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崙背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957集_崙背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57)
崙背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崙背的各位鄉親,我們理事長和我們的總幹事,各位各宮堂的主任委員,大家晚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。

  風水的法則,離不開青龍、白虎、玄武、朱雀和勾陳,這五個要素,叫做五行,五種氣的運行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叫做五行。我們一間厝也有五行,厝後,玄武的氣,運轉在我們厝裡面。其中的一個氣的運行,我們青龍,左手,我們看出去,左手叫做龍邊。龍邊就是+,陽電、陽電的氣,運行在家中。虎邊就是陰電,陰、陰電,

  虎邊屬火,火的氣運行在家中。我們前面叫做朱雀,朱雀就是麻雀,吱吱喳喳吱吱喳喳的氣,那叫做朱雀的氣,運行在家中。

  然後,厝中央就叫做勾陳,勾陳、勾陳就是戊己,中央戊己土。我們天道道親,菩薩,點傳師,給我們開示的,叫做戊己土。中央戊己土,就是我們厝的正中央,戊己裡面有一陰一陽、一是一非、一來一往、一善一惡、一正一負,叫做戊己。就是我們人的心,我們人的心,這五種的氣。在家中若不對,違背了常理的時候,違背了原則的時候,所以造成家裡,厝裡面氣會亂掉;亂掉,心狂火熱,就不會平安了。心狂火熱,出門大聲小聲,跟人衝突就到了。

  所以我們一間厝,這個五行,後玄武,前朱雀,左青龍,右白虎。我們後面,玄武叫做金,厝後叫做玄武,叫做金,屬金,五行屬金。我們厝後的金,要安靜安靜,若是厝後,我們若只是正中央,我們若把它鑿井,一口井,在那裡一直在抽水的時候,人中風機會特別多。我們厝後正中央,你若開井,水一直在那裡抽的時候,我們人,到後來腰脊骨,腰脊骨,腎臟病特別多,腎臟病。我們後面若古井,正中央的時候,我們一個人住了,到後來高血壓。

  再來,我們後面正中央,若井不管什麼時候,在抽水的時候,孩子智慧,會愈來、讀書愈讀愈退步。一句話最重要,後面正中央的時候,到後來的丁,尤其第二房的,第二房的丁,會漸漸失漸漸失,漸漸冷,冷冷退退、冷冷退退,這就是後面正中央,玄武不能鑿井。或者我們後面正中央,我們想說,我做一個水池,後面做水池,做一個魚池,水池,想說要釣魚較有得釣;還是閒著,我坐那裡看看魚。我跟你說,愈看愈窮、愈看愈窮,水神跑後面去了,顛倒了,失財、失丁,會這樣出來。

  所以我們厝後,一定要安靜,厝後若能夠,儘量較乾淨一點。我們鄉下養雞的,我們家雞也養了一大群,我們厝後,儘量正中央廳後面,我們不要搭雞舍,我們儘量不要。雞舍我們儘量搭在旁邊,後面讓它乾淨一點,孩子頭腦較清醒,這一定的,這就叫做玄武。玄武,後面石頭亂七八糟的,亂七八糟的石頭,最好不要胡亂放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在東勢的人,不是我們這裡的東勢喔!台中東勢。他的一個女孩,她有一天很緊張,問說,老師啊!她哥哥發生車禍,車禍,在醫院睡二十五天了,都沒有醒來,不會醒,不知要怎麼辦才好。我就給他卜一個卦,我說:「某某人,你們厝後,全一些亂七八糟的髒的瓦片,是不是啊?」他說是啦!韋恩颱風的時候,後面就厝瓦掉落,後面一堆,前面一堆。他說:「那有關係喔?」

  是啊!因為前面一支一支,那瓦片破掉,破掉,我們在看是瓦片,但站在我們靈魂世界,我們人的靈魂世界的時候,變成一座火焰山,尖山,刀山,後面也刀山尖山,你怎麼醒得過來?魂沒有辦法回來嘛!我說你快點打電話回去,叫你家的人,徹夜也要清除,請人清除也要清除,清除掉。徹夜一直清一直清,清到那天早上才清除完,那天下午孩子醒來了,醒來了他說:「爸爸,我怎麼在這裡?」是啊!你睡二十幾天了。「很恐怖喔!我要走到哪裡,都碰壁,都是火焰山,都火焰。」

  我們瓦、紅瓦嘛!紅瓦前面阻塞著,那就是什麼?尖尖的,我們人看,是躺在地上的瓦片,站在靈魂世界,靈魂界他們看起來,就好像火這樣,尖尖的火,火焰山這樣,沒有辦法回來,就是沒有辦法回來。沒有辦法有體,沒有辦法靠來他的身體,所以傻傻地睡,睡二十五天,到醒來剛好二十六天。這是後面,瓦片,前面也瓦片。

  所以我們家裡,沒有用的東西,壞的東西,清一清到垃圾堆去,我們弄乾淨,家裡你感覺沒有比較好;事實上,沒有再壞下去,你就較好多了。我們的福分不具足,我們不要再陷下去,就很好了。

  這一個例子,另有我們一個信徒,他的兒子,原來也算讀得很高,讀碩士了,在二十多年前,讀碩士,很會讀書。有一天突然不讀書,一直抓狂,好像在觀乩,蹦蹦跳,呼呼叫呼呼叫這樣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煩惱得這樣。有一天人家給他介紹,就跑來找我,那時我還在幫人卜卦,我說:「歐吉桑啊!你們的兒子,是為什麼床底下

  睡著好像火焰,火,火焰?」「沒有啊!哪有火焰?又沒有烘爐。」

  不是這樣,照卦象起來就是火啊!火很盛呢,亂火。「喔、那個喔,我們就要蓋房子啦!最」近我們台灣的本土瓦,紅色的那個啊,載回來沒有地方放,他就把它推到他的床底下,有位置可以放,外面怕被偷搬走,他就把它推到床底下。這樣那個孩子,二十多年前,開始就不讀書,抓狂,呼呼叫。

  我說你快點,拿掉拿掉拿掉,拿掉以後,你要用,掃得乾乾淨淨,床搬旁邊,洗米水,第二遍的洗米水,撒一撒掃一掃,地上掃一掃,床洗一洗,把煞氣給洗掉,你的孩子,自然就安定下來了。真的回去,照這樣做後,孩子就此平安了,平靜了。第三天才再來請示老祖,跟老祖感謝,說:「怎麼這麼有效呢!你有用什麼符嗎?」

  老師沒有學符,你不對的環境,拿旁邊。因為我們不知不覺,我們人都有靈魂,有守護神、守護靈、護法神,我們的守護靈、守護神、護法神,我們一旦,我們睡著不自在的時候,有這個煞氣在的時候,你自然靈魂不自在,心魂不自在,護法神不自在,我們人就像在抓乩,在起乩這樣,移掉就好了。問我說:「老師,怎麼會這樣?」對啊!本來就很簡單的道理。所以我們很多人,犯到莫名其妙的煩惱,有夠多有夠多,但是我們沒有去注意。

  我這個課,只有在台視一大早在講,但是講的時候,有時候你們要聽到,有時候也要看機會。在去年,我一陣子,專門在講灶位的時候,我們灶位,上面若樑壓到灶,壓到頭的時候,人頭暈目眩。那陣子很多很多,打電話上來謝謝,說他原來頭痛,痛得很,就這樣灶位移回來,進來裡面,沒有去壓到樑,沒有壓到樑,就這樣好了。

  一位老阿公八十七、一位八十六,兩老同去大凡寺,去跟我謝謝,兩老看到就要跪下。我說:「阿彌陀佛,你若跪下,我折壽,不能跪。」我說你是要做什麼?老師啊!我們暈五年了,我原來呢、想說老人家家裡面,沒能耐洗廚房,全油煙,怕油煙,煮飯就兩老的,兩個老的在家而已,兒子在外國,還有一個兒子,在台北工作,沒有辦法回來照顧,兩個老的互相照顧,結果兩個老的都只是暈,暈了三、四年。

  他就想說裡面怕油煙,他把它移去門口,後面就又增建,又增建一陣子,結果,灶位給放在下面水溝上,上面樑剛好插在頭頂心,兩夫妻只是暈,暈四年多了,三、四年在暈,暈到藥吃都沒有效。我說:「老阿公,你這樣請人來打掃,還划得來呢!」「我也不知道,我就暈得這樣,有一天早上,我看你在講,看你在講的時候,我才快點搬進來。」好了,三天就好了,兩個老的頭暈就好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都市的房子,寸土寸地寸金,我們灶位怕弄髒,我們就想說,把它搬到外面。搬到外面,下面,你若剛好放在水溝上面,財聚不住,財來財去聚不住。放在外面的時候,那樑就壓住,頭暈目眩,頭痛,頭頂心痛,這就是風水了嘛!所以,我們傳這個風水就是,日常生活,我們的周圍環境,萬項事情都是風和水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,住在苗栗,客家、客家人,他一戶人家,一戶人家五個人,他說這樣,「老師啊!我的一家人五個,五人。」我聽成伍仁,五個人伍人,神經病,四個神經病,四個人神經病,四個人精神有問題,五個四個精神有問題,你看這要怎辦?這個老阿婆有夠可憐呢!可憐要料理那四個瘋子。哎喲!這樣,我跟她說:「阿婆啊!你的客廳,客廳是不是,客廳就是化糞池,廁所?」「是啦、我的是啦,我的客廳就是,裡面就是都化糞池,大學的、大學的,大池的大窟的。」

  因為廁所在客廳中間的時候,裡面那個煞氣,煞氣,影響一個人住的心會亂。在中間,就是傷到我們胃,傷到我們的胃,胃不好;胃不好,胃頭有問題,會心悸,會癢會悸,就結果說,你瘋子,你我瘋子,大家互相都瘋子了。心狂火熱,藥就吃,就要顧心臟,要吃顧腦神經的,吃了,結果胃沒有顧到,一家人五個,四個瘋子。

  我說你回去,把廁所抽掉,化糞池換位置去。後來說很難換的呢!我說你一天顧四個瘋子,一個月四個瘋子,你要花多少錢?你叫人換一個化糞池,有多困難?所以我們都沒有想到,想說,「先生,你可以幫他畫畫符,看能不能不會發瘋。」不可能的事情,瘋子照瘋不誤,風水就是風水。

  回去,才叫人把它改一改完後,一個多月以後,就又來感謝老祖,拿水果來答謝老祖。你做什麼?「我們家瘋子,都差不多要好了,快瘋完了,要好了,瘋的快好了。」說快瘋完了,你看,這也是風水啊!我們多少人,受過這個委屈啊!多少人受過這個委屈。所以我們風水的問題,家家戶戶,都無意中會去犯到。

  我們今天要開這個課,不是說要,培養地理先生什麼的,我們培養這個課,就是說,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」這三個原則而已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。我們若不要傷到家庭,我們事業不要傷到,我們就不會拖累別人,不傷害他人就是功德了。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懂的,我們可以幫助左鄰右舍,這樣很簡單的而已嘛!

  所以大家對風水易經的妙法,都有一點怕怕,怕:「哎唷,我不知道學得會嗎?」「哎唷!易經是乾為天,乾三連啦、坤六斷啦,只是八字,八個卦,我們就讀得頭都暈了。」你就嚇到了,一橫又一撇而已,哪有什麼好怕?結果有的就嚇到了。我們一橫一撇裡面,一橫又二撇,一橫又二撇的時候,那就是代表天和地了,這就是易經的奧妙,易經的殊勝。那麼今天,我們有這個因緣,要來崙背開這個課,若是各位,我們若有需要,要學這個法的、學這個道的,你們可以到,我要求我們農會,總幹事這裡派一個,人家若要讀的,代替登記,代替登記。

  好的東西傳給大家,好的妙法要留下來,我常常跟我很多弟子說:「你們就要好好地,我講的你們要錄起來喔!要不然會讓我帶回去喔,會讓我帶回去。」死就帶回去了,對啊!我死我就帶回去了,我又沒有留下來。既然講這麼多,你們就自己,好好地記錄起來,留給下一代的人,下一代的人以後知道,不會去犯到這些,沒必要的煩惱。這叫做風水的妙法,也是叫做易經,易經的妙法,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都用得到;王侯、將相,販夫、走卒,都是離不開風和水。

  曾經我們有某一處機關,裡面很不平安,不平安,一年要公祭一個老師,孩子,一年也要死二個至三個。當時縣長他說,不然你去找老師,這一定有問題,學校有問題。結果我去幫他看,學校的門口向出去,剛好對面,我們古早厝那個尖角,剛好三個撞來,好像扛棺材進來,剛好三個尖角的厝,剛好撞到校門口來,大門來。所以一年,一定要死三個以上的學生和老師,講起來很恐怖。

  我跟校長跟財政課長,縣府財政課長,我說門換位置,換位置後,學生會很安心,老師也安心。結果位置移過後,向著豐原觀音山武曲星,我說這個,向著那裡出去的時候,學校以後,第一平安,第二學生愛讀書。從原來二十三班,三年增加到一百零四班。看看,那裡的家家戶戶,都讓人寄戶口的,寄得那麼多,這個你看多厲害。就這樣來,現在這個國中,學校也很順遂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原來不平安,孩子在樓上,樓上,雨傘就這樣放下來,放下來,結果孩子要去拿的時候,雨傘卻變直的,頭頂心一插,那個腦髓馬上噴出來。二樓的,平平地丟下來,他要接的時候,轉向這樣倒插,你看。學校在鋸樹,孩子跑去被樹壓死,你看多那個、樹在鋸喔!快要倒下去了,孩子就遠遠的,都沒有看到孩子了。是為什麼?孩子,學生就跑來呢,被樹壓死了,跑來被壓死了,這和校門外面有問題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家面前,就是叫做朱雀,厝前遇到尖尖的角,叫做朱雀。朱雀屬火、朱雀屬火,火來剋金,剋頭、剋頭。火剋金,會第一流鼻血,第二官司不斷,第三做事業錢不夠賠,第四、我們的胸口血光破肚,血光之災。我們厝,那麼我們沒有辦法,房子別人的,你怎麼辦?

  你門楣上,你的門楣上,掛一塊圓鏡子,你不用畫八卦,也不用畫山海鎮,圓圓的鏡子,中間把它貼一張紅紙。選初一十五的中午時,初一十五的中午時,你鏡子,你把它照太陽,鏡子照,太陽照著,再將這個鏡子的太陽,把它照對面的厝角也好,電線杆也好,或者尖尖的中脊也好,你照一下子,照一下子,你才把它安上去。你家裡會更加平安的,這一個要領,有法有破。我們就不用說,我一定要安什麼八卦,不用怎麼安,你只這樣就很有效了。我這麼多年的印證,所以一個很簡單的方法,我們能夠避免了,家裡很多不和諧,和很多不平安,都能夠避免掉了。

  這前面朱雀,朱雀不能機器乒乒砰砰,尤其我們洗衣機,厝前面的正中央,前面你若洗衣機,哩哩囉囉哩哩囉囉,嗄龜、嗄龜、嗄龜,孩子鼻水倒流,孩子鼻水會倒流,倒流就嗄龜,就卡住了。到後來,會發生什麼?我們二邊扁桃腺發炎,常常就發燒,常感冒。

  前面哩哩囉囉,家裡就很會吵架了,心臟無力,夫妻要講話的時候,要用大聲用喊的,才會過癮,不然講就講不出來。用喊的,互相就,「你怎麼馬上對我這麼兇,講話那麼不情願?」「我就不知道,我就是本來就要這樣。」你就故意的,這樣你不知道,要這樣才可以,誤會一大堆,家裡是非一大堆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不離我們的生活,生活不離風水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