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八)諸宗妙法
授業主題 : 029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八)諸宗妙法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1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9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八)諸宗妙法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介紹,我們唯心宗和淨土宗,禪宗,諸宗妙法。

  曾經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啊!原來是,念佛淨土宗起來就好了,你為什麼、又要創立一個唯心宗,那不是矛盾嗎?你講的都是也念佛、也禪,又什麼唯心呢?」那因為我是從易、易,一、一者,我們自性,一者自性,我們也叫做我們的佛性,「佛性」。每個人都有佛性、每個人都有自性,那自性是一、一,絕對沒有二、絕對不是二的,一就一,二就二。

  因為本宗門,從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法門,若是還是以淨土的話;那和淨土大師們、祖師們,有點相違背,那就對不起祖師爺。那麼禪宗,任何一個宗,都不離一個「心」。心呢!就是「中道」。易經,是講中道,講平衡,不偏不倚,講一。天主教、基督教,也是講中道;任何一個教門都是中道,十道天心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,老祖開示:「萬法唯心,唯心是宗」啊!「唯心」,是一個本源,每個人的心、每個人的性,是無量劫來,本來就具足了。那各種的法門,都是一個文化、一個文化道統,就是一,一者是心也;離開心,什麼事情都免談。

  所以,我們傳了這麼多年的法門,在我們元合法師,她很辛苦,很有智慧的。她就把我過去所講了很多,整理為《妙法普傳》。《妙法普傳》,我們也會送給各位。但是《導論》也還沒看完,剛送了。你們一步一步,我們會送給各位多了解,包括今天我拿了兩本,就是中華民族列祖列宗,這個萬姓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,也要給各位知道。中華民族天子帝王,九百一十七位,也要讓各位了解。這個都是「唯心」,都是「唯心」。

  所以一以貫之,孔子的道,雖然是儒;但是他的道也是「一以貫之」,也是「易」,也是「唯心」。整個世間一切的事情,都是唯心。所以在這二十一世紀,我本身雖然比較冒昧,創辦一個「唯心宗」。每個人都有一個心,萬法唯心,唯心是宗,是我們以後要探討的,一條路徑。本人從念佛起家,把命念好了,然後就淨土宗,淨土,心是清淨的,每個人心絕對沒有錯。

  在二十二年前,就民國七十二年,我們張廖同修,結緣以後沒有多久,台中市有一位七信的經理、胡經理,我想張廖同修他也認識他。他的夫人,他也孩子要讀書的事情,考試的事情來問。我先卜個卦,我說:「你不要問你兒子的事,你又懷孕了呢!」說:「老師,我四十八歲,開玩笑!又懷孕?」真的啦!易經裡面告訴,從卦裡面,你又懷孕了。「沒有啦!不要開玩笑啦!我要問我兒子,現在要考哪一個大學,比較好啦!」那好了,好了。

  過去、回去了。咦?肚子一直大起來。她好像胖起來,她就要跳繩,一直跳,跳繩一跳,愈跳肚子愈大。她,奇怪?要減肥,後來就去檢查。哎呀!一個剛好五個月的小朋友,在肚子裡面了啊!呵!她來告訴我,「老師啊!怎麼辦啦?我要跳繩,結果一個小朋友,在我肚子裡面,五個月,拿掉好不好?」

  不可以拿,這個佛、菩薩來轉世。「喔!你不要開玩笑。我孩子二十二歲了,現在還再生一個小孩,那還不是被人笑嗎?我最小的二十二歲。」我說:「沒有關係啦!來者是緣嘛、來者就是福嘛,來福、來福啊!來了就是福嘛!」她就慢慢地調養嘛!我說:「你這個小朋友,戴著佛珠喔!而且他坐著喔!他不顛倒喔!」我們《老祖真經》,抽坎補離,抽離補坎。他不喔!他坐了就坐了喔!菩薩,這個孩子就掛著佛珠,臍帶還是掛著。後來就用剖腹生產,真的,坐得穩穩的。

  這個小朋友,一歲就很會講話。兩夫妻有時候會吵架,他說:「你們世間真不乾淨,我們的世界多麼清淨,我們世界是一塊淨土耶!你們有什麼可以吵的?有什麼可以過意不去的?」嘩!兩夫妻聽到小朋友,講這個話,嚇得…、到底我家裡這個小朋友,是神、是鬼、是什麼?又來問我。我說:「你家裡這一位是菩薩嘛!」

  以後呢!要講大聲,什麼都不敢講,就到房間,我們來討論好了。〝叩、叩、叩〞「門不要關啦!講話在這裡講就好啦!不要關啦!沒有什麼可以計較了啦!哎呀!真是、世間多醜陋,在淨土多好,你偏偏要我來。」阿彌陀佛啊!你看。兩夫妻啊!真的面掛不住,才這個事情跟我講。兩夫妻,就好啦!好。

  你要慶幸,家裡一個菩薩。後來呢!這個菩薩來了,事業也很順利,小孩子、家裡的都很平安,菩薩到家來。所以我常常鼓勵,年輕的人,你們多生幾位,讓菩薩到你們家來修行。讓菩薩來修行,是有很大的功德。這個是淨土,在天界,很多的淨土,不是只有極樂世界才有淨土,滿三千大千世界都有淨土。

  那麼有的問說:「為什麼在大雄寶殿,中間坐著阿彌陀佛,那邊觀世音菩薩,這邊是王禪老祖,那麼不是佛道,是什麼呢?」我說:佛道、道佛,都一樣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最、祂的本性也是阿彌陀。所以,玉皇大帝,祂的本性也阿彌陀;所有一切如來,祂的本性都是阿彌陀。那麼請問,你有頭髮,沒有頭髮,一樣不一樣?自性佛。所以每個人,就是一個自性佛,「自性佛」就「阿彌陀佛」。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自性佛,都是阿彌陀佛,這個很妙的。

  我們山上,在搬上來的時候,有一隻狗叫小黃,牠生了一隻小狗。我看,哈!你怎麼又來了?你就是空空嘛!以前在紅蓮寺啊!紅蓮寺、火燒紅蓮寺,一個小和尚,就空空和尚,那時候被燒死。你怎麼又跑來了呢?我說:「你是嘴饞,才會被毒死,才會被燒死。你又怎麼、又投胎來,當這個來呢?」這一隻小狗,這個,牠說:「我跟你有緣,我們又碰面了,你何必用這樣。」牠沒有這個機會,不可能來,所以那個小狗空空,我把牠皈依,皈依了。

  拿東西給牠吃,所有其他外人拿來的東西,牠絕對不吃,很聰明喔!牠在這邊,你如果拿餅乾,這邊手(左手)給牠吃,牠絕對不吃。因為你手(右手)會把牠抓起來,你用手給牠,牠就吃了。左手去了,牠已經跑掉了,你看多聰明。每次我說:「你不能咬人,你去瞋恨心就很重,你不好好修,瞋恨心很重,貪瞋痴嘛!瞋心很重。」把牠皈依的時候,眼淚一直流下來。

  那後來,有看到其他狗要追人的時候,牠就把牠擋住了,擋住其他的狗,不要去咬郵差、咬信徒,你看,那一個小狗空空。我說:「你趕快,好了,這個幾年圓滿了,就趕快回去了啦!不要再在六道裡面。」

  每天,每次我們,一次九十九天的法會,一百天的法會在這裡,在好遠的地方,我們的法師〝匡〞一聲,用跑、跑好快,喔!跑跑跑…跑了進來,就到裡面睡覺,聽經。等到我們誦經完了,經要繳了,牠就〝咻〞了又出去了。你看,這一隻空空的狗,牠絕對不出這個門,牠一定在裡面,在這裡也修行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家裡養的狗,我們、有時候跟我們的緣分,也很深呢!在我嘉方以前的一個乾爹,西藥房陳先生,他家養了一隻狗狗、狗狗,黃狗。有一天掉了,掉了被抓走了,呵!很緊張,來。我卜卦,我卜卦:狗在哪一個方,在哪一方呢?用神是什麼?用子孫爻。牠很親,用為子孫爻。我說在哪一方,幾點到幾點,你去那邊,你摩托車騎著,〝叭叭叭叭〞,就會聽懂你的摩托車的聲音,就會找到。

  結果真的到那個時間,他就車子騎到第三市場那邊,〝叭叭叭叭〞。嘩!哇哇叫,就去把牠救回來了,把牠帶回來。

  有一天傍晚,他的太太,陳太太,她跟她老公說:「阿林、阿林,我看這一隻狗狗,我們那麼親,我們問看看好不好?師父常常說,狗啊!跟我們都有很深的、很親喔!」她就啊、「狗狗,你是不是阿林的阿公、我的爺爺來投胎轉世的?如果是的話,你尾巴搖三下。」講完了,搖三下。這一下、呵!就不敢相信。換她的老公、陳藥劑師,他說:「狗狗,如果是你、我阿公來轉世的,你搖六下。」牠也搖,尾巴又搖六下。

  這一下呢!抱起來。普通吃飯呢!在旁邊,骨頭丟給牠吃,那天晚上,椅子排著給牠一起坐、一起坐著吃飯了,就不敢拿骨頭給牠吃,就用飯啦菜啦!在桌子上,椅子,小孩子坐的高高的,在桌子上吃飯了。你看妙不妙?那天晚上,就上床睡覺了;不然,睡在旁邊。那天晚上,開始就、床舖給牠睡床上,一起睡。

  第二天,他的女兒回來了,回來了。他說你、將情形講給她聽。換她講,「狗狗,如果你是我阿爺、真的我阿爺,爺爺來投胎轉世的,請你搖十二下。」一、二、…算到十二下就沒有了。哇!跳起來好高興,那一隻狗好高興。那是爺爺,是投胎轉世為生。所以很多投胎六道的事情,確實是人投胎來的。這一個也是易,我們也是用易。

  那麼好了,我們要占這一支卦,這個狗,是不是我的祖先來投胎的?你可以占卦。如果父母爻,動父母爻的話,那個卦上指示,這一個,就是我們的多生的父母。所以我們很多人這個,在這方面都會忽略了。

  既然要養狗就愛牠,不然養,不想養就不要養。因為我們很喜歡養狗的人,有時候我們太愛狗了,有時候,有一天我們要走的時候,離不開這個家,又會投胎在狗的身上,狗的身,又會在家裡續家的緣,續我們家庭的緣。這個也是易,一以貫之,一以貫之的過程之間,點點滴滴、點點滴滴,有的投胎,有的從這個東西都、一直在投胎,一直在轉世。這個也是易,一以貫之,也是我們人的本性。雖然投胎為各種不同的動物,但是我們的本性都是佛性,阿彌陀佛的佛性。

  以前我一位弟子,他舅舅,他也是開個鐵工廠,開個鐵工廠。他就買了一隻鸚鵡,鸚鵡很會講話,他就很高興了,他對員工很刻薄。過一段時間,他的員工對那個鸚鵡,講話,晚上跟鸚鵡講說:「老闆、去死好了,老闆、去死好了。」說:「老闆,去死啦!老闆,去死啦!」

  第二天早上,那他老闆到鸚鵡那邊,〝老闆、老闆,去死好了;老闆,去死好了。〞那一段時間,衰、衰到,倒楣得要死耶!〝老闆,去死好啦!〞你看,鸚鵡牠也有佛性耶!牠也有佛性,牠只是牠的身體上,沒有辦法表達。但是有各種因緣的時候,牠還是會講話,牠記憶力裡面,牠有佛性。

  我們每次要法會的時候,這裡都有很多的九官鳥,有各種不同的鳥,在這裡唱歌、在這裡跳舞,在講話,那牠們本身也有佛性。所以,所有一切的眾生皆具佛性,牠們也都是阿彌陀佛,都有阿彌陀性。這個我們也會一步一步,在經文中間,我們也會一步、一步,跟各位來講解。

  本人呢!自從台灣祖師爺救了我以後,那在開南天的過程,有一次,我們第一次,要到台東開南天門的時候,看到這一個台東太麻里,最上面有一支寶瓶,一支寶瓶,亮晶晶。我說:「那一支寶瓶幹什麼呢?在天上很亮啊!」我請示老祖啊!祂說:「這個以後有緣,上面有一個風水寶地啊!」

  事隔二十幾年,台東明定法師,佛教會,現在台灣佛教會副理事長,明定法師,我去那裡拜佛。有一次,他帶我到太麻里上面去;到上面才看到,哎呀!一個大寶地喔!在那邊,那一個寶地呢!這一個是一個在天竅,叫「天竅穴」。我們這個四個月中間,我也會帶各位過去台東,去走一趟。去台東那裡接受明定法師,他要招待,去那裡看到那個龍,那個山上的天竅穴。

  那一個地理,很奇怪的,原來很發,住在那裡很發,那個主人家九十八歲,九十八歲大菩薩,往生了。明定大師幫他去做燄口,幫他圓滿。那我去看了,嘩!才體會說,諸佛菩薩,一切如來,祂們的示現,在山河大地無所不在,處處皆在。他們要蓋一個道場,蓋個道場,沒有按照風水法則,全部蓋起來了,也沒有風,三更半夜,小小一陣風,全部把它推倒,全部推倒喔!好奇怪。

  那個地就是不對,不是佛、這個佛所住的地,連龍天護法也會把不合理的,沒有地理、沒有風水的地,還是會把它推掉,到現在都不敢蓋。我說:「你再移過來,這個穴就是對了」,可惜農林廳不准蓋。但是我們了解到風水寶地,如果不對了,龍天護法一定會藉各種因緣,會把你拆掉。

  所以在整個大陸、整個的宗教,會被拆掉,都是風水不對;不對的風水,就會拆掉。在泉州開元寺,中國最大的戒壇在開元寺,是不是?開元寺最大的戒台,戒壇,最古老的,那個風水都對了。我看了,哎呀!古人真正地了不起,這個風水蓋對了,就不會破壞。結果紅衛兵,要破壞在前面,大喊、喊了好久,喊了一個多鐘頭,就跑掉了,就沒有進去把它拆掉。

  一個在廣化寺、廣化寺,莆田廣化寺也一樣,也是風水對了,沒有違背風水的法則,那麼紅衛兵到那邊,他也不會把它拆掉。凡是違背風水的法則,就拆掉了。這個今天,我們學這個法門,早上我在跟哲慧法師說,我一直在期望,哲慧法師這方面,修得很好的時候,以後在整個佛教、宗教界,道場的建設,他可以貢獻很大的,很大很大。這個也是,直接與間接地普度眾生。

  道場,每個家家戶戶都是道場;每個環境都是道場,只要依照風水法則,不把它搞砸了,順天。那接下來,我們的社會、我們整個世間、整個地球、整個世界,一家的平安。全家漸漸平安的時候,我相信,人間淨土,由各位的手中來建設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