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祈求世界和平
授業主題 : 0681集_祈求世界和平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81)
祈求世界和平

  各位同修、各位賢士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二十五日,一件事情跟各位宣布,這個是本宗門動員的活動,就是「祈求世界和平─祈福大法會」。這是非常重要的人生句點,也是本宗門,大家行功立德,修心養性,修正寬廣胸懷和心量,提升每個人大智慧的一次因緣。

  在今年我們,農曆五月二十六日的時候,為護國息災,這個祈福大法會的時候,我們的國家,媒體大做新聞,說我們是嗆誰護誰。這一個沒有智慧的媒體朋友,他們為了賣點,多找一些新聞;但是已經喚醒了全國人民,對於本宗門進一步的認識。

  但是也因為這樣,很多政治政客們,他們智慧不夠,就一直把師父,把宗門認定為偏藍、偏綠、偏紅、偏紫、偏黑,偏白。這一個沒有智慧的政客,當然我們給予同情,和可憐的心念,來關懷他們。但是也給我們宗門,大家能夠更團結,更了解社會安定的重要。

  所以啊!我們謹遵著老祖師尊,在農曆五月二十六號,連續我們有七天的,祈福大法會,護國息災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的法會。所以我們祈福以後,你看台灣的、今年的颱風災難減少了,大家五穀豐登啊!這個是本宗門唯心宗,共同的天命,也是我們易經大學,共同的天命。

  我們易經大學的修行法則─「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高尚其志,天下太平。」是我們的宗旨。不是一般自我修行,我要到極樂世界,我要到天堂要到哪裡,這一個想法的,我們完全不同。我們要把心量,擴大到極樂世界、到天堂,都在我們心中的時候,那各位,你們當下就到極樂世界,到天堂了。

  那你要到極樂世界,要到極樂天堂,就是現在你們的心很重要,你們的心很重要,心要打開,要有寬廣的涵養,要有高超的智慧,要有跨越,一切眾生凡夫的習性,的愚癡等等,這是我們的本宗門,每個人重要的修行課程。所以我們才謹遵著老祖師尊,給各位法名叫「賢士」。不簡單呢!賢士是不簡單呢!所以我們這一生,你要成聖成賢,就是看當下任何一個時刻,我們把握的寬廣的心念。

  所以我們,謹遵著老祖師尊,第一次的護國息災,祈福大法會圓滿了。在媒體方面,也製造社會很多很多的,不同的困擾。但是我們可以原諒他們,我們可以諒解他們,為了公司的生存,為了賣點,所以他們這麼做,我們可以同情可以可憐的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又接到天命,老祖師尊要我們共同來,祈求世界和平,祈福大法會。世界和平,有一個天災永息與天瘟永息,天災永息,上天給眾生的處罰;天瘟永息,也是上天給眾生的處罰。那麼息戰爭,我們也本著: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這個也是我們宗門的、最大的課題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的課程,除了易經風水和佛學以外,我們要學習心量寬廣,不要自私自利。自私自利的人,是在縮短自己的生命;自私自利的人,他未來下一步是黑暗;自私自利的人,他的子孫,絕對沒有福沒有德。如果是自私自利的人,他的人生一定是過著,顛倒夢想的人生。我們除了同情與可憐之外,我們要給予各種的加持,給予各種的機會教育。

  那麼機會教育,有靈魂界的教育,有現象世界,人世間看得到的教育,人世間看得到的教育,沒有辦法到達,我們就要用修行的方式,心包太虛,包三千大千世界,法界一切眾生,靈魂界的眾生。我們藉著我們誦經,念經念文疏的功德,仰仗老祖師尊,諸佛菩薩的慈悲,我們將經文的內涵,然後來轉施回向,這個就是靈魂世界的,超度法。那麼我們的法門,就是冥陽兩界同時共修,同時超度。所以陽界的,就是我們自己誦經,自己增強自己意志力。

  我們誦經的法音,傳播到各個角落,誦經的法音,藉由我們的心和念,心念、心念,傳達到我們的祖先的、意識裡面,傳達到我們冤親債主的、意識裡面,傳達到我們的守護神、傳達到法界、有緣無緣、有情無情眾生,他們的心靈,他們的思想意識裡面。藉著我們的音聲音響,這個擴張,回向、返照,給各位靈魂界的朋友們。他們聽經聞法,心開意解,頓悟無生法忍。就是說頓悟無生,不要去生氣,生起惡因惡念,然後事後,再想盡辦法來忍耐,這一個都不對的。

  所以我們,秉遵著老祖師尊要用易,讓無所生,防患於未然。所以我們今天是農曆九月九日,開始舉辦「祈求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」。所以這個法會,我們誦的經,就是《佛說大阿彌陀經》。

  《佛說大阿彌陀經》這一部經,就是阿彌陀佛,祂還在當國王的時候,有一天,祂聽到有人告訴祂,向祂報告,在這個國度裡面,有一位世自在王,世界的世,世自在王如來,來到這裡普度眾生,在說法。這個國王他就很高興,就去拜訪。這一位國王,然後請益,國王知道這個,國王,這個佛,如來佛就知道,這個國王有慧根,有天命,所以就度了他。

  國王頓悟馬上出家,名為法藏比丘。法藏比丘,他就修六度萬行:忍辱、布施、持戒、精進、智慧和禪定,六波羅密,六度萬行。發了大願以後,他又發了四十八大願,然後天驚地動,然後依自己的大願去修行,成就了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然後,阿彌陀佛祂把心量打開,極樂世界佛淨土,祂歡迎所有世間上,或是地球東西南北上下,無量無邊空間的、佛世界的諸佛菩薩,都到極樂世界到那邊再修行。
  
  這個也是給師父我本人,很大的啟示。所以我才一直想盡辦法,以各種方式開班,各種方式,大家一起來修行。這個我也是在學習,阿彌陀佛祂的心量、祂的肚量,祂的智慧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面臨到,世界各國一直在戰爭,世界各國一直在對立,除了台海,台灣和大陸,海峽兩岸有對立以外,還有世界各國都在對立。這個問題,是整個人類的問題,這個整個人類的無知和無智。同是天涯淪落人,何必來相殘殺?同是眾生,為什麼為了一己的權利、一己的利益,不惜用計來陷害他人,來鬥爭他人?在國內的現象有那麼多,這個非常可憐的。

  尤其各位,你們最近很多會亂了你們的心,台灣的南北兩市,要選市長,選舉到了,大家想盡辦法,無所不用其極地,用各種的語言來批評、來鬥爭,要把對方拉下來,自己爬上來,這個非常可憐的行為。這個已經證明到,我們台灣的政治人物們,需要重新反省,要有修行,要愛惜這個國家,愛惜我們所有的人民。不要因為你自己的、糊裡糊塗的語言,糊裡糊塗的言論,擾亂了整個社會人心,模糊視聽,這個非常沒有道德的想法。

  所以我奉勸,我們本宗門的所有弟子,未來你們要選舉投票,任何一個民意代表,包括總統等等,你們眼睛要張亮。最會批評別人的人,這個不是我們國民所需要的,也不是我們國家所需要的。這一種,各位你們選舉的時候,投票也到了,那麼你們就要注意,你們稍微冷靜一下,那你們自己做決定。但是這個也是會擾亂,我們每個人的心呢!

  尤其世界格局,局勢越來越亂,核子彈的發明等等,一直試爆,不知道哪一天,整個世界會毀滅,這個是誰也沒有辦法去料到。但是我們要仰仗佛力,諸天聖神佛菩薩、上帝、玉皇大帝。天子帝王他們的糊裡糊塗,他們的因果循環,來到世間上,抱著原來過去的恨和怨,在世間上為所欲為的也很多,那麼這個是他們的事情。

  但是本宗門,我們每個人應該要負起,為國修道、為民祈福、為世界修道,為人類祈福的天命。所以各位賢士同修們,你們今天開始,你們要念經,要誦經,仰仗這個經文的力量,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,創造人間佛世界。這個是本宗門的,重要的一個課題。

  我也相信各位,借重這一次的因緣,你們可以更加了解,阿彌陀佛,每個人的本性,阿彌陀的本性。你們悟了,你們就是回到,阿彌陀佛的境界。你們會悟到,你們原來內在心靈修為,內在心靈修持,修行修持的極樂世界淨土,是怎麼成就的。那麼我們了解了以後,你就會將極樂世界的淨土,縮小在地球這一塊世界,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間的,佛世界的淨土。這個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課程。

  所以師父領著老祖的天命,在農曆九月九號,重陽節開始到十一月十七號,阿彌陀佛聖誕日,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,極樂世界佛淨土,在台灣這一塊淨土,創造極樂世界淨土。

  在地球這一塊的、任何一個角落,也藉著這個法脈的莊嚴,和法的尊貴,我們藉由我們念力心念,身口意供養,我們來誦經,佛說大阿彌陀經。仰仗佛力來轉施回向,給靈魂界的朋友們。他們實在很可憐,包括我們列祖列宗,也很可憐。因為不了解人性都迷了,人性都隨時在輪轉化,隨時在墜落、在墮落,這個是非常可憐的,我們的列祖列宗的靈魂世界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我們身為唯心宗唯心弟子,大家都是賢士了,未來都是一步,一步一階的晉升為賢士。那各位你們的心念、你們的念力,你們的身口意的功德,無量無限。所以謹遵著老祖師尊開示,我們要舉辦護國息災以後的、第二個這個佛的事。

  我們祈福大法會,就是禪機山仙佛寺,祈求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。我們要先念這部文疏,然後再誦經。我們也還是跟以前一樣。

  唵 修利修利 摩訶修利 修修利 娑婆訶 念三遍。然後填唯心弟子某某,謹為盡虛空界一切眾生,皈依盡虛空界一切諸佛、一切正法、一切聖僧、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、一切菩薩聲聞諸上善人。弟子某某某,今為盡虛空界一切眾生,持念佛說大阿彌陀經。及讚佛懺悔罪障,回向發願,願如此等眾生,各各自念佛號。讚佛懺悔,回向發願,願以誦經多少遍。一個人一定要二十五遍,一遍一張,那麼你就填一遍之功德。

  於丙戌年十一月十七,就是阿彌陀佛的聖誕,十一月十七日,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辦,祈求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。回向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並願以此功德,回向給你的孩子,你的家人或是你自己,之累劫冤親債主,化解冤仇。因為各位你們有這個大量,所以你們就可以回向,給你們的冤親債主,或是給你們的祖先,或者某某人,或是給你們的子女的累劫冤親債主,化解冤仇。仰仗佛力拔濟,生於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並祈求佛力加持,地球世界往昔大小戰爭,浩劫冤死怨靈,皆得往生淨土,皆滿願。

  十方三世佛 阿彌陀第一 九品度眾生

  威德無窮極 我今大皈依 懺悔三業罪

  凡有諸福善 至心用回向 願同念佛人

  盡生極樂國 見佛了生死 如佛度一切

  祈願人某某人:

  住址:

  天運:(什麼時候念經)


  各位,我們就請各位導師,發給各位每個人,一個人二十五張。阿彌陀經,佛說阿彌陀,大彌陀經,一個人一本送給各位。希望大家共同來修行,大家共同來,念這個阿彌陀經的妙法。我們這個文疏於十一月,我們十五號以前,就要交回到仙佛寺。我們有活動組來主辦,和典儀組來主辦,尤其以活動組為主。

  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大家共同來祈求國泰民安,世界沒有戰爭。世界和平,我們就是一個,最幸福的一代和未來。我們的祖先,雖然沒有因緣,但是藉由我們現在的因緣,我們來念佛回向。

  那麼再一點,跟各位說明的,這一個文疏,你們念一遍以後,你們另外,我們明年水陸法會,同時可以填上去,在明年水陸法會,也可以回向。所以等於說,你們念佛說大阿彌陀經,二十五遍的,那麼你們明年水陸法會的,這一個文疏照常可以填上去,同時填上去,也可以回向給你們的祖先。所以就是度人度己,利人利己。

  希望我們大家共同努力,大家共同發心,大家共同發出大悲願,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。我也希望,世間的一切的無明,顛倒是非的媒體朋友也好,或是大眾朋友也好,他們能夠共同發出愛心,共同來發動,整個全民一起來念佛,一起來修行,一起來祈禱世界和平。這個是真正中華民族,優秀民族在台灣,在唯心宗,我們所有賢士同修的身上。

  所以我希望各位同修,開始加油,開始努力。也祝福各位,你們能夠有所精進;祝福各位,大家闔家平安;也祝福各位,大家能夠福慧增長。大家加油,大家努力,歡迎各界一起來祈福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