伴著我們;無形無象的,也陪伴著我們。

  在雲夢山八卦城,在差不多九年了嘛!第一次到八卦城的時候,那是雲夢山,去看看我們的祖師,鬼谷仙師祂的修行之地。後來到第三年,因緣成熟了,到雲夢山,上面一個桃園,北桃園、南桃園,一片的大漠風光。到那裡,我一看,哇!這個地點,就是當時,我學道以後,夢中也好,或是打坐、打坐之中也好,或是想像之中也好,都是我所希望的一個寶地,我所想像的那一個聖地,終於出現了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老祖師尊,在當下,告訴我:「你要好好保護這一塊寶地,為中國、為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做一個奉獻。」我說:「何德何能,能做這一些事呢?」老祖呢?「你不要懷疑,用所學、所修的,我會給你各種的智慧,給你各種的配合,你能在這裡,可以建設一座,中華文化道統七千年來,第一座真正的八卦城。我們伏羲老祖宗,他的願望、他的希望,將這個文化道統易經,一以貫之大道,藉由有形像的建築,把它建設起來。」

  當時我在現場,我就答應老祖宗,好啦!既然這樣這麼講,我學易經那麼多年了,總該有一個感恩的心,回饋的心,來感恩老祖,感恩我們列祖列宗,老祖宗們。所以在那個地方,北桃園,原來一片很漂亮的荒山,也是大漠風光。當我、站在那一個點的時候,咦?好像人都很輕飄飄,讓我回憶了很多很多、過去很多很多的事情。那叫做不可說,沒有辦法去說的,沒有辦法用嘴講的,講了你也不信,不講也不信,那乾脆就不講,自己以身作則,來開發來建設八卦城。

  那老祖就選了,第一次選了一個時間,什麼時間,我忘了,還要去查DVD的帶子。定那個向的時候,老祖開示:你這個釘子定下,這個方向一定的時候,天要開,要天要開,天門要開。我說:「天門怎麼開?天高皇帝遠怎麼開?」那我們就找一個時間,就再去了,按照擇日、按照擇日的方式。

  結果選的那個日子,煞月、日、時,都煞呢!我可完蛋了,這一下一煞,我可能回不來。我跟老祖說:「這個日子可以嗎?」「這個就是這個天所用的,天是神啊!是你們啊!」「我是凡夫啊!」「說老祖開示的,不要怕啦!上天諸佛菩蕯,會保祐你們啦!你們安心地、去定這個方位好了。」當我把這個、兩個這個木頭定好了,放線扦好的時候,天上雲撥了一層,中間一道,中間沒有雲,兩邊是雲,叫做「開天」。哇!我就很高興,呵!我說:「原來啦!煞,要有煞,才能破解一切。」

  那但是,這個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用的。所以擇日學,有兩種的擇日學,一種神用的,一種人用的。人用的,我們就用這個按部就班;神用的,那麼,你就聽神的話就好了啦!懂嗎?

  那麼所以我們在八卦城,的建設的過程之中,好多次、好多次,都是很不可思議的。要建設老祖殿、王禪老祖殿,那個老祖的座基,剛好那一天呢?也是夏天,也是夏天呢!我們到八卦城了,老祖開示:今天的時間,下午三點到四點之間,一定要把這個老祖座位,來把它定好,定好了,把八卦形定好。

  我說:「好啊!反正我們就去了嘛!」就用竹子啦!鐵條啦!全部八卦形方位定好了,把線都扦好了,天上現出一個,同樣八卦形的,烏雲密佈在上面,好大喔!蓋起來,在上面。那我們定好了就算了嘛!嘿!我們到下來,到離開了,還不到山下,那上面我們的師兄,他們打電話來,「師父啊!八卦城的地方下冰雹,在那個八卦的地方,老祖要坐的地方下冰雹。」呵!那個很不可思議喔!那個時,那個日子也不可以,偏偏老祖開示,要用那個時間來定。

  所以很多,神所選擇的日子,和人選擇的日子,不一樣喔!所以我們有時候,看到神選的日子,我們只有附合配合來用。以後你們常常會碰到,神會告訴你們什麼日子,但是你們不必去討論,懂嗎?按照神的意思去做,就好了。那麼人,就依照我們擇日學,世間的方法來用,絕對不會有錯。

  上一節跟各位講了,我們在一個入斂,再加移靈,安葬,探病。但是有的公祭呢?四十一、公祭呢?公祭不要找時沒有關係。探病,你要注意唷!探病的日子,絕對不能跟你正沖,這個地支的正沖,回來換你會生病,我印證過很多。很多信徒們,去探病回來,「哎唷!我去探病回來,怎麼那麼難過?」我說:「你屬什麼?」他屬什麼…。哎呀!那一天剛好跟你對沖。所以探病,我們最好,日子不要和你對沖。

  開刀、開刀,一個刀砧日,刀砧,當肉在剁的,刀砧日,十個開九個敗,一定要小心。通書上有寫,按照通書所寫的刀砧日;尤其在農民曆就有註解了,刀砧日、刀砧日,絕對不要開刀,印證好多了。

  當時,在台中縣政府,一個建設局長,林某某,那是在民國七十三年、七十二年的事了,他小小盲腸炎,盲腸炎,他選個日子要開刀。我說:「局長啊!這個日子你不能去開唷!開了,你會開兩次到三次。」他說:「哪有可能?醫生選好了,好不容易排上了。」我說:「不要去啦!這天就刀砧啦!這一天就刀砧,刀砧日啊!刀砧你會去當肉被剁。」他就、還是礙於情面嘛!醫生排出來了,他去真的開刀了。

  開刀回來了,我就到縣政府建設局,去看他,「你開得順利嗎?」他說:「還不錯啊!但是奇怪呢?怎麼一個月還怪怪的、還奇奇怪怪的,你壓看看。」咦?一壓、膿跑出來,那地方膿跑出來,臭臭。呵!緊張了,那天下午,又到醫院去,醫院去檢查了,去照。結果他那個,紗布放在裡面,裡面也有、已經有蟲了;恐怖!你看,有蟲了,有蟲呢!哇!不得了,再住了好多天。

  出來了,我說:「你家裡有毛病。」我跟他卜個卦,你的床位有毛病,你床位旁邊,有一個拿刀子要砍你。他好了,我去看了,真的,他睡的床位旁邊右邊,他的右邊,他從希臘,去那裡買一個鐵甲武士;鐵甲拿著一個盾,一個角,一個刀子很大,帶著那個、那個鐵甲武士,放在他床位的旁邊,剛好從肚旁邊砍下去。而且還生繡生繡的,那個鐵甲武士是古董,古董就是很有、就生繡,剁下,難怪是要兩次。

  再來呢?他家裡住家,住家門出來,在中興大學那邊,他住家的前面,有庭院,別墅嘛!庭院別墅右邊,它做個小橋,一個小橋,一個水,小橋流水,哩哩落落,虎邊又動、虎邊動,小橋又往裡面插。上面鐵甲武士又砍下來,選日子要去開刀,又是刀砧日,三個重疊,去開刀了,也沒有好。

  出院來了,好像裡面怪怪,很奇怪哦!那個紗布拿出來了,裡面換了兩塊貼布,有沒有、貼那個,塑膠貼布,放到裡面去了。三次,刀砧、刀砧日,所以我們,有人要開刀,刀砧日絕對不能用啊!絕對不能用。所以,我們要幫人家忙的話,要小心,這個就是刀砧日。

  入火,神的安座,入火,都是由神來決定的,不是人決定的。落成、落成,落成的日,最好要配合坐山,坐山,方向和主人的生肖。這我們接下去,都會一直來講解,可能在選擇日子上面,可能要費上幾天的時間,一一地講給各位了解。所以,我們在對於擇日方面,我們不要把它看為,一個小小的事情。尤其要遠行,要遠行,你遠行跟本人有對沖,本人有對沖的話,而且有煞,煞、煞方,那絕對是不可以的。

  那麼,我們要講解,選擇日課以前,我們這一節,要先來介紹各位。不然,不介紹這方位的問題,二十四山方位,要先從這裡來,才有辦法來講,不然,講也講不通。我們這邊北,這邊、這邊北,子午卯,「東」是叫做(卯),「南」方叫做(午),酉,西,「西」叫做(酉),很稀有西酉,西就酉,叫做「四正」。

  然後叫「四維」,四維,這邊在西北,這乾、巽、坤、艮,叫做西北方、西北(指乾)。東北,叫做(艮),艮、艮,河洛話叫艮、河洛話叫艮,國語叫做艮,良少一點叫做艮。叫做巽,乾、巽、艮、坤,叫做西南,西南(指巽)。這東南、東南,這邊東、這邊南,中間一半叫做東南。

  這邊西、這邊南,一半叫做西南,這邊西、這邊北,叫做西北。西北、西北風比較大,所以我們叫做西北風,喝西北風就是這裡。這個東、這邊北,叫做東北,叫做(艮)、叫做艮,艮卦,這艮卦。坎卦,北叫做(坎);乾,叫做山,乾;卯是(震),震;西就(兌),兌。

  好了,我們子午卯酉,中間,指北針、指北針的叫做「戊己」,叫戊己。那我們,它這個,有二十四個方向,兩面再劃分,兩個劃分,劃分兩格、劃分兩格,兩格,我們從這裡開始。這邊甲,東,甲、甲屬木,甲屬木。甲、乙、丙,甲乙丙,這丁,甲乙丙丁,戊己在中央、戊己在中央,甲乙丙丁戊己、庚、辛、壬、癸,甲、乙、丙、丁、戊己在中央,庚、辛、壬,癸。所以我們叫做戊己,就都天,是主宰的叫做「都天」,戊己。

  接下來,就換子午卯酉了。子、丑、子丑,寅、卯、辰、巳、辰巳、辰巳,午、未,午、未,坤在這邊,申、酉、戌、亥,就合起來二十四山。二十四山,就是天干,天干、天干十,地支十二;四維,四維乾坤艮巽,十、十二,二十二,加四二十六,二十六扣掉戊己,就成二十四山,二十四山,二十四方位的法則,就是這麼排。

  子午卯酉、乾坤艮巽,這個叫做四維、這叫做四正,子午卯酉(四正),乾坤艮巽是叫做(四維)。所以我們要擇日,這個也要先懂,在下一節,再跟各位講解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