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九)風水寶地(3)
授業主題 : 030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九)風水寶地(3)

播出日期 : 2005/11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0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九)-風水寶地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介紹,台灣很多的風水寶地。「日出梳粧」呢?出后妃。「日落梳粧」呢?出什麼?上夜班,是這樣來。很多上夜班的婦女,叫做「出煙花」,出煙花女就對了。這個就是,在南投有一個地方,那一個地點,現在是蓋了鄭成功的廟,把它壓住了。在嘉慶君遊台灣的時候,這一個寶地,大家都很高興,哎呀!這個好地理啊!好地理。結果嘉慶君一看:「哇、日落梳粧啊!」皇帝口一講出去,不得了耶!日落梳粧、日落梳粧,開始了。那一個地區的,以前的婦女,都往外跑,家裡待不住,日落梳粧。

  百姓說日出梳粧,因為這個鏡子是在西邊、鏡子在西邊,懂嗎?你們看喔!鏡子在西邊,這裡有一個寶穴在這裡,這邊西邊,鏡子、鏡山啦!鏡山。那麼你向著太陽,日落梳粧,太陽往西下,以前沒有這個電燈嘛!你太陽西下來梳粧,是不是晚上才梳粧?應該日出梳粧啊!太陽出來,東邊、東邊我們太陽出來了,早上我們來梳粧,早上一大早來梳粧,是正正當當嘛!那麼太陽西下,下山了,你才在那裡梳粧,那不是出一些煙花女嗎?

  講過了以後,那個地區,那一段時間很不平靜。後來鄭成功,他很慈悲,他要壓、壓這一個穴,所以他在這邊,他就蓋一個廟在這裡,把這個穴把它壓住,用神威把它壓住了。才把整個地區,這一些不好的現象,把它壓掉了。

  在我們坪林的地方,那裡有一塊,照鏡山,這裡,我們這、我們路從這裡來,在坪林到這仙佛寺,這裡叫做坪林。這裡有、以前我也要去找廟地,要找到這邊來;結果人家都不賣,才會找到裡面來。這一個照鏡山,出美女。當時一位在埔里的美女,就張美瑤,她們的風水就在這邊,向著照鏡山,日出這個是東方、東方,東方這邊來。所以早上起來,看了太陽,東方就是照鏡山,日出東方一點紅嘛!照鏡山那就出美人嘛!風水是這麼來。

  以前我跟我師公,他說:「這裡會出美女,出美人。」他就、我們去那邊,去看了,欸!這幾個風水會出美人。那當地的人跟我們說,這個地方的風水,有張家的人葬在這邊,不知道哪一位,哪一個。後來他們說張美瑤小姐,她們的祖先風水在那邊,所以出了一個美女。照鏡山,「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」一個東方、一個西方,你看差天跟地,差天跟地。

  我在埔里、不是埔里,在竹山。照鏡山的前面有一塊公地,一個、有一個那個公墓地,這個是照鏡,照鏡山這樣,這邊是西邊,下面有很多很多…,有一個公墓地,公墓地一個是田螺,田螺佔窩穴,這個都是。這個山,平平的照鏡山,這裡是公墓,整個都是埋很多的公墓。那個地形呢?坐坐坐坐坐坐…、坐到裡面去,哎唷!這一個點很漂亮耶!結果那個挖下去,比較深。

  哇!那一個大師真的了不起,他把風水,一個很貧窮的家人的風水;他說:「你葬到裡面去好了。」他說:「會積水呢!」「不會, 你放心好了。」以前唐山的大師來了,就是「田螺佔窩穴」。田螺佔窩穴,葬下去,他們有七兄弟。那一位大陸來的,泉州來的大師,「你們兄弟每天,每個禮拜,要輪流一個人,禮拜,來這邊掃墓,來把它這個草、把它拔掉,把草拔,這個靈氣,祖先會保佑。」哎唷!葬下去了,孩子七位,很窮的孩子,開始一直發起來。

  在當時,高雄的煉鋼、煉鋼業,拆船煉鋼業,七兄弟是大富。大富以後,照常每天來那邊拔草,每個禮拜輪流,兄弟。田螺、田螺穴,那道理就是當我們,有得到好寶穴的時候,我們祖先在那邊,這個我們有空,就去接收靈氣,一面是孝心、一面是接收靈氣。所以發起來,很發。後來這個高速公路,這個南二高,從旁邊過,又挖掉了,很可惜啊!沒有辦法,這個人的福德因緣呢!一段是一段嘛!一段嘛!犧牲個人,來完成整個交通運輸,那個風水寶地,但是他們發了。

  在豐原,也一個好寶地,豐原市。豐原市,以前在做測量的時候,我說哎唷!這裡有一隻像青蛙,這裡下來,這個田、這都是田,它一畦一畦田這樣田,以前這裡蓋一個工廠,這裡蓋一家大工廠在這邊,這個工廠老闆也姓張。我說,你們這個寶地是、也是田螺穴,這裡有一隻青蛙,很大的青蛙,一個青蛙穴,這個田這樣來,田一畦一畦這樣,到這裡就是一個。

  那麼結果呢?我說這個好地理啊!這像鑽、金鋼鑽,像金鋼鑽似的。結果他們生產的金鋼鑽,世界最好的,世界最好的鑽子,鑽子、金鋼鑽,世界最好。後來路,就從這邊開過去了,地下道,豐原要到東勢這裡,地下道這裡,在這裡就還留一些。後來他們就、已經有賺錢嘛!他在這裡蓋了一棟,很大的七樓房子,大房子。啊!你怎麼把這個青蛙,把牠壓死了?

  青蛙,這一隻青蛙,田螺和青蛙是兄弟、田螺和青蛙是兄弟,有田螺穴,就有青蛙作為伴。結果蓋了一棟大房子,把這個青蛙壓掉了,所以壓掉了。這個政府機關,一條路從這邊過去了,那整個他的金鋼鑽,後來情形怎麼樣,我也不很清楚。但是經營面臨困境,就很辛苦了,就要用多一點的時間,還是可以克服。

  就等於說,剛才阿芳問我:「師父啊!那風水破壞了,能不能怎麼改?」有的確實沒有辦法改,有的你要改,真的也是破壞掉了。像青蛙,一部那麼、那麼大的房子,把青蛙壓了就壓扁了;一壓扁,那個田螺又被削了,田螺又削了一些掉,只剩這一些,那用德行來彌補。不然的話,這一個、可能呢!事業呢、就沒有那麼一直延續下去。

  所以我們的李老師,他一再地告訴我們說:「你要學風水,一定要學看大格局,不要只看小格局,要學會排解。如果學風水,易經,不會排解疑難問題的時候,我們學風水,就還美中不足。」那麼至於這一個,田螺穴有的沒有辦法改?這個無解可以改。後來他有找我,他說:「師父啊!這怎麼改呢?」我說:「沒有辦法。」

  那麼他的女兒,她在縣政府旁邊,頭暈了七、八年,頭暈,全家都頭暈喔!很奇怪喔!哇、那個我也沒有辦法。有一天我去她家看,她很妙,家的牆壁都是圓的、都是圓的,她床也是圓的。她的地、磁磚,當時都羅馬磁磚嘛!都是圓的,整個全家都圓;天花板也是圓,也是,整個都圓的系列。我告訴你,你圓的看得…,哈!全家大大小小,頭都暈了。哇!床也圓,兒子弄成這個洗腎。因為一圓,心就悸,心悸,整個病都、併發症都來了,現在也往生了嘛!

  所以各位,你們家地板圓的磁磚,最好把它蓋住。等到有一天,〝嗄〞一下,一震動,那個一轉,你就來不及了。床位圓的,你也最好改為四方的。牆的、牆壁的壁紙,早期壁紙也都很多是圓的。我說:「你很想錢,對不對?」她說:「對啊!圓就是錢啊!」圓的錢,你只有五塊而已,十塊、一塊、十塊、五塊,那麼少幹什麼?與其,你不要換鈔票比較好嗎?

  我要她把那個牆壁,全部改為條狀形的。把這個床位改成四方的,改四方的來睡。穩下來,頭暈,還不到一個禮拜,全家的頭暈好了。整個都改,地面鋪掉,天花板拆掉,那個壁紙換了,換成一般很單純的就好了嘛!所以一個家人的這個裝潢,如果搞錯了,哎呀!有時候你再怎麼樣,也沒辦法。

  所以我們眼睛,風水、風水法則,就是眼、耳、風水五行,這樣而已。所以「風水即生活」,道理在這裡。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眼睛所看到的,全部圓的,傳入腦裡面、傳入心田,會轉。耳朵聽到的〝呼嚕、呼嚕〞,你在虎邊,我們人向這樣,你右邊一動,你的壓力比較重。那麼你在左邊動的話,你會很穩呢!這是自然的法則。

  鼻子聞到的,你們來到仙佛寺,我沒有什麼招待,只有芬多精招待。早上起來聞了好香喔!很香。這個香、香味,不是一般的、法國香水的香味,其他國家的香水香味,和這個自然香又不一樣。撲鼻香,舌,你在環境好的地方,舌頭就能產生、舌這個液,那麼比較不會口乾。

  身的感觸,也都風水。前幾天那一些、我們跳蚤先生們,在你們身上,請你們布施一些給牠,叮得全身。身、口、意也是風水啊!你們供養、供養完了沒有?是不是還在供養?還在布施、還在布施喔!哎!還沒布施夠,就還要繼續布施。我請多幾次的噴這個藥,對身體無害的,噴這個藥,會再繼續噴。這個所以眼、眼,耳、鼻、舌、身,這個就是風水啊!

  那一位、這個大飯店的老闆,全家,我進去我也在暈,我也進去也暈啊!不是他暈而已。我說:「你有夠厲害、有夠厲害的,可以住了那麼多年、可以暈那麼多年。」喔!進去,趕快看一看,我就下來了。所以風水,眼睛所看的嘛!

  曾經我看過一位,我們一位家庭,他的家裡,人頭腦都有問題,講話都奇奇怪怪。我一進到他家,門口掛了五個風鈴,風鈴啊!好多式的風鈴。到進去,走廊風鈴、臥室風鈴、反正全家風鈴,算起來七、八十個有。我說:「你為什麼要那麼多風鈴?」他說:「師父,大師告訴我們的,要用風鈴可以化煞。」

  我說:「你家又沒有鬼,你家有鬼的話才要化煞。你家沒有鬼嘛!化什麼煞呢?你的眼睛所看的,是不平靜的;眼睛所看的,風鈴是不平靜的。耳朵所聽到的風鈴的聲音,表面,風鈴聲很好聽;但是不同聲音,傳入你的魔腦,這個魔音傳腦,到你的腦子裡面,不是很平靜的聲音。日積月累,你這從心裡會反應再出來,識田反應出來,所以你們家裡都是這樣。」

  他說:「沒有了啦!我們家裡,大家講話都很有禪意啊!」等一下,換他女兒出來了。女兒出來了,「啊、老師啊!謝謝你啊!你告訴我們這個,這一個問題,我家已經不能再亂了。」我說:「你住在家?」「沒有,我搬出去住,我才沒有這樣。」你看,她原來在裡面也是一樣,是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在家的風鈴,不能太多,點綴的就好了。懂嗎?太多了,眼睛所看到,傳入腦意識裡面,然後反應出來的,身體的機能結構,就會失去平衡,這個也是風水啊!

  以前在馬偕醫院,一位小姐頭痛,痛得半死,後來到台中來。我說:「你家的裡面好多風鈴。」她喜歡風鈴,所以風鈴聲音一〝鏘、鏘、鏘〞,睡著也〝鏘〞,變成腦波亂掉了。趕快打電話回去,請全部收起來。沒有多久,就全部就好了。

  所以風水的法則,包羅萬象,包羅在生活之中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