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0159集_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5/6/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59)
大肚地區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台中縣大肚鄉的、大道國中李校長,我們的農會趙總幹事,還有我們各位校長,我們立法委員、楊立委,大家阿彌陀佛!

  世間的趣事點點滴滴,世間的把戲,各人扮演各人的戲,各人要扮演黑臉、扮演白臉,各人各人的天命。但是我們要扮黑臉、扮白臉,我們要有定力;若沒有定力者,結果影響到全民。所以我們所有一切,所有一切的言語表現;我們都要讓全民,能夠得到心安,能夠得到幸福快樂,為前提。

  所以每一次,我們若立法委員在選舉的時候,我就鼓勵,我們弟子楊師姐,你的理念正確,和理念的政見,你一定要以全民的平安,全民的禍、福為前提。禍者我們遠離,福者要親近;這就是我們,身為一個為全民服務的人,應該的責任。
 
  我們本來人在世間,都是一家人。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生老病死之苦的輪迴。所以我們今天,在這裡舉辦著這個,易經風水學的講座;目的,就是我們如何在生活中,過得安定。過得安和,社會就安和了。所以我們社會的教育,我們也希望,無論鄉長、縣長、議員、立法委員,村長,代表、等等,我們若地方多舉辦一些,有益全民心靈昇華的,演講的時候;我相信,我們這個地方,就變為人間的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已經全省,開易經大學的班,已經二百二十六班。二百二十六班,這麼多班中間,我們都是將正法傳給大家。因為這些法,各位你們生生世世以前,都有的大智慧,只是沒有拿出來用。那麼我們現在,時候因緣到了,我們才培養六十多名的講師、法師,來給各位幫助開發,我們每個人的大智慧。這是我們唯心宗的,本願和本意。

我們繼續給各位來解答:
  林先生,三十六年十一月二十九日「風火家人」,丑時動、化回頭剋。「身體糖分偏高。」你多高?我前幾天驗,二百七十七而已;我早上空腹喔!二百七十七,呵!那有夠高。所以糖分高,我就把它看作,我的體質而已,我沒把它看作病。你若看作病,寸步難行。我們《藥師經》藥師咒,給我們開示:病、病,本來就無病。藥、藥,本來就無藥。那麼真理在哪裡?有藥。真病、假病,都是一種我們的心的病。

  有人跟我說:「老師啊!你二百二十七喔!二百七十幾了、超過了呢!」有時三百多、四百多,超過了。我說:「不要緊,我的原則,能吃、能做、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。」我現在若為了說,糖分較高,樣樣節食;節食到手腳發軟,像鷺鷥腳搖來晃去,走路寸步難行的時候,都不用做了。我儘量地吃、儘量吃,吃得飽飽的,飽鬼勝過變餓鬼。所以我吃飽,我工作我能做,直衝。

  不過各位,我教各位一個,糖尿病,醫糖尿最好的方法。因為你糖分高,要讓它消耗能量、要消耗能量,能量要消耗就要做。我們不要閒閒、喝茶聊天,吃報紙配茶。我們不要,「哎唷!我糖尿病了嘍!我不能做了。」騙人!糖尿病不能做?我最高曾高到五百多,我就在照做;現在也還沒死,十年了也沒死。我們糖分高的人要做,讓汗逼出來,糖分就降下了,這樣而已,秘訣。

  你去做又有功德喔!做有功德。不用一天早晚打兩支針,不用怎麼、不用怎麼。你能夠吃、吃得飽飽飽的,享受口福,認真做有功德。我們要吃飯以前,無論你吃什麼;記得一句話,要先、要吃的時候,三口飯先挾起來: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那就是供養呢!南無阿彌陀佛,嘴巴一面嚼,念: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……,剩下的隨你吃。這是一個大功德,你知道嗎?

  這是我的要領呢!要不然十年來我已死了,至今還沒死。糖分,也照常那麼高,降不下去。醫生說:「哎呀!老師啊!你不能這樣啦!你要如何啦!要如何…。」我說:「你,不了、謝謝你的好意。」我若這樣,我只是窩在那裡,直發抖。空氣自然調節,二十五度最標準,也不用怕冷不用怕熱,在醫院裡面空氣調節,沒有效啦!沒有功德。快點,出來做工作;做工作,吃得飽飽,工作做得多,你的糖分漸漸降下去,很有用的呢!這是正帖的藥呢!正藥。所以好事多做些,病,撥一邊。

  我們若一個人生病的時候,還有一項功德可做。第一、我們念佛,我們在病床時念佛。因為我們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佛。我們的祖先、我們的守護神,因為他們、我們的祖先守護神,幫我們顧在身邊。我們來到世間,沒有得到佛法、沒有得到妙法,祖先的功德都沒有。

  所以,我們在生病的時候,睡在病床,我們認真念: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阿彌陀佛。念佛的時候,第一、我們盡到責任。我過去都只是一直闖,無頭蒼蠅盲目亂闖,不知道好修行、不知道念佛,我們的祖先,無法得到佛法,無法得到真理。所以你病愈躺、愈嚴重。認真念阿彌陀佛,一個功德。

  第二、我們要做反省懺悔。佛祖給我們開示,祂說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平時忙碌不休、忙碌的時候,你不會做修行。那麼,讓我們才開始會生病。睡在病床,我們一直去想,想過去的事情,不對的向人道歉;對的,我們向人感謝。我們絕對不能,惱、惱、惱,灰心、灰心,絕對不能去惱人。躺在床上了,病床了,寸步難行你要惱誰?沒用,結果死後下地獄。

  佛祖給我們開示:最可憐的人,就是常生氣,常記仇的人。一旦我們一個人、要死去,我們的冤親債主現前;我們墮落地獄,最少一萬年,有夠可憐,所以我們都不知道。我們醫院,拚命吃藥,拚命打針。若是各位,懂得要反省懺悔,我們病結束了,我們業結束了,不要等候四十九天。

  我們是會做七,做到七七、四十九天,什麼原理呢?當時佛祖,祂人已經發願要修行。在菩提樹下,在那裡做反省懺悔,七夜七日,才將祂一生二十七歲以來的業障,都反省完了,才開悟起來;那是佛祖,祂有智慧。祂是國王,不用為了生活起煩惱,有辦法徹底去修行。那麼我們人,世間我們沒這個因緣。所以我們死後,佛祖跟我們說,上天開一個方便的法門,讓我們七七四十九天,要做反省。

  所以七七、四十九天,我們在亡人,父母親的身邊,我們就向父母親:「父親、母親,阿公、阿媽,阿祖、阿太,你就好好地反省;你死後,你要好好反省。」七七、四十九天還沒完,反省還沒完。再來呢!就一百天,百日;百日反省不完,還有對年。對年若反省不完,六道各人走、六道各人走,這是真理是這樣呢!

  不是說,「喔!我現在做七。」現在很多人搞錯了,做七,一天做完。要到台北,現在你在大肚,到清水算是台北。你們聽得懂意思嗎?清水算是台北,這裡就到了,這裡就是台北啦!吃一吃,七餐的飯吃一吃;這裡台北了,把他丟在清水,台北還差一截,你怎麼辦?亡人痛苦不堪。所以現在很多,哎唷!亂來呢!都沒有照真理呢!所以才有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啊!可惜天理難分明。

  都做七,「法師、法師啊!什麼較簡單的…。」好啊!七碗飯,鏘鏘、鏘鏘、鏘,十分鐘結束了,端下來。再照七碗,再端上去,再鏘鏘、鏘鏘,再端下來、再上去…七碗在那裡吃酸腐的(註,飯已發酸、發臭了),那祖先死後很痛苦的。不相信,以後換我們死的時候;子女這樣做,看你是否會痛苦?不相信,你試試看。我們都很多,不知道利害關係啊!到對年後我們要去反省。

  所以記得!各位,我們生病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反省。不要去怨別人,過去人家對我們不好,我們要給人感謝,謝謝!一定有冤、有債才有這樣。人家對我們好的,我們感謝他,他給我們幫忙照顧,我們要感謝他。你用這個方式,我們做反省完,或許病就這樣好了。因為病、沒病,藥、沒藥,一切在心啊!

  這叫做大道,大道國之中,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真理,叫做大道國中。楊立委啊!我說要來做大道國中,榮譽家長會長啦!因為我不會、不會再生那麼小的孩子,再來讀國中了,不就做榮譽會長。

  再來,趙女士,不好意思,你叫我不要唱名,怎麼去念出來了?我先看看,以後你名字直接寫「不唱名」,你沒先寫出來,我把你講出,不好意思啦!把你講出就先消業,名字先叫出來先消業。現在這片子又不能剪了,乾脆趙女士照念啦!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。三十一年三月二十三日「山火賁」,子時。今年、明年、後年,還三年的壞運哩!要到九十六年,運才開始會較好。

  再來,陳女士,五十三年四月初三「火雷噬嗑」,水蛭咬蛙。「住家牆圍外有大樹,高度一樓,虎邊要留或不留?」下雨天留客天,留與不留?你不要讓它太大棵,太大棵、虎邊太高會變陰。懂嗎?變陰。我們若不要留,是當然較好啦!「信眾事業宜積…?宜積極、」阿彌陀佛!你的極,寫那字極不對了。對啦、對啦!那字極,你的字寫得較潦草,我看不懂。

  「或保守、獨資或合夥?」火雷噬嗑,你要保守。今年水蛭咬青蛙,青蛙就表皮很光滑了,還會被吸了血;水蛭就是吸血蟲嘛!還會吸去。你保證賠錢的,明年保證踏到鐵板的,熱烘烘,不要、不要,要保守。「主臥大人房間……?」主臥室啦!不是主臥大人啦!「房間位置,客廳,小孩臥房。」自己讀,我這個不要給你解答。

  再來盧先生,這可以念了不要緊。四十九年閏六月二十四日「地水師變坎為水」。事業,水中撈月。水中撈月要注意,水中撈月,你做事業,有像戰爭的氣魄。但是要有戰爭的智慧,不要無頭蒼蠅盲目亂闖,要注意。你「地水師」,乓乓、砰砰一直去,你的鼻子,身體應該鼻子有問題喔!

  「農曆七月份,為什麼沒有拜土地公?」誰說沒有拜?人家我就叫人拜,土地公要拜。你若沒拜,你就不會聚財。七月最需要拜土地公,你說:「土地公啊!土地公、土地婆,好兄弟都出來了。拜託你帶他來這裡,叫他不要找我啦!」這樣你要拜嗎?你要拜了,七月時土地公要照拜。

  蕭女士,五十八年十月初四「雷澤歸妹」,元神破。「家裡住宅後面,窗戶對著巷子的門,風水說『風煞』。」沒有錯!你來讀書,你就知道怎麼破了。那麼,「女主人身體不好,已掛凸透鏡,是否已破解?」還沒結束。我這裡有妙法,你拿回去看,在後面。

  你們這本,不要把我拿去丟在垃圾桶。我有一次,垃圾桶撿到我的書,我拿起來抱著這樣,覺得很難過的,這個人怎麼這麼無福。後面這裡,後面巷子怎麼破解,你來上課,我們的賴老師,會給各位教這個妙法。「可加強保護,女主人身體安康嗎?」這個這樣喔!來讀書你就知道了。

  再來,唐先生,五十八年八月二十七日「火地晉」。財聚不住喔!「現居住之房子,父親所留的。」喔!那麼好,父親留財產給你,省得賺。「坐西向東,每次下班回到家,老覺得暮氣沉沉。」嘿!也是來讀。哈哈!我現在在招生,應該這樣招得成。若沒來讀的,福氣的問題。

  「現在,目前工作為汽車保養,與本命合適嗎?」很適合的,從事金的很適合的,從事鐵的很適合。記得喔!你明年賠錢年、明年賠錢年,不要貪,不要貪。明年我們就自己,認真上班、認真工作,存一元賺二元,這樣就好了。不然明年你若要賠,你拿來布施。我台中道場,已經在興建了,可以來布施,反而有功德啊!不然拿去賠,沒有用。

  余女士,五十九年二月十五日「山澤損」,嘩!勞心苦戰。「開示身體健康,因鼻子常過敏及肝炎,要如何能好?」你鼻子差的人,鼻子差、五臟六腑就差了,鼻子差、肺經就差了,肺經差、我們的脾土就不好,脾土不好、我們的肺經差。肺經差、腎水就差嘛!腎水差、腎水差,肝機能就不好了嘛!很簡單的,這都有一個循環的法則。所以鼻子、你能夠,記得!用熱的、早上勤一點熱敷,我傳很多人這樣熱敷。

  連自己做耳鼻喉科醫師,專門在給人醫治的時候;自己也去被染到、染到,搞得沒辦法了,才去找我。我說:「你自己熱敷嘛!這樣有效喔!有啊!你這樣,你要跟你的患者說,『叫他要熱敷』。」也沒有應我,他若叫他熱敷的時候,就生意不用做了。所以你的鼻子、鼻子有問題,你就所有的機能都差,熱敷。再來,不要吃甜的,不要吃甜的。

  徐先生、徐先生,六十九年十一月十六日「地火明夷」。今年運途,今年、明年都還不好、還不好,要到再兩年後才會較好。要守、要守,不要隨便生氣。

  邱先生,六十五年九月初五「風天小畜又入墓」。「事業,哪一類?」上班族,你老來很有錢的。你若現在時間尚未到,想要做什麼事業;我告訴你,保證你窮得比我還窮。怎麼呢?因為你的賺錢運,較慢一點點,較慢一點。你要北上去,以後有錢不要忘了師父,你看會嗎?難說。再來,「婚姻幾歲為宜?」哈!你這個若早婚者、你早婚者,你就嚇得躲在床底下,你若早婚會躲在床底下。你晚婚些,後年來結最好而已;後年,後年夫妻宮沖紅鸞星動,來結婚最好。

  陳先生,六十六年五月二十七日「火風鼎」。「工作,業績不好。」你太急性,業績你不能急性。你的適合,你常常心裡像,熱鍋裡的螞蟻這樣。那麼你要自己多靜下來,多靜。你的人不錯、不錯,漸漸會較順的。「如何做出好業績?」來讀書,來讀易經大學的課。我們很多做業務的,讀完,工作做得很好的。

  「感情不順。」感情為什麼就要順?你們的感情有帶破,感情有帶破。誰叫你要出世這個時,你若要再出世、下輩子要再出世,來讀易經,才會出世、較好時一點。不然再出世不對了,你又痛苦不堪了。感情天生不順啦!

  「無法定性。」要打坐嘛!我說你不用急嘛!要打坐嘛!吃緊弄破碗嘛!「對象如何選擇?」有緣的就好嘛!人家愛我們,我們要感恩、要感謝,我們不要去挑剔別人,人家要愛我們,我們要非常高興了啦!所以我們不能要挑剔人,有緣者來作伴;有緣者,大家來走一段,快樂健康的人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