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)三元金丹法門(四)
授業主題 : 028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)三元金丹法門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1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8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)三元金丹門(四)

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中華文化道統—易經風水。在風水方面,若是我們了解了,你會發覺山河大地,是那麼地偉大,那麼地妙。「三元金丹」在宗教,在佛教裡面講,佛陀、釋迦牟尼佛,所抱的那一個牟尼珠,就是「金丹」,就是我們的「丹田」哪!丹田。這一個丹田,每個人生命,自性生命,是一個寶;在地理的這方面,尤其這個金丹龍穴,更加地妙。

  仙佛寺,我們彌陀講堂右邊,那裡一個點,就是「白鶴戲水」。白鶴戲水,那一隻白鶴展翅,白鶴牠在戲水的時候,牠要吃水,牠不會那麼糊塗,嘴巴就伸下去就喝了,喝了一定會被毒死;牠一定用牠的翅膀,會打,打一打,那個水能吃了,牠才喝水。在我們這裡,有一點叫做白鶴戲水。那白鶴究竟是真、是假呢?一定要有「丹頂」,一個丹頂,丹頂。畫白鶴的時候,就有一個太陽,日落西山的太陽,是不是這樣?白鶴、白鶴一定要有一個丹頂,或是夕陽,那一個珠,那也是「牟尼珠」,是長壽一定要有個牟尼珠。

  所以在本寺,這個白鶴戲水的地方,有一天,時間到了,我就要我們師兄,拿個鏟子,穴,薄薄的,我把它打開來,很漂亮、很漂亮,一個紅紅的這麼大,紅紅的土,就像花的,紅紅的這樣。那天,我看到出來,在那裡,好了就把它蓋起來。中午,我們這個證嚴法師的剃度法師,師父,在豐原慈雲寺,老師父已經八十六、七歲了,他從日本學道、學法回來了,剛好來到這裡,那天中午來。我說:「師父啊!我帶你看一個龍穴,白鶴戲水的穴,你有沒有看過?」「我吃了八十幾歲,還沒有看過什麼叫做龍穴。」

  好了,我挖給你看。我把那個穴,再把它撥出來,一撥出來的時候,整山的百鳥齊鳴啊!呵!吱吱叫。那個蟲也叫、鳥也叫、什麼都叫,很熱鬧,很好玩耶!老師父,他一直持咒、一直持咒,一直看,很高興,「怎麼那麼有福報,看到這一點。」他說好了,那我就看好了,我說:「好了,蓋起來。」又歸於平靜。你看那百鳥齊鳴從哪裡來?那個是很奧妙的事情。因為龍穴,見到大修行家、修行人,天人感應,叫「天人合一」。大自然是為「天」,人和大自然合而為一了,就「天人合一」。所以那個聲音啊!哎呀!之美啊!

  我常常到山上,去挖那個龍穴,地理有龍穴嘛!挖挖挖,〝砰〞一個、一聲,嘩!鳥都飛起來。那一個小小洞,一挖了,挖破了,那個整個山上的鳥都飛起來。呵!我鋤頭丟了往下跑,不敢再上去。那個、這個破壞地理,有時候很罪過啊!因為,我挖得太大力了,我不曉得,我在學嘛!不曉得挖下去。因為穴,它的氣很旺,氣很旺,它就裡面會形成一個洞;一個洞裡面都很乾淨喔!冬暖夏涼。那麼一直挖挖挖挖、挖破了,〝砰〞聲音很大,嘩!那個百鳥齊鳴,都飛起來,那個很妙。

  所以,我們「三元金丹法門」,能夠創造地靈人傑;但是,如果破壞了,也會傷害到山河大地。所以我們研究這個法門,都是要特別小心。當我們知道,龍穴的重要的時候,我們點穴,我們就要特別地留意。以後,我會傳點穴的口訣給各位,各位眼睛,耳朵掏徹底一點,我不用寫的喔!那一個口訣很多。但是點穴的口訣,當你知道了,你走到哪裡,都可以看到龍穴,很簡單。

  我們善覺寺,那裡也有龍穴啊!那有一個龍穴。只是老師父的,蓋了就好了嘛!蓋了,那以後我們就不能講了,老師父蓋了就好了。所以,每一個地點都有龍穴,若是你把它破壞了,就很可惜。我們善覺寺,師父沒有把它破壞,師父很慈悲,他把它保存起來,保存好好的,等待未來有緣的人,去開發這一個龍穴。這一個,我們「此地拋荒待時賢」啊!此地拋荒待時賢。

  我跟李蜀渝李公、李老師,他除了教我理氣,和玄空挨星以外;要我們一定要「念佛」。你修再好的易經風水學妙法,如果不修佛法的時候,你也會誤大事。所以在我們的法門,教易經、教風水學,做人處事以外;我們交代我們所有的,易經大學同修們,要學習念經。當你念經,念經是供養我們的守護神、念經供養我們的護法神,念經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這個是非常地重要。所以我們兩個禮拜後,我們早上就要開始做早課。我們的早課,我們大家學習,一步一步地做,以念經的功德來回向。

  我的師公,唐正一,他是道地的淨土宗。他每次看風水回來,他一定要念經,念《佛說阿彌陀經》,去度,每一個龍穴旁邊的護法神將,這一點也很重要。因為龍穴讓我們看到了,那裡最起碼有四大金剛,四大天王金剛,站在守護著四個地方,千真萬確。那我們要念經回向:請祂轉施,給當地的護法神將、山神后土,仰仗佛力加持。

  所以,我們學習風水學,對念經也是很重要以外;我們要知道「用易」。這一個地點有龍穴,有的還要一百年以後,才會發。有的還要二十年,才會發;有的時間就到了。王永慶他們的祖墳,在台北,翡翠水庫旁邊有灣潭,灣潭的地方在很多年前,我跟著師父,一直到山上去,到山上去參觀。去看了一個大猴子,一個猴子這樣,那個穴,猴子這樣。那一個,王永慶他祖先的風水,穴,剛好是點在腳,點在左腳的地方,左腳、腳底,腳底這裡,朝著有四條大水、大河,往這裡來。這個猴子很漂亮喔!那個形、山形。

  我跟師父,我的老師一起去參觀,哎呀!這個不知道誰的大地理啊?大富大貴,要停頓六十年後才發。後來我們到山下,去請示一位老農民。他說:「你不認識他喔?你們不認識喔!」「不認識。」王永慶他們祖先,王永慶的祖先的。你看,那個得到大龍穴,大地理,他可以利益著多少人,他要養多少人,藉著他的智慧,來社會、維持社會的和諧,養多少人。所以地靈人傑,他能夠普利著人天,普利著社會大眾。那麼我們,今天學易經風水學,也是要來普利社會大眾。

  一個公司的不如意,我跟各位講過了。到大陸,一家工廠,原來門在北邊,好得很,他結果開到南邊去了。兩、三年,虧了一百多億。開玩笑!你一百多億怎麼賺?他其他的工廠,要來賺來補,很可惜耶!現在聽說,前幾天告訴我說,他那裡封住了,往南邊了。原來在南邊好得很,旺氣旺方,整個山的形勢都對了;結果只是一般社會上講的「東西四命」,東西四命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的法門,東西四命完全不用,東西四命。法無定法,不是死的法,若是,完全在東西四命;那麼我們今天,我把東西四命寫好了,明天,你們大家可以回去了。沒有用,沒有辦法利益到整個社會。

  所以,我們的法門是一個、一個立體交會的法則,立體交會的法則。九天玄女祂是九宮,這個九宮,我們這會跟各位講的。九宮,這南、北、東、西,西南、東南、東北、西北,東西四命是根據,完全地球靜止狀態的時候,完全地球靜止狀態,地球靜止狀態的一個法則。但是法無定法,這個只有二十年、二十年,這個五運,五蘊皆空、五蘊皆空,五蘊皆空完全靜止狀態的時候,所用的法。

  所以現在,坊間很多地理風水的書,都是完全靜止狀態的。沒有想到,地球它在自轉,也在公轉。地球自轉,一分鐘四百七十三公尺;一秒鐘,地球自轉,一秒鐘,四百七十二公尺。你看快不快?自轉一秒鐘喔!四百七十二公尺。它在公轉,循著太陽在轉,一秒鐘四十三公里,你看快不快?一秒鐘,四十三公里,地球。

  這個我們叫做「玄空」,完全靜止狀態的時候。我們所用的風水學,就是,這東西四命,這邊就是、這邊是東四命,這邊呢!是西四命;這邊西四命,這邊是東四命,把人類分為東西四命而已。事實上,「山不是山、水不是水,見山不是山、見水不是水」啊!佛法講得太妙,五蘊皆空,太妙。「五蘊」就是我們解釋所講的五運,「五運」。五運完全靜止狀態,叫做「皆空」。

  所以我們的法門,我們是談,所講的,我們是「活法」。我們、也許古代的人,這個「佛」和「活」,好像是音同,同樣這音,是不是?活法、佛法,你看口音怎麼念?活法、佛法,兩個都活法,活的法。所以我們的法門,叫做「活」的「法」。佛法,佛法也是活的法,佛不是死的,佛是活的、佛是活的,是智慧的。所以我們易經,風水,它也是活的法,活的法。風水也是活的法,法無定法。

  在上個月,我們一位信徒,他說:「老師啊!我為什麼去年開始,一直衰呢?」正常,因為你、以前你旺,旺了二十年已經夠了,現在開始要換衰了。怎麼這樣呢?為什麼呢?你現在這樣轉,這裡接觸到太陽光,它地球會轉啊!地球會動啊!會動呢!變成暗了,光的換成別面了,所以風水輪流轉。他問我怎麼辦?也不能搬家,搬家也無益,怎麼修正?我們的法門,就能夠「修正」,能夠用添與補啊!「添」與「補」;該拆就拆,該補就補啊!

  所以這也是一個活法,是佛的法,活的法,活的法也是佛的。佛就是智慧、就是智慧,佛法就是智慧。當然,我們要研究這個法門以前,我必須要讓各位,了解本宗門法門的法脈。清楚了以後,我們再談進去、再講,就完全能夠接軌。

  本人跟李老師,學了這一個三元金丹門,法門以後,我再印證著很多很多的妙法。尤其呢!我們經文,《青囊經》裡面,《青囊經》,我們楊公先師著的。楊救貧,金龍,一個成語,『金龍動(金龍就是龍穴),龍穴、找到龍穴,破土出來,一定會地震』,這麼多年來,我的印證。

  我看到大地理,一挖出來,哎呀!糟糕,大地理、這麼大的地理,一卦純清,這個要地震;十二小時內,一定要地震。結果大地理挖出來,打開來,十二小時內一定地震,印證了二十幾年的時間,很奇怪。有的呢!一面挖、一面動,咦!你說這個湊巧嗎?又不是那樣。應在楊公先師,他已經告訴我,金龍動,龍穴,你挖到龍穴,天地感應。

  在清水的地方,清水地方要到清泉崗的半路上,一個清水公墓,在二十六、七年前、二十八年前,我一位師兄的阿公往生了。往生了,我也跟他點個龍穴。結果那個龍穴,用三元金丹法門,我去尋找,這個一直算算算、推到這裡,龍穴在這個,一堆大草堆、大石頭堆裡,沒有人要,穴在裡面。我跟師兄講,這個龍穴在這裡,你們張家有福的話,挖出來,你們就可以得到。

  結果挖了,我說:「確實是大地理,那麼今天晚上如果有地震了,你們就來葬你爺爺了;如果沒有地震,你就不要葬了,因為這是破壞掉了。」結果那天晚上地震了,很高興了、很高興,很高興。那我就,好了,葬你爺爺,反正你有福氣嘛!有福氣。

  就看時間,看這個時間,我根據師公教我的法門,一到這個「陽穴要下雨」。陽穴要下雨,所以我選了,下午三點二十七分,一定要下葬,那一個時間,一定會下大雨。這個三點差不多二十分左右,都到了,嘩!傾盆大雨喔!連我自己的身體都、淋得都溼溼的。一些(他們是用道士)、道士罵得半死說:「這個地理師,一點都不懂,為什麼都下大雨?不懂的不要當,什麼…。」所以整個身上都雨。

  我笑一笑,因為我還很年輕,我沒有講。我說:「下雨才好嘛!才不會熱啊!不然會很熱啊!」呵!愈講愈生氣。呵!我說:「啊!不要、等一下要下就不會,要下葬時間到了,就不會有雨了啦!」這個道士法師他講,反正有雨沒有雨都一樣嘛!反正都全身都溼答答了。我說:「時間到,下雨;但是要葬時間,沒有雨。」剛好二十四分鐘,沒有雨,二十五分、二十六、二十七這三分鐘,〝咻〞一個太陽光,往龍穴穴裡面照。我說:「趕快下。」蓋起來,雨又來了,這個風水的殊勝。

  葬了以後,現在在洛杉磯很發達,在洛杉磯非常有成就,在台灣也非常有成就,這地靈人傑的法則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