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5)-旺門閉塞(三)
授業主題 : 071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05)-旺門閉塞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1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1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405)-旺門閉塞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再來講,「陽宅三十則─旺門閉塞或是旺門壁高」。我們很多住家,雖然那個旺氣有生入,但是出去呢?碰壁,那個都很不好的,表面好看,事實上事業不順。旺門出去,門就陷下去了,路就往下陷了,拖鼻水、牽鼻水,那個也不行。那怎麼辦?

  比喻像現在有一棟房子,路,門開這邊,開這邊呢?開始就一直洩下去,一直洩下去,山區一直洩,這個一個往低、往低,那你怎麼辦?你沒有地方可以開了啦!沒有地方可以、可以走了。一個最好的方法,你退路、退進來。至於要退,退多寬呢?可以的話,儘量退到、退到若是這裡,我們有十尺,你也退十尺最好。不然就二分之一,退五尺也可以,退一半;最好有退多一點,就像一個人有下巴,有下巴。

  沒有下巴的財,守不住。我們一位師兄,他下巴、很沒有下巴,他的祖先,留了兩三甲的地給他。我說:「某某人啊、你喔!能夠把老祖宗的財產,守住就好。」他說:「老師啊!我不做事業不投資,怎麼會可以保住祖先的財產?」我說你投資,才會把祖先財產保不住。他說:「你怎麼看?人家說我會大富大貴呢!」

  我說很難的啦!你跟我一樣,猴頭老鼠耳,你聽得懂嗎?猴頭老鼠耳,猴子頭,下巴沒有下巴,猴子是不是沒有下巴?你猴頭老鼠耳嘛!耳朵小小的嘛!你跟我一樣而已嘛!你怎麼要做什麼事業?就這樣,他就不相信,現在財產三四甲地,賣光光了啦!十幾年都賣光光了,什麼投資啦什麼都賠。

  我們下巴,沒有彎下來的,我們那個面相,你叫他最好乖一點。因為前輩子當老闆,這一輩子要當伙計,我們有相約束的啦!他就不信了,到處去算命。他如果碰到老婆跟他講,不要算了,老師。他說老婆啊、妳不懂嘛!我去找算命的。我告訴你,算命會大發,我就不相信啦!如果今天算命先生,不講好話,你這個紅包拿不出來啦!講好話講多一點,就可以包多一點啦!結果講有什麼用?還是一樣嘛!

  以前在我們一位許先生,剛好我們、他在做生意的地方,剛和張廖某某的斜對面,那一棟大樓,他專門做成衣的買賣的。他拿了三本,那個流年給我看。我看一看,我說,你這一本你最喜歡看。「對。」因為這個常常翻,翻得比較舊了嘛!但是這一本最不準。「你怎麼講?」因為你最喜歡翻的,那一本寫得最好了,因為到處都讚歎你,什麼時候會賺錢。結果你一天望一天、一天望一天,望到最後呢?都是空空的。你不想看的那個,寫得是最準。

  那三本,我就一起把它翻起來,你們看,你什麼時候會這樣。他說:「對啊!兩本很準呢、這個都不準呢!但是我最喜歡看這一本耶!因為寄託在希望裡面,希望明天會更好。」我說這兩本、這三本呢?你這一本的錢,你是不是拿的最多?「對對對,這一本最多。」

  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,那個一本呢?一個流年,造一本流年就要十萬塊。其它那個呢?他就給了兩萬塊,因為講的比較不好聽,結果最準的是那兩本。他寄託在希望,賠了好多錢。做衣服的某某啦!這是、就是這個道理。所以我們人哪!除了相以外,他的這個流年,也是很重要,但是相由心生。

  昨天,那汪老的、他的機要秘書,他問我論相命的事情。我寫了三個,「論命無命可論,因緣果報。論相無相可論,相由心生。論運無運可論,行功立德。」他說這一張能不能給我?我說好啊!你為什麼要這一張?過去的觀念搞錯了。

  所以我們房子,房子的相,你們可以注意看,若是像這一種房子,門,你如果這裡,路,前面就陷下去了,出生出來的孩子,屋相是這樣,面相、人相也會這樣,下巴比較溜溜的,守不住氣,財守不住。這個是屋相,很靈的、很靈。

  所以我們以後要蓋房子,你儘量能夠前面有明堂,很重要喔!有明堂。你後面如果山,也要注意,山呢?你不能、你蓋到這邊特別的逼,你把它切下來,山逼、後面的山太逼,出的人,當然是很聰明。

  在我們國家,當時在民國的時候,差一點被一位姓宋的先生呢?把整個中華民國,中國賣掉了。那個是誰?啊?宋嘛喔!他的這個地,在桂、在那個什麼?桂林,陽朔桂林的地方,那個叫桃花江旁邊,後面那個山很高,很直。

  在好多年前,我們第一屆的師兄,田某某師兄,他畫了一張,「師父,你看,這一個好不好?」我說:「哎呀!山高水深、山高水深,人面鬼心,財產會被賣掉耶!跟他合夥會被賣掉耶!」他說哎呀!這一家是某某人,我們那時候,國家差一點被他賣掉了。就是這個,後面的山很高,像桂林山很高,你逼太後面,後面退得太高,你要跟他做生意做事業,你要小心呢!你公司會被他賣掉,人也被賣掉,你也搞不清楚耶!但是他把你賣走了,他也糊裡糊塗耶!他也糊裡糊塗。

  所以這一點呢?我們房子也一樣,房子你的後面很高,若是在這裡,後面特別高,後山很穩,後面是正極,正極接陽電,太高了,你這個矮。他的思想一念三千、一念三千,這個念呢?他生煩惱,煩惱的、煩惱念的因。所以你們要合夥事業,幫朋友合夥事業,他如果住在這裡,後山很高,不是他的人不好,他的想法會想太快,不切實際會糊塗,我印證很多,印證很多了。

  像這一種,你要叫、你要跟他合夥事業,你就要小心,會有所拖,你會被賣掉也不曉得。我們不是、不是說他人不好,他的運就會這樣。那你怎麼辦?這個就無解喔!這個就無解。山也一樣,你後面山像桂林,像這一種形,也一樣。我去看了,去過兩次,後來我去印證,去看過兩次,哇!真的不出所料。

  在桃花江的旁邊,他這個形是這樣,這邊,桂林很多很多很漂亮,他這裡,桃花江,很妙耶!向著桃花江出來,後面的山特別地高,就是「山高水深,人面鬼心」。你們有空去參觀看看啦!反正他也往生了,沒有關係了。你說他的、說他不好,我們做研究嘛!他反正也不會來找你,反告回來,也不會了啦!但是那個是一個例子,我印證很多這一個例子。

  或是我們的房子很、山很高,像在長江三峽,大壩旁邊的長江,喔!山很高,半山腰的。那一種自我保護的,也很厲害,自我保護。

  在台中縣,在谷關半路上,有一戶人家,好高喔!山很高,下面很深,在半山腰那一棟房子。有一天,他不知道誰介紹他來。我說你住哪裡?「住哪裡…」我說,哇!你碰到的人都是鬼,碰到的人都是鬼。半路、半山,路是這邊,他這裡,房子蓋了,一出去、一出去就會碰壁,蓋這樣來,碰壁。後面陷,前面這個屋子,不是,那個山來沖。

  我說:「你都在碰,這樣會碰小人,碰到小人。」他說:「對啊!我到處碰小人。」我不好意思說,你比別人奸,他比別人更奸就對啦!我說哎呀、那個房子不要住了啦!哎!你在那邊,一輩子拖來拖去嘛!「人家拖我,我當然要拖他啊!」那個、我說你比別人奸,更加奸臣啦!奸,這個道理,「山高水深,人面鬼心」。

  相對的,你們以後要幫忙別人,哎!你們要合夥,好了,我慢慢看,有時間我會去了解你的住家,了解你的住家,你的住家。如果有住家不好的,叫他們要修改了以後,你們再去合夥,這樣是最好的。不然的話,不好啦!你們最好不好參與。

  比喻甲乙丙,甲的住家不好,乙丙的好,你要鼓勵他,你不要跟人家合作了,不要投資合作了。你不能說,也不能告訴甲乙,這兩個人喔!乙丙啦!不能告訴這兩位喔!你說:「哎呀!他、他的住家不好,你跟他合作不好。」你要直接告訴他,你不要跟人家合作,因為你住家不好,所以你沒有這個福氣,你就不要了啦!要的話,你改一下,才能跟我投資。事實上他會拖兩個啦!把兩個拖下水啊!這個是最重要的一個,說話的技巧。

  不然呢?你說這個、你這個不行,這個不行,結果他們會傷感情。一傷感情,我們罪過、罪過罪過,懂嗎?所以你、你就不要了,三個兩個都不行,你這個就不要了,你讓他去做就好。因為你們的福分還不夠,如果要福分比較夠的,你住家要依照風水學,改一改,就好了嘛!

  所以我們這個是、你們要當菩薩,我們不是要當江湖郎中,也不是要當江湖的朋友,不是這樣。我們要當菩薩,大家都是菩薩;既然菩薩了,我們要化解世間上的,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同修,他原來學了很多法門,學了很多法門以後,後來又來學了我們的法門。這已經是在六、七年前的事情了。他來學了法門,學了,上三次課、上三次課,他發覺我們講得太慢,所以他又到處去學,學一學。他出去了,掛著一個招牌,都是仙佛寺,我是仙佛寺出來的,混元禪師的徒弟,大家很信用他啦!結果糊裡糊塗做一些法。

  信徒拿回來,「咦、老師啊!你的這個徒弟喔、法師啊!說這個是怎麼樣怎麼樣…」我說哪有?看到鬼,我的沒有這一種法。「有啦!你的徒弟,你的、說你徒弟開悟的。」我說胡說八道,徒弟開悟的,用我的法去開悟,應該不會這一種作法嘛!恍然大悟說,「哎呀!你的徒弟這樣。」我說來上三個禮拜,還沒宣誓咧、不是我的徒弟啊!沒有宣誓耶!要上,最起碼要宣誓以後。

  我們所說的話,就有技巧,就有要領,不然呢?打成一鍋子全部翻掉了,那也不行啊!懂嗎?所以我們是菩薩的化身,是老祖的化身,龍天護法、佛的化身,我們是要安定人的心。所以,以這個法安定人心,是最有用的。

  像這一個,你叫他搬走了就好。像這一個呢?你搬走了,你就會百事不順啦!你也不要說,你碰到人怎麼樣、你自己怎麼樣,啊!你就、你就比別人還奸的。呵!這一下你講喔、你就收不回來呢!懂嗎?

  這一個不好的,啊!搬走了,能改的就改。像這一種房子你怎麼改?門往這邊,跳下去了,對不對?你怎麼過去啊!你往這邊出入,這邊出入龍又失啊!你往這邊出入龍邊啊、龍邊又失啦!往那邊呢?白虎啦、又高啦!往這邊又撞牆啦!你一無是處嘛!還有什麼可以改?根本就沒有地方改。

  有一次我們在、我在那個苗栗,要去大湖的半路上,苗栗大湖半路上,剛好大河這樣來,這裡是一個隧道,隧道。他的住家住在、住家在這裡,這邊是河,後面高山,隧道來,這樣。他這邊呢?龍邊,隧道一沖過來。我說你有沒有耳聾、耳聾嗎?「沒有耶!」等一下呢?他老婆在裡面叫老公,他沒有聽到,叫了好大聲喔!這邊叫聽不到,好大聲喔!

  換他,我說你的老婆在叫耶!換他,「有啦、在這邊啦!」老婆在房間裡面,也要很大聲喊。兩個老夫妻,都是這一邊聽不到,連孩子也是這邊聽不到。那個是什麼?風,也是山風蠱,也是山風蠱。你龍邊沖來,你就耳根聽不到;虎邊沖過來,你右邊的耳朵,絕對聽不到,山風蠱。後來叫他趕快搬出,到外面來住,到公館來住,全家那邊,慢慢才恢復起來。這是風水的毛病耶!風穿進來了,呼呼叫。

  那麼各位,你們平常練習,有空一定要多打坐,你到一個人的家裡面,你會感應、你會感應,學習心裡靜下來,學習靜,有空就多打坐。現在我們這裡,還要留一二十天,在這裡有空的,我們樹下就可以打坐。練習把仙佛寺放到心裡面來,然後把周圍放到心裡面來,把所有有緣的人,在心裡面來。你漸漸、慢慢慢慢慢慢地,你會和大自然合而為一。

  當你進到一個人的家裡面的時候,你身體上的感覺,哪裡不舒服,就是他家裡的毛病在這裡。懂嗎?會一直感覺在你的身上,就是「眾生的病,就是我的病;我的病,就是眾生的病」。所以你進入到人家的家中,你會感覺,他們哪裡不舒服,哪裡後腦不好,你就可以了解到,他們家裡後腦有問題。後腦有問題,屋後有問題,就是玄武,屋後有問題,這樣就一清二楚了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