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2)-廚灶篇(一)
授業主題 : 057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72)-廚灶篇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2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7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2)-廚灶篇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這一節來講─「廚房的廚灶」。廚灶是一家的生命重心,所以廚灶,可以改變一個家人的平安;相對也,可以影響一個家人的平安。

  以前的灶,有灶口,古灶、古灶有方位有方向的,有方向。新灶只有位置,方位。那麼有方位也有方向,所以古的灶位和新的灶位,只是說,新灶位只有方向而已。但是灶位的一切吉凶禍福,都完全相通。

  這一節跟各位提醒一下,你看到那個灶位,若是一家,我們好幾個例子來比喻:若是古灶在這邊,新灶在這裡,這個會吵架、吵架,是火炒或是嘴吵啦!若是你這個新灶在這邊,舊灶在這邊的話,無妨,那可以,無妨。若是你這個新灶,這個你舊灶在這邊,你在這邊煮,後面來一個小的新灶、小的新灶,這個是小的,年輕在老的後面,那個不是不孝順。

  就是以前我們在林口,要弘揚嘛!法會。有一戶的,我們信徒要我去看她的家,結果我哇!新灶、新灶在前面,舊灶在屋後,比較後面。我說:「你每天都煮飯給媳婦吃喔!太好了,這個婆婆太好了。」她說:「是啊!我媳婦不知道怎麼搞的,以前都睡得很晚,而且也起得很早;現在都是睡得早,起得晚,不知道什麼原因?」

  我說:「阿桑啊!你的灶位,舊灶在這裡,新灶在後面、新灶在後面,後來居上,你必然會要煮飯給媳婦。也不是媳婦不好,完全妳的灶位放錯了。」後來我就叫她,把它移過來,把這個移到這邊來,或是這個移過來都可以。好了,很奇怪的事情。所以灶,主、那個主婦,主婦呢?才有一個叫做「主饋」,煮飯的主饋,就是女人,家中的女人,家中的主婦,所以主饋。

  談到灶位,新灶只有方位,因為新灶它口,火口是往上冒;舊灶它有噴氣口,噴氣的口。所以舊灶,噴氣孔,第一有方位,第二方向,方向,方向是納氣。至於方位呢?新灶,舊灶。

  我們再談古灶,古灶方向,以玄空挨星向星為主。一白,向一白是:「水火既濟」,二黑是:「瘟拟」,向瘟拟。三碧:「木火通明」。四綠:「文星高照」。五黃、向著五黃方,向五黃:「病符纏身」。六白,金:「火剋老父」,火剋老父。來得及寫嗎?來,你們慢慢寫,我再一面寫喔!七赤,金:「多口舌,支氣管病」。八白,土:「吉」。九紫:「火過盛」。八白,九、八白土,火土相生,九紫火過盛。

  以上都是玄空挨星,向星為主,灶位以這個向星為主。懂嗎?灶位。我才跟各位講解說「八卦爐」,八卦爐它在轉,一轉二十年的運。二十年,你要給它在哪邊,當然有它的功德力。

  有一次我去看一位老菩薩,佛寺的老菩薩。我說:「師父啊!你的灶位向衰運囉!你向著金喔!口舌很多喔!」說:「有啦!我口舌,我每天都是跟佛祖,在討價還價,每天都跟佛祖念經嘛!我都跟佛祖講話。」那就不錯啊!但是,沒有錯啦!但是你在裡面的大家,無中生有的一大堆。那個,「老師,對啊!這些孩子、不成材的壞孩子,不知道是怎麼了,都這樣胡亂說,胡亂說。」

  我說:「師父啊!灶位向著七赤,七赤破軍,破軍就是奇奇怪怪的人,就是破軍星。」那個,他:「老師啊!我提個建議好不好?這個灶位可以掛輪子嗎?」問我能不能掛輪子啊!我這麼、如果今年有煞運呢?你就把它調一個方向,明年再調個方向。我說,那不就那個飯桶掛輪子,飯桶掛著輪子。我說不必啦!這一下就二十年嘛!

  所以這個灶位,這個做法,比喻:你這個灶這樣來,氣口就往這邊,向著氣口,方向是這樣做。那麼瓦斯爐,瓦斯爐呢?它就沒有這個氣口,只有往上,上升,要有方位,懂嗎?氣口,有氣口古灶,方位及方向都要考慮。所以瓦斯爐,現在比較好用,瓦斯爐可以壓煞。尤其呢?這個氣口舊灶可以壓煞,外面有什麼煞氣,已經到裡面來了,你用灶位你可以壓煞,用瓦斯爐也可以壓煞,再跟各位重複一遍。

  以前我們這個郭師兄、郭科長,他的部下,司機嘛!這個在東方,卯木,他的門從這裡進來,他這一個東方卯木,火星它坐在這來相剋。所以他這位司機,突然間那年運一會到、月令一會到,東方木,他的肝啊!指數開始急速地增加兩千多,兩千多很危險耶!幾乎快猛爆性肝炎。那郭科長他就很緊張,自己的部下嘛!

  好了,我就去看了,去看了就是這個問題。那怎麼辦?你怎麼辦?別人的改也改不了啊!我就用灶位,灶位它原來在這邊,我說你這個灶位,瓦斯爐你提到這裡來,你把那個二十四小時,你用比較大鍋的,大鍋的水,溫火慢慢,只要有火,它就能化煞化掉了。跟他講了以後,他那天晚上馬上做。

  他老婆也是一位,非常大醫院的護理長嘛!她說:「有效嗎?」就是有效,趕快做就有效。若是你其它的方法有效,為什麼現在還不好?很簡單嘛!那我們這樣,你就試看看嘛!我幫你忙試看看。那把這個、這個八白方,八白方安個水,安個爐,在這邊火,讓它來化這個煞。這邊是九紫火,九火,火生土,這叫輔弼生輝,這一個變成輔弼生輝,化煞為全。

  現在已經整整十一年了,我們這一位司機先生,現在身體也很強壯;有沒有搬走?沒有搬走。但是這一個,我說你的瓦斯爐,一個月一桶沒有關係嘛!你慢慢用嘛!結果兩個月一桶。一桶當時只有兩三百塊嘛!划得來啊!水,大鍋把它倒下去,不管什麼時候倒下去,可以化煞。

  所以灶位的化煞,是本宗門的獨特。懂嗎?所以化煞的法則,除了床、神位以外,灶位的化煞,比什麼力量還大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師兄,他家裡晚上都有聽到,人家〝嘁嘁叩叩、嘁嘁叩叩〞的聲音,全家人都聽得到,他就來找我。我說好啦!你回去用個灶位,在煞〝嘁嘁叩叩〞的地方,你把它燒火試看看。他就在那裡,就把它燒火了。那時候我都還在試驗嘛!試驗它的功德力有沒有。咦,在那個嘁嘁叩叩的地方,在那裡燒火的時候,晚上三更半夜,有人會起來掀鍋子,鍋子會翻頂喔!嘁嘁叩叩。哇!嚇死了,真的他家裡有鬼耶!

  那我就,好了,那我知道了。我就開始,用火在八白的地方,八白主少男,八白是屬於山,在八白方叫他燒火,燒那個瓦斯爐,燒開水。那麼燒開水,你裡面要放石頭喔!你沒有放石頭沒有用喔!要放七個小石頭、七個小石頭,煮石頭、煮石頭,煮石頭過餐。那有那個煮得嘁嘁叩叩、嘁嘁叩叩、嘁嘁叩叩,那個嘁嘁叩叩,就像在念經,在念經的嘁嘁叩叩,發出那個磁波;發出的磁波,你家裡有什麼妖魔鬼怪,一定趕快跑,很有效、很有效的,懂嗎?

  還有一個好笑的笑話,我們台中,原來道教會的理事長,賴某某,有一天哪!他就請人介紹去找我。問我:「老師啊!你看我家裡有沒有鬼?有沒有好兄弟?」我說我不曉得,我占個卦,卜個卦。哎唷!官鬼爻動,鬼動,家中有鬼喔!

  我說:「你回去,如果晚上在拖你的腳,你跟他說:『不要拉了啦!台中市五權五街,一百多號什麼幾號,張老師在那邊,老祖也在那邊,你去找他好了,你不要再拉我的腳了。』」咦?就這樣停下來,一覺到天亮喔!呵、他很高興耶!說:「哎呀!這王禪老祖的名聲,還滿亮的又有用。」

  第二天晚上又來拉了喔!又來抓了,來拉腳,「不要吵啦!哎唷!老祖在台中市五權五街、多少號,你去跟他們,去求老祖幫忙度你們啦!不要吵了。」哦!好,就沒有吵了。好高興喔!一直想說,這個老祖真的威德力。第三天晚上,又來拉了,又喊不要吵,又停。

  哎唷、不對喔!我家裡真的有鬼喔!說你不要吵了嘛!去找老祖啊!他以為真的有鬼,或沒有鬼啊!結果真的有鬼,靈魂界的來拉腳。哇!第二天等不得天亮,跑去找我。「老師,我家裡有鬼,真的有鬼喔!」你講給我聽,將剛才那個情形講給我聽。怎麼辦?

  我教你方法,趕鬼、「趕鬼的方法」。趕鬼,你用第二次的洗米水,洗整桶,第二次的洗米水整桶;然後買一支新的掃把,新的掃把,新掃把上面要結了,桶子,新掃把,最好用那個稻草的掃把,稻草的,你其它沒有用喔!稻草的,那個就結了紅線三圈、三圈。你就用沾了第二次,第二次的洗米水沾了,你選在這個,早上太陽出來。為什麼早上太陽出來呢?你把他趕出去了,外面的光很強,就沒有方向可以跑,不會再跑回來。

  或是傍晚也可以,你用第二次的洗米水,「請某某神作主,本境城隍,(城隍爺要請喔!)本境土地公,幫忙牽引,我家中的靈魂界朋友,讓他們回歸本位。」然後一面灑,從最裡面住家那裡,拿起來灑,灑一灑,就掃出去;每間都掃,掃到外面。然後你把這個掃把,放在門口;放在門口,三天內不能拿掉。那他們,以後就不會再進來了。那麼我們現在有金剛咒,你把它灑淨了以後,你們門上可以貼著金剛咒,他們就不會再進來。

  他放在外面,這個理事長,他外面沒有把它綁起來,第二天,小孩子不知道,小孩子拿去玩,第三天晚上又來了。哇!又來了,更嚴重,下來不是只有拉腳,掐脖子。意思說你把我趕出去,跟你沒完沒了。哦!等到天亮了,很快又跑到我台中,我五街的道場那邊,跟我講。

  我說重新再做一遍,再做一遍,那就好了。再做一遍,然後把那個掃把,在門的前面,你把它綁緊,不要被拿走,三天以上你再拿走,他們就不會再進來了。按照方法做,就沒有再進來了。這個好玩喔!但是你知道有毛病,但是你必須要知道,怎麼樣來解。

  我要他,哎唷!你們道教,道教會理事長,你請個道教師父,幫你誦經就好。「哎唷!沒用啦!多惡咧!趕不走。」趕不走我教你趕嘛!我很怕趕一趕,跑來我家,我很怕跑到我家裡來,還是沒有跑過來。幸好啦!這個就是,也是風水裡面的法則之一。

  那再來,我們用灶,壓、壓這個鬼煞,除了在八白方以外,在四綠方也可以,四綠方也可以。四綠方它是屬於文曲星,文曲星,它也可以去化煞。它是中女,不是,長女。長女呢?它可以兇巴巴,所以鬼煞,祂也是怕兇巴巴的人。八白是少男,少男呢?它是表示說,它有那個體力,它的靈光特別強,所以能夠化很多的、很多不必要的煞氣。

  那其它的灶位,還有更多的功能,我們下一節,再跟各位講解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