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五)風水與生活(1)
授業主題 : 030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五)風水與生活(1)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2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0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二十五)風水即生活,生活即風水(1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  
  今天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與易經」。我們的課程,先把風水擺在先;因為風水,跟各位,我們居住環境等等,息息相關。所以這一段時間,我會把風水的基礎理念,給各位先了解。那你們也可以,在這短短時間,你們可以去探討,你們現在家裡居住環境等等。

  我剛才看班長,拿了兩張我們同修的疑問。我說,我們上幾節課以後,再來解答。在我們正期班的,易經大學同修,開始上課的時候,每個人的問題都很多。上到一段時間,問題都沒有了。如果一直上,問題愈多的話,那可見、我們居住的多不平安呢!所以我也希望,先將風水的基礎理念,先介紹給各位,讓各位先了解風水的基礎。

  風與水,不外乎就是生活。所以,鬼谷仙師告訴我們,風水是生活,生活。「風水是生活,生活即風水。」這兩句話,禪理非常地深,但是也非常地淺。好多知識分子、學者等等,我送書給他們的時候,我一定提這兩句,「風水是生活,生活即風水」啊!是完全是等號,完全是等號。若人忽略了生活,那麼他的風水就不好;若是忽略了風水,他的生活,也是很多災多難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倒駕慈航,要來傳揚中華文化道統,「易經和風水」,有祂的道理。

  我們在八月七號到絲路,到絲路。六號,老祖在天壇,告訴我們好幾位同修師兄,祂說,開示:要讓新疆的天氣改變,所以要帶著,一百零八罐的甘露水,經過加持的;然後要帶了八顆的白龍珠,也是經過加持的白龍珠。我請示老祖,這個白龍珠要幹什麼?白龍珠磨成粉的時候,由天上灑下來,那個不是塵埃,不是塵埃喔!就會像雪花飄飄。

  結果,我們八月八號在天山天池,倒下一百零八罐,這個甘露水以後,老祖也開示所有的同修,一百九十六位的同修弟子,這個一百零八罐,倒進湖中的時候,天上要馬上現出,把天都蓋起來了,烏雲密佈,看不到太陽的時候,就成功了。在新疆的天氣氣候,就能慢慢地改善。一百零八顆白龍珠,按照方位,投入天池,雪花飄飄,就會有,一直等著下雪。我在想:哪有可能?秋天,那麼熱的地方,哪有可能?

  結果我們走了,晚上開始每天下大雨,下到現在常常在下雨。在九月一號,在新疆下大雪,九月一號,你看這個是不可思議。新疆那麼熱的地方,竟然下大雪。我從網路把它拉出來,昨天上課,我跟第六屆的同修,這個也就是風水。在秋天,新疆要下大雪,這個是一種很反常;三十多年來,第一次秋天,炎熱的秋天下大雪。厚,有二十五公分以上那麼厚。

  那麼請問各位華人同修,這裡哪裡來的雪啊?這很不可思議,這個也是風水耶!那溫度突然降到零下,降到零下就開始下雪,這一定的道理,這是風水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就在生活之中,風水在你我之間,風水在我們的家庭。

 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師兄,在台北內湖,他家裡很不平安喔!非常不平安。有一天要我去他家裡,去看他的家。他說:「師父啊!我們常常閃到腰耶!家裡都常常閃到腰,不是老公就是我,媽媽、孩子,都閃腰。」那我去看一看,到底你家有什麼毛病。一進去,滿地都是亂七八糟的,有的衣服啦、什麼東西啦,你要走要用跳的呢!你要跳的,當然去閃到腰嘛!

  我說:「你們家裡那麼亂啊?怎麼會順啦!那個就不可能啊!」他老婆說:「師父啊!我看了就煩,看了就很累、就不想動。」我說:「你要撿,全部撿好了,你們走路,就很那個、就會很自在。」包括我進去,要踩進去,不是就踩到書、就踩到衣服、就踩到那個,連我到樓上,我很怕去閃到腰耶!那是你家的風水就是這樣,你們的生活就是這樣啦!難怪你百事不順嘛!我看你不順、你看我不順,地上亂丟。

  唉呀!做一個婦人家,你有沒有上班?「沒有。」那麼你在家裡…?「我累得、看了很煩就不想收,我就睡覺了啦!」每天睡,睡了家裡亂糟糟,哪裡會順呢?所以生活,生活。我要下來,我要幫他撿衣服耶!撿到旁邊耶!他說:「老師,不好意思啦!」不好意思,他又跟我撿,又閃到了。你看,我說你們這一個生活。所以風水就是生活,很簡單。

  回來了,他就不好意思嘛!全家運動,全部就整理好了。過一段時間,又來上課,「師父,你的風水妙法好厲害喔!」什麼好厲害?「你叫我們撿,撿了以後,全部我們家裡很快樂,你又沒有告訴我們方位。」那個亂七八糟哪裡有方位,沒有方位嘛!你的方位,乾淨而已,方位的乾淨。

  所以他們周圍鄰居,知道他這個家,環境也是亂糟糟。那麼他的爸爸、老爸,變成植物人,也因為東閃西閃跌倒了,腦撞了,在那個樓梯角。後來醫、醫、醫,變成植物人,多麼可憐哪!這個都是風水嘛!所以,很多人把風水定義為,呵!什麼方向,要什麼龍穴,這個是一部分而已啊!

  在十三年前,我開始練習播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這個錄影帶,第四台。一段時間,中興新村,在南投播嘛!都是播三更半夜,播十二點以後了。有一天,我到別的地方,很晚了,經過中興新村。咦?奇怪,很多,晚上都電燈點得亮亮的呢!奇怪呢!早上,滿街上都是一些不用的東西,垃圾車那幾天載得半死,我也不曉得什麼原因啊!

  有一天,我在晚上又經過中興新村,我就停下來,中興新村有的沒有門嘛!我就進去看。啊!在看,播我講的風水學。所以那一段時間,中興新村我們眷村,很多不必要的東西,白天都搬出來給垃圾車,這也是風水。當然啦!風水有風水不同的解說,但是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給我們的開示:「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風水」。

 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,他三個孩子,每個頭都有問題、頭腦都有問題喔!頭腦有問題。呵!到處問神、求卜,問通靈,都說他的祖先有問題,祖先在作怪。奇怪了,那時候我剛在這裡,這裡的建設好了,比較有時間解疑,剛好帶了三個孩子來。我說:「什麼事情啊?」「老師啊!我家的祖先,在對我們作怪喔!」

  那我說:「好了,你這個三個孩子,以後叫他不要結婚。如果結婚了,以後再生孫子,再生,他們很多在風水學不對的時候,不平安,一定怪祖先作怪,那時候你怎麼辦?那時候你當祖先了,坐在桌子上,你怎麼辦?跳下來也沒有辦法。」我說:「錯了!」我說:「看了房子,孩子的房子,臥室空氣要對流啊!」

  所以,他、哎唷!他是店面深深的、很深的,每一間、每一間,上面也沒有開窗,門也鎖得緊緊的,晚上一直睡,就缺氧。一缺氧,腦部不清醒,呼吸系統,肺部就沒有力量;肺部沒有力量,腎水就虛;腎水虛,肝木、肝臟機能也就虛了,那麼就愛睏嘛!生活就不振作嘛!這就是風水嘛!呵、回去了,每一個人,上面都是把它打個窗,讓它空氣對流,就好了嘛!

  所以我們世間上,很多人在風水這方面的定位,基礎理念都不夠。所以才有各種不同、不同的煩惱世間,埋怨祖先、埋怨東埋怨西,太多了啦!當然,也有很多牽涉因果的問題。

  在我們仙佛寺大雄寶殿,建設好了第三年,在大里鄉,有一位做爸爸的。他,我看他很辛苦,帶了四個女兒來,他那一部車子,連老婆,坐六個。四個女兒,最小的二十五歲,最大的三十幾歲,四個都沒有辦法走路。來到我們大雄寶殿前面,用跪的、用爬的進來,臉相,很難看的臉相。呼、呼、呼,頭就趴著,四個就爬進來。一看,糟糕!怎麼四條大蟒蛇都跑進來了?四條大蟒蛇,後面跟著她們的形,後面大蟒蛇進來了。

  這身為爸爸的人,他說:「老師啊!我家的風水不好、什麼風水不好,我四個孩子,四個女兒,從小到大都是沒有辦法走路,變軟骨,都用地上爬,爬到二十幾年。我做為爸爸,每天做工來賺一些錢,來養活這四個女兒,真是很苦,不知道風水哪裡錯了?」我說:「看一看,嘿!你前生殺蛇的人,前生抓蛇殺蛇,所以這一生,你的這四個女兒,蛇,業力現前,所以現出蛇身地上爬,像蛇一直爬進來。」

  他眼睛乾瞪眼,他說:「老師啊!我每天晚上,都夢見跟蛇在一起。今天我才知道,我原來前輩子是殺蛇的人。」夫妻也是殺蛇,全家都以殺蛇為業為生。那麼這一生,轉世再來了,那怎麼辦?真的很可憐呢!到處問、到處問。我說:「沒有用,你回去,怎麼做。」我請示老祖,我們師尊老祖,祂說:「你送一本《梁皇寶懺》,給他回去用,他不會誦沒關係,每天香點著,先點著,一日、一日,一字一字地看。」

  你一字一字地看就好,你不會誦沒有關係,你先: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看一個字,念一個阿彌陀佛,看一個字念一個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叫這個四個女兒,坐在客廳,你把《梁皇寶懺》,拿起來點就好了。你也不會誦,什麼都不會沒有關係,按照這麼做。

  回去一個多禮拜了,剛好他,剛好點上一部,有空就點,反正也沒有辦法,要照顧四個女兒。當他在點這個,《梁皇寶懺》的這個字的時候,他四個女兒,從房間就爬出來,一起跪在他的後面,趴著。我們這一位先生,愈看自己愈、愈怕,愈怕。

  我說:「你一定要點,點七七、四十九遍以後,你的孩子就會漸漸好起來。你也不要再找什麼人家改祭啦!改運啦!什麼都不要改了,也不是風水問題,前生的生活有毛病,這一生的風水,生活,就會有這個感應。因果律,風水就是因果律嘛!」結果他點了四十九遍,將近快半年才點完。他四個女兒,會走路的會走路,會說話的會說話,這個家漸漸正常起來。所以這個也是生活啊!也是風水啊!

  後來這一位先生又來了,帶了四個女兒來了,用走的進來,不是用爬的進來。那時候他爬進來,一看,後面那個蛇,很長的蛇身都還在外面;孩子爬進來到裡面,我的座前來了,尾巴還在外面。我生平我最怕蛇,我們仙佛寺這裡,我們有一條很大的蛇,你們出來你們要小心喔!但是牠們這四條,不知道跑到、這一條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?這個一個緣分,這個也是生活,也是風水耶!

  所以在我們法門裡面,雖然以風水為主軸,來結善緣;但是老祖,鬼谷仙師開示我們:風水即生活,生活就是風水。那麼生活包羅萬象,八萬四千種的生活方式。所以大家,這一段時間,我會將很多發生在仙佛寺,這裡所結過的善緣的,十方善知識們,他們所碰到的毛病,一一地解說給各位了解。

  那麼下一節,我會介紹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和各分道場,地理風水的法則。我們仙佛寺的風水,當然是不錯。后里三寶寺的風水,七星墜地,也好得很。那大凡寺,也是面向著臥佛的一個寶地,也不錯。大安寺在大樓的十樓,但是是雙龍、雙龍戲珠的風水,不錯。所以很多、很多的地理,都需要有我們正確的理念。我們民間善覺寺,風水也不錯。

  這個風水再好,但是,我們後天的創造、製作、調配、整理,非常地重要。所以「三分風水,七分作」,這個是一個口訣。三分風水,七分作。風水再好了,也只有三分,七分作,後天七分的建設;如果七分你作不好了,還是等於零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師尊,一再地強調,我們的宗門是要保護地理,而成立的宗門。所以在大陸,好多、好多的大地理,在我看呢!很多破壞了,非常地可惜。一旦破壞了,當地就會有問題,當地的生活、人民的習性、人們的這個思想,都會有問題。那埔里有一個牛眠山,以前呢!人家把它破壞掉了。結果整個村子,雞不鳴、狗不叫,這個都是風水。「三分風水,七分作」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