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法緣(七)
授業主題 : 0025集_法緣(七)

播出日期 : 2005/1/2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25
法緣(七)

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人生的旅途之中,從出生開始,到死了,最後一口氣,人有各種不同的因緣、和合,來結緣、來續緣,要珍惜緣分,和結未來生的善緣。我們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間,我們不要種惡因、不要結惡緣。當我們結了惡緣愈多的時候,我們未來生也好,從今以後也好,我們的人生,是充滿著坎坷,和充滿著障礙。這是因果律,是因果的示現。

現在年輕人,年輕朋友們,都比較不信因果、不信因果。他說:「哪裡有看到因果?那麼多的壞人,也那麼好,那麼多的好人,為什麼沒有得到好報?」各位朋友們,我們這都是因果,前世因,今世果;今世因,後世果。我們很多人,前生種的惡因,這一生的惡果已經成長,我們不曉得。那麼我們很多人,前生種的善因,這一生得到,也是要善果。

但是他不會做好事,他不會去了解到,他為什麼今天,有這麼多的勢力、財富,他是過去生所種的善因,也是祖先留下來,可是我們忘了啦!一些朋友們,他們忘了、忘了祖先留下來的,富與貴,忘了過去生種的善因、富與貴。現在一直在花、一直在花費、一直在花費,花這些德行,一直在浪費。等到時間一到,就會很淒慘、很落魄。

回想在「九二一」的時候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當時我們,功德會和易經大學,組織了五百位同修弟子,為南投災區、學校,風水規劃……等等。我們去勘察,我們沒有收一毛錢,也不接受一餐飯,也不接受一個便當,我們都是自己花錢,發這個心。大家共同為,學校也好,很多家庭社區的建設也好,我們毫無怨言,一毛錢也沒有。和整個全國人民,共同來建造,九二一以後家園重建。

那麼在勘察之中,發覺到很多建築物,當時包商,這一個沒有良心的施工方法,造成學校的禮堂塌下來、學校塌下來。那個柱子那麼長,鋼筋那麼久才綁一個筋,從那裡裂掉了。更可惡的,一些包商施工,鋼筋、橫樑只有四支。查原來的設計圖,十二支、十六支。為什麼施工以後,變成四支呢?這個不得而知,偷工減料。

結果那一些包商都倒閉,早早倒閉、身敗名裂。因果要自負啊!看了心裡很疼、非常地疼!各位,這個就是因果。因為過去的偷工減料,造成地震,學校那麼大的建築物,垮下來,是因和果。那麼這些包商都倒閉了,沒有一個好,也是因果。所以我們身邊周圍,我們有我們的祖先,在看我們,看我們日常生活,時時刻刻跟在我們身邊,眼睛亮亮的。

我們的護法神、我們的守護神、我們的天龍護法眾等,眼睛亮晶晶地,在看我們,做世間上任何一件事情。如果違背天理、違背良心,後果,我們祖先們就自己會懲罰,懲罰這一些子女,不能再繼續糊塗下去、糊塗下去。我們的祖先們,也一起會下地獄,受盡苦報。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很多世間的業報、世間的苦報,都會發生。

所以「有其因,必有其果。」我們不能幸災樂禍,我們要以這一些為借鏡,為鏡子。我們要同情他們、可憐他們,過去無量劫來,糊裡糊塗,不了解因果,才造成今日的落魄,造成今日的災害。但是那個因果,已經自己去承報、受報。但是我們了解的人,我們要祈禱諸佛菩薩,給予智慧、給予力量、給予信心,重新走好路、做好事…等等。這個也是風水耶!也是風水。所以世間上,一切都是因因果果。風水,也是因果律、報和償啊!各位不要等閒視之。

所以今天我們弘揚,我家的風水,就是我們開發,內在大智慧光明的彼岸。各位朋友們,因果律的業報,非常靈驗。報償,一一會呈現在大眾的面前。

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心裡很鬱卒的,告訴我說:「老師啊!我又沒有做壞事,怎麼上天給我,這麼不公平?我也很努力,什麼都很好,為什麼上天給我,這麼不公平?」

我說:「就是佛家所講的:前世因,今世果;現在因,未來果。生生世世的果,都相重疊的。你不要認為,你現在沒有做壞事。我告訴你『鬼谷仙師』開示了、佛家也講了,我們做好事、行功立德,是責任與義務,沒有一點功德可言哪!你不要認為說,我沒有做壞事。那麼你這一生以來,你一直地做好事,這個是責任與義務。雖然沒有在做壞事,你過去生所留下來的,因與果、業報,已經不再呈現,在未來生,所以你現在所發生的事情,從你的恨、怨、不滿、貪、嗔、痴,所發生的。」

他說:「我沒有貪。」我說:「你的貪很嚴重。貪是什麼貪呢?因為你不滿整個社會、不滿家庭、不滿著朋友、不滿整個、整個人世間的一切事情,你就是貪了啦!貪了!」這位先生,兩眼落淚下來:「老師,我不曉得這麼嚴重,這個是貪。我非常不滿我的家庭、我爸爸、媽媽。因為爸爸媽媽,對我特別地苛刻,對兄弟們好,對我不好。怎麼樣,我也沒辦法原諒我的爸爸。」

我說:「你錯了!千錯萬錯。爸爸跟你沒有仇、沒有恨、也沒有怨,你要以一種感恩爸爸,給你的教誨。若是你能改善,這一個思想的時候,你未來的事業,你就會,穩穩紮紮地繼續下去,而且會漸漸地發達。」這一位信徒先生,他又提出來「社會上那麼多的壞人,為什麼他們那麼好?」

我說:「他們在享受業。他們的過去生的祖德流芳,享受完了,接著下去,業報就來了。你放心好了,你不要管他人,只管你自己就好了。你如何來善待你的家人,如何來對待你的親戚朋友,尤其,如何來對待善待你的心,這一點很重要很重要啊!你不要一意地計較他人,忘了自己,該怎麼樣來做。」

所以這一位先生,他恍然大悟,他自己,一直打著自己的頭、一直打頭。我開悟了、我開悟了,我見性了啦!所以他回去,把整個的缺點,從來就不再批評他人、從來不再檢討他人,一心一意檢討自己、反省自己。了解自己以後,經過第二年,事業穩下來了,工作工程也穩下來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我們記住,所有一切世間的事情,都是我們的老師啊!我們的老師。

那我們今天開闢這一個時段,這個節目,要花很多錢、要花很多錢,人力、物力和時間。我早上也好,半個鐘頭的,早上三臺時段,晚上又做數位臺的時段,那麼我也是本著一個,將我所知道的,儘量能講給各位了解。將我這二十二年來,所碰到的幾十萬人,他們共同的因因果果、業力…等等,一一地告訴各位。所以此後,我們這個妙法很多、很多,各位你們可以用筆記來記錄起來。我相信各位,未來都有幫助。

在前一段時間,我都是在介紹著法緣,介紹這個法緣,大家了解法緣以後,接著下去,我講「風水真經」。開始來講,這一部「風水真經」的時候,各位,你們就能夠,喔!原來是這麼一回事。不然,會把「風水真經」,以迷信的方式來誤解。那真的對不起「鬼谷仙師」,對不起諸天聖神佛菩薩。那我們花這個時間,就浪費,冤枉了啦!

各位朋友們,我們這個節目,我們這個唯心宗的法門,是普利整個世間、普利大眾的一個法門。我們毫無私心,我們毫無怨言,我們一直在做、一直在努力。希望各位朋友們,你們有空,多打開電視來看,相信對各位都有幫助的。

除了這一個時段以外,我們也於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,成立了禪機山仙佛寺,全球資訊網,裡面有很多的妙法,我們網址 WWW.CJS.ORG.TW這是我們的網址。歡迎各位,時時刻刻可以進入網址,了解更多更多的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我們利用這個時間,我們易經還有風水,我們也會開闢很長的時間,教各位怎麼樣來了解易經、研究易經、卜卦……等等。

知一切法,你才能超越一切法;知一切法,你才不被一切法所縛。那麼我們知一切法,我們就能夠,以所知之法,所了解的法,為大眾服務奉獻。才能夠真正地,屬於「鬼谷仙師」所開示的不二法門:保護自己、不傷害別人、然後幫助他人,是風水的無上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本人學習風水研究易經,已經整整有三十六年之多。本人第一次,跟邱智堂邱老先生,學的風水。邱老先生是一個,非常慈祥、慈悲的,大師風範。

他所學的法門,是從日本,當時統治台灣的時候,國家建設的工程師,手上所學。日本對於國家建設,都以風水,中國固有文化精髓,易經風水來規劃、都市建設…等等。所以邱老先生,給我的啟示、給我的教誨,我非常地感恩。讓我了解到,人在世間上,還有天外天、人上人的存在。讓我非常地感覺卑微,讓我感覺人在世間上,太渺小。讓我體會到,人是宇宙虛空,一粒塵埃而已。

那麼究竟如何,能夠展現一個人,他的愛心?在世間上,除了各種的宗教團體,行功立德以外,邱老先生告訴我說:「你要把風水學、易經風水學,學好了以後,可以幫助很多很多的人,也可以利益著天下蒼生。」在當時我不敢這麼想,所以我只是學了,希望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而已,不敢談到說幫助他人。在幾年的時間,跟邱老先生學道,學了很多很多的人生哲理、山川靈氣的哲學以外,我也學了做人處事的道理,和謙卑的法則。

所以邱老先生,他給我的啟示、給我親戚、朋友…等等,還有官員朋友們的幫忙,我說實在的,也沒辦法用什麼方式,來報答他,只能有一種感恩的心。因緣緣生緣滅,緣生而起,緣盡而滅。就像學校的教育一樣,國小六年畢業了,緣盡了,跟小學的老師校長們,再見。感恩著,培養一段人生大智慧,光明的元點和母火。我們感恩學校的校長,和老師們的教誨。

然後進入初中、到國中,又展開三年的教育。所以人在世間上的老師,不是只有一個而已。那本人在一面做測量、一面做工程規劃、一面學習、一面踏遍山川山河大地。因為我做測量的關係,常常為測量三角點,爬到山上最高點,觀察水神山川,它的調和。山龍、水龍、萬生萬物,它的調和。哎呀!讚歎不已,了解大地它的和諧。

所以本人,因為做測量的關係,在山川方面的靈感,敏銳性比較高。也許是上天安排,給我的因緣和機會。所以我在民國六十六年,民國六十六年的夏天,又遇到「玄空大師」李蜀渝先生。李公李蜀渝先生,他是四川成都人,他是台灣堪輿學界,第一位「三元金丹地理法門」的傳承。他從四川成都,他家在四川是李家,非常有名的,沈氏玄空學的門派。

他來到台灣,當時他是空軍、機械工程師。來到台灣,一面研究,一面做,一面做事情、一面研究風水學。那我就等待下一節,慢慢地告訴各位,李公李大師,祖師李公蜀渝先生,他對於風水學,如何傳到台灣來,這一個過程。據我所知,我一一地會告訴各位。但是這麼多年來,我秉持著李公蜀渝先生,他對於風水的薪傳、心心相印、印心,這個口訣……等等。

給我的智慧,不可說、不可說、不可思議,只有讓他能夠實踐、印證出來。在世間,以後我們整個社會,才能享受到,我們玄空大師、玄空大師,李公蜀渝先生他的慈光,享受到他的妙法、他的法益。我也很願意將李公蜀渝先生,他所傳的,很多很多的妙法,一一地,藉著這個因緣、藉著電視媒體,一一地來講解。

並願以此功德,全部功德迴向給祖師,我的師父,李公蜀渝先生。也願以此功德,迴向給我們台灣,世界上,所有有緣的十方朋友們。能夠,大家能夠平安順利、事業順利、閤家平安、國富民安啊!

時間的關係,到此這裡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