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8)-風水地理偈
授業主題 : 066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58)-風水地理偈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28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6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8)-風水地理偈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九十四年十二月九日,我們晚上就在鹿谷弘法,三年來最後一場,第九十場。其他呢?就明年的事情了。這個三年內,我們在全省各地、各社區各縣市,舉辦了大小場次的弘法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而且將各地的、民俗習性習慣,我們都一一地,都將它介紹,這個也都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每一個地方,它很有經濟,這一個生產力的,一定附近有好風水;若是地方很貧窮,當地的風水,也很大的關係。所以我們到各地,去弘法的時候,目的秉著王禪老祖開示:要去消災化劫。好多地方呢?原來很不平安,藉由各社區弘法,仰仗佛力,龍天護法保蒼生,結果都漸漸地平安。這個也是、我們雖然以風水學來弘法,但是風水學是一種橋樑,也是以物來引悟。物呢?物體的物,引導我們來領悟開悟,就以物引悟啊!

  那今天我們下午一點就出發,先到南投,到名間的中途,名間鄉善覺寺,善覺寺有我們哲慧法師,在那裡轉這個法輪。善覺寺原來兩位老師父,都是從他們用幫人卜卦,用卜卦用米卦,幫大眾解決問題。所以當時每天也都、很多很多很多信眾,來求道,來求解決一些煩惱。

  所以善覺寺的起家,也是從易經開始。難怪呢?現在這一第幾代的,來的住持,他會來這裡,我們一起在研究,易經八卦的傳承。這個也是老祖師,他們的這個開山祖師,的巧安排啦!不然是不可能的。這個緣也開山祖師,雖然他色身走了,但是他的法還存在。

  所以我們有這個緣,下午我們就到善覺寺,我們在那邊,跟各位做個簡單的介紹。然後我們轉往,要到鹿谷的半路,到要進入竹山、要進入竹山,還沒到竹山,那一個叫做延平,延平郡王祠,就是國姓爺廟。國姓爺廟,那個叫做日落西山,看的那個點,我們所講的叫做日落西山,日落西山的地理。

  這個地理是這樣來,這個一個西邊,一個山斜斜地像鏡子,像一面鏡子,就大巨門,大的巨門。上面有一個就李勇廟,李勇、李勇廟。就當時一部連續劇,嘉慶君遊台灣,嘉慶君遊台灣的時候,王得祿和李勇兩位,守護著嘉慶君遊台灣,微服出巡。在戲中呢?其中有做到一段,一生讓我也很大的警惕。就是嘉慶君,和李勇和王得祿兩位,等於三位,到一個店裡面去吃飯;吃飯,這個等於餐廳嘛!餐館吃飯。

  剛好外面,有一兩個人探來探去,所以李勇和王得祿,兩個就追出去了;追出去了,好久都沒有回來。那皇帝、嘉慶君皇帝,在那裡吃飯吃過了,怎麼兩個都還沒有回來,人家也要收攤,收的那個,怎麼都沒有回來呢、那怎麼辦?身上都沒有帶錢。那老闆跟他要錢,他說:「啊!我的錢,身上沒有帶,那兩個等一下回來再給你。」他說不行,我做小本生意,我這個沒有賒帳的。

  他跟他說:「我是皇帝。」他說:「你是皇帝,我也皇帝啊!」因為以前大家沒有照片,沒有那麼發達嘛!那個老闆也不相信他。再怎麼百般的糾纏,做皇帝又不能沒有、沒有這一個氣質,又沒有這個、不能像一般的可以耍賴。啊!他感嘆一句話:「人是英雄啊!錢是膽哪!」你看,人是英雄,錢是膽;身無分文,寸步難。妙不妙?所以各位,能省儘量省,身上多帶一點。

  嘉慶君,他身上都沒有帶錢,他這一句話一講出來,剛好我這個對我人生,有很大很大的警惕。人是英雄,錢是膽,沒有錢的話,什麼都做不了。身無分文啊!寸步難啊!太妙。後來皇帝把這個玉,玉拿出來要給他典當,跟老闆說:「這一個,不然這個玉給你。」我們鄉下人,他也不懂這個玉,「什麼玉,和我家的石頭一樣嘛!」也不要,在那裡糾纏了很久。

  後來這個李勇才回來了,回來了以後,才把這個錢付了。那個老闆,才真正知道他是皇帝,跪著磕頭求饒。皇帝呢?他才不是沒有那麼量,皇帝等於我們的老爸嘛!家長嘛!那李勇他的英雄事蹟,所以這個在、李勇那裡,竹山。後來戲做完了,戲做完了就把它、大家蓋一個李勇在這邊,在竹山的地方。

  這一個呢?縱貫路到這裡,要到鹿谷,這裡在半路上,有一個要往鹿谷的,這裡一個穴,一個平崗龍的穴,很漂亮喔!這一個呢?這個照鏡山是西邊。有一次呢、也就嘉慶君,經過這裡的時候,一些大師們在論這個,嗯、這個地理好好看喔!怎麼樣喔、會出美女喔!因為這個像一個娥眉案嘛!就會出美女。結果嘉慶君他看了說,哇!日落,怎麼樣…。人家說日落西山,他就來一個日落梳妝。意思有沒有一樣?差天跟地喔!

  日落西山,就是我們大家走了以後,往西山嘛!那麼日落梳妝呢?就是說我們晚上的時候,再打扮漂漂亮亮的。你看,我們女人小姐,傍晚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就出去上夜班,以前那裡有夜班。結果他講了,全、那時候那個地方的人,古時候啦!傳說啦!這個晚上呢?家家戶戶的女孩子、太太,都是開始梳妝,漂漂亮亮的,出去到處晃,日落梳妝。那個日出梳妝呢?如果日出梳妝呢?日出梳妝,那又不一樣了喔!日出梳妝,就是早上起來梳妝,是正常,日落梳妝就是不正常。

  那我們下午一點出去,我們在坪林那邊,會停下來。那加油站那裡啊!那什麼、什麼藝術村,加油站那裡我們停一下,我告訴各位,你們看那一個日出梳妝。日出梳妝那一個地理,就照鏡山,照鏡山。這一個是雙冬的地方,裡面有一個穴,但是那個穴是虛花,水從這邊來。這個我們下午出去,這邊一個加油站,我們在加油站這邊停一下,我們告訴各位,看這個日出、日出,出美人。

  當時我和我的師父,三十年前來到對山這邊,叫坪林這個九九峰的,最開始起點的地方,我和師父來那邊看地理嘛!他說:「哎喲!這裡有好風水會出美人。」那當地的人:「啊、有啦!這個出一個叫張美瑤。」當時我們台灣一個美人,是張美瑤嘛!住在埔里,他們風水就是、聽說就葬在那邊。

  師父說,這一個地方的風水,會出美人。當地的人就說,出了一個叫張美瑤。這個有地理,地靈人傑。那麼這個日落西山,日落梳妝呢?出什麼?這一些、這一句話我們保留,因為電視要錄進去。什麼、所以這一個呢?要修行,如果大家修行的話,就很好。

  那麼在這個點,這裡有一個穴,所以國姓爺的廟,我們就在這邊、在這裡。國姓廟、國姓爺廟,鄭成功廟在這裡,鄭成功廟在這裡,他有得到地理,非常地靈。當時我們家鄉中寮,或是南投縣,凡是哪裡,都很久沒有下雨。村的人,大家都去很虔誠地,請國姓爺繞莊,繞村。繞村以後,很快地就會下雨,旱象就會解除。所以鄭成功,他在台灣受到尊敬,有他的道理。

  像大甲鐵砧山,兵困在那邊的時候,他劍一插,就有水。那我想一想,當時的國師劉國軒,他也太厲害了。他看出那邊就有穴,就是金星、是金星。鐵砧山,一個很大的土星,土星落下來一個金星,一個金星武曲,金,土金、金星,土生金。這個山,山溝從這邊出去,這個是金星,金星就有水。

  所以一個井,這個開一個井,鄭成功當時把劍插下去,這裡挖下去就有水,金生水,開金取水,開金取水。所以這一個大土星,土生金,金生裡面會有水,當然會挖到水嘛!如果現在我也懂啊!但是在以前,變成神話了啦!非常神話了。那就開金取水,大土星下來,一定有金星。

  那也不是鄭成功他那個、而是他的國師劉國軒,他看了照風水,土生金、金生水,看金取水,挖下去一定有水,百分之百,就是這麼來。懂嗎?神不神奇、是不是神奇?但是你們懂了,就哈哈一笑,真的我們讚歎這個大師,劉國軒大師和鄭成功,他為全民祈這個福。

  那麼這一點呢?它是卯山酉向,酉,卯山酉向,卯山酉向這樣來,後面這個穴,左砂右砂,後面從鹿谷那邊,一直落下來到這裡結一個,結了一個大平原,就開大洋、開大洋,對面一個案,就巨門案。所以鄭成功廟,它蓋在這邊,它就不以什麼日落梳妝,它是面向巨門山,巨門星。所有來這裡拜的,回去都會發財,都會發財。我希望,下午我們大家一起拜拜後,回來大家會發財,你們大家回去以後,保佑大家發財。

  巨門星是、是什麼?員外財神嘛!巨門嘛!很大的巨門大土星,大富豪的山向。凡是我們房子向出去,向巨門的話,都會有財,向前面向出去的話。若是火星的話,就會有災殃。

  所以下午,我們從這裡完了以後,我們就要直接再到鹿谷,到鹿谷上去。那時間我們夠的話,我們就去溪頭走一走,那裡的空氣很好。那裡一個叫明山別館,明山別館它設在那個森林裡面,有的有去過了,確實不錯。鹿谷裡面也有一個地理,地理在哪裡呢?就在那個大學池的旁邊,大學池的旁邊,有一個好地理。

  若是我們下午到善覺寺,你不要準備太多的水果,也不要準備太多東西吃的,一吃都忘了,忘了往前走。帶在車上,也不要說,我說,哎喲!不要準備那麼多。你都不準備,還是招待一下還是要。帶過去看一看,然後呢?我們就往竹山,再往鹿谷到溪頭,要鳳凰啊!

  鳳凰,當時經國先生,那南投縣長,不知道那一位縣長,帶經國先生去看鳳凰。經國先生,這個鳳凰呢!有鳳凰必有麒麟,鳳凰跟麒麟。麒麟是什麼?是龍的化身,龍的化身為麒麟。所以經國先生,他也懂得風水。他問當時的縣長說,這裡的麒麟在那裡?再告訴說,喔!這邊鳳凰,那邊麒麟,就龍鳳配,龍鳳配。那麼在我們台灣的茶葉,就是當時的謝東閔先生,給台灣的茶葉生氣蓬勃。

  那我們今天晚上,就在鹿谷弘法,我們也希望,藉著今天各種因緣,了解台灣各地,將台灣的各地的、一些人文風俗習慣,帶回到各地去,讓以後整個全世界,大家來到台灣,了解台灣有各種各種,各點的風水殊勝的寶地。

  好,我們這一節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