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1)-天心正運
授業主題 : 069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81)-天心正運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2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9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81)-天心正運

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再來講─「玄空挨星」。在風水學上,任何一個法門,都有它的專長。但是玄空挨星,沈氏沈竹礽大師,祖師爺所傳的玄空挨星,已經洩盡天機。

  剛才稍微慢一點上課,就大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發起人黃某某老師在北京,一直在找我,找我說,現在我們大陸,要成立一個全國,世界性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台灣是,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河南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江西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是這樣而已,要成立一個整個全國性的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。

  一直說:「啊、師父啊!你一定要來當,全國性的總會會長,好不好?你要去當喔!」我說:「為什麼要我去當?」因為我們的資料,在很多網路也好,過去帶了很多書回去了,呵、寶啊!他說:「哎呀!大陸找不到這一些寶,這些寶只有在台灣。」難怪我們有一個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》,有沒有?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》,老祖開示了。

  他說:「哎呀!我們找到真的,鬼谷子的心法,而且雲夢山八卦城,蓋得這麼莊嚴,整個在整個中國大陸,最具有代表性的,中華文化道統的一個建築。」說:「你一定一定要當喔!一定要擔任喔!你不要推辭喔!我們都跟國防大學校長,還有幾位學者專家,還有就很多中央的高層高員,都一直說,哎呀!我們中華文化,一定要請你一起,大家來發揚。」我說我可能我能力不夠。「不要再推了啦!」那我說好了,過年以後我再講好了。

  過年以後,現在呢?國務院又成立了,那周易國際、周易國際聯合會。一直說你、到昨天還請人到台北的,託台北他的朋友過來,你一定要接,接任我們的名義會長喔!榮譽會長,好不好?我說再看好了,我台灣還沒有弄好,這一個弄好了,我們再大家一起來,弘揚中華文化嘛!那我說初步我答應了,因為鬼谷子,將很多的心法妙法,全部傳在台灣。雖然我們只有三個多月,這一段時間,你們聽得好像霧煞煞,一些霧煞煞;當你們去冷靜下來,貫穿的時候,那就不得了。

  那是什麼?天心,天心正運,天心。天心有正運,天心正運呢?每一個二十年一個軌跡,每二十年一個軌跡,是哪一個星。像在民國七十三年到九十二年的,是七赤,破軍、破軍星,為天心。那麼到九十三年,到一百一十二年的時候,就八白,就是輔星,是天心,每一個年代的,每一個年代,它的主運都不一樣,那叫做天運,也是它的軌跡。

  所以在大陸,現在積極地,一直在尋求中華文化,失落的中華文化。不是失落的地平線喔!失落的中華文化,結果都在鬼谷子的心中。那現在我們毫不保留地,把它放在國際,仙佛寺國際網路,現在每天進來將近有四千、四千個,四千位網友進來看。我們中華文化,我也希望說有一天,破幾萬又幾萬,能夠把中華文化,能夠把它寬廣地弘揚。這個也是天心,天心。

  所以現在八運,是天心正運是少男主運,少男主運必須要有網站,網友網站這方面,才能開發年輕下一代。所以我們希望各位同修,你們接回家以後,記住,現在是年輕的網站,你們回去,一對一,教一個年輕的,他也就可以弘揚很寬廣耶!現在的年輕人很厲害耶!想起來很恐怖耶!他藉用網站,你就世界都通了。

  就應到當時,釋迦牟尼佛祂就講,三千年後,兩千五百年後,這個會天眼通,天耳通、天耳通。沒有天鼻通而已啦!電話打過來,沒有聞到壞味道。天眼和天耳這個是什麼?就是天心,就是天心。昨天,各位我們上一上有沒有播?有喔!天心,天心就是一個我,一個智慧,也叫做佛智,也叫做大智,這個叫天心。

  那麼下來就分六親,世間上的,在我長輩、在我平輩、在我的晚輩、在我晚輩,這個是在我的家庭,和在我的、官鬼也是家庭。那麼這個「我」字,這個天心裡面就有戊己,一男、一女,也所以,男女都可以叫做我字,一個我。那這一個就是、就是戊己。這個戊已,這個很妙耶!和佛法完全都一樣的,相貫穿著。

  所以父母、兄弟、子孫,子孫生妻財,妻財生官鬼。在風水學來講,這個是為煞,官鬼為煞,剋我為做官鬼,剋我,剋天心的為官鬼。我剋的為妻財,我剋出的為妻財。我生出,生出的為子孫;比和的為兄弟,生我的為父母、生我的為父母。那麼三元九運,那個八宮,九宮八卦,也不離這一些。也不離,生我、比和、我生、我剋、剋我,這個原則。

  那我們以、以這個來看,現在八運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。若是子山午向,論向星向水、向水,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,二。等於說你入閣,請大哥長男入閣入中,你按照順序排出來的,你各具本位,那你來看他對你中宮,對我,這個天心,對天心,叫做主帥,主帥。哪一個有利,那你排出去了,叫做飛星。

  先從坤方,六白是金,我生做什麼?生出,土生金,洩。洩了就是子孫嘛!我們對子女子孫,都是付出的啦!你不要想他來、來在,回來就很那個了。所以你付出的,洩。這一個呢?比和,兄弟、兄弟,同時打天下的。這一個呢?剋中宮,剋天心,木、木,就是剋我是什麼?官鬼。你看,這一個入閣,這一運,坐北向南,在巽方有水的話,是怎麼樣?官鬼,官鬼。這為煞、為小人、為官非、官司,有災禍。

  昨天我們,前天,我們鄭所長某某她問我:「師父啊!哲慧法師的信徒的家人,一出去了找不到了。」就請某某幫他卜個卦,那鬼都動了,鬼都動了。結果在西南方,告訴他在西南方,好準喔!在西南方,死翹翹了,那個車禍。鬼旺、鬼旺來沖來剋,就有橫禍,鬼旺來沖來剋,就有橫禍。

  昨天我們張院長,他的朋友叫做某某,翁某某翁師姐,他的朋友去香港,嫁了一位國外人,也很有錢。但是前天,他在嘉義開車子,老公去撞上電線桿,結果兒子撞了昏迷不醒。那麼前天晚上很晚了,就請我們元瓊法師,張院長的老婆占個卦;占個卦呢?哇!兌為澤,初爻動,元神動,夕陽無限好,可惜近黃昏。日辰又來沖世爻暗動。那我說,這明天能過才算數,明天過不了,可能會過不了。昨天傍晚就走了,你看。喔!那怎麼辦?

  所以我們了解了,有時候你在、在這裡不行,就要開始占卦,這一家醫院可以不可以?不可以,再轉,硬著轉你也要轉。我們好多信徒同修,夫人也好,他的家人也好,原來在什麼地方。我說:「不是醫生不好,沒有緣,他沒有跟你相約而來,這一生你要當病人,要給他醫。沒有約嘛!你就多餘了嘛!有約、有約而來,那才算數啊!」所以啊!那就換醫院就要換,不要在那邊耽誤。有的不好意思,到最後才不好意思咧!就是這樣嘛!來剋為官鬼,剋我。

  這五黃,比和,是比和,土土是比和。這一個九紫,生入為什麼?父母。生入為有文昌,有文昌,父母照顧我嘛!是貴人、就是貴人,文昌是智慧,會出智慧的人。七赤呢?生出,是洩、是洩,無力。再一個二黑,八白,合起來什麼?土加土也是等於土嘛!合十,比和,還不錯。一白,我剋出,什麼?為財,剋出為財。那麼這裡有一個水,一潭水,八運這裡一個水,不要動了,有水了,或是交叉路口,我剋他,為我所剋,為財,無妨耶!六白,洩,這樣而已,和一就合而為一,就這樣。

  剋我,那麼怎麼誰剋我?這個剋我是長女。或者若是你做事業,你要跟一些、比較上年紀的老太太,你要跟她做事業,你就要小心,到時候吃閉門?。她要、而且她是文曲星,文曲星的文書,又官司官非。哇!那、那個做事情就很難做了喔!那麼這個地方就不能有水,有水就把它填掉了,就把它填掉了。懂嗎?不然就立向,立向。

  好了,我們立一個向,八、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七。你改壬山兼亥、壬山兼亥,三,順行還是逆行?地元龍,地元龍的陽和什麼?順行。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九、一、二。這裡有水,或是交叉路口,或是交會水,那這裡是二黑,什麼?比和。那你這一個水別人的,別人的水你又不能填,又不能把它廢掉,那好了,我就改個方向嘛!山不轉路轉,我改坐壬山丙向兼亥,那麼這一個水,反而有益耶!

  若是你子山午向,或是癸山丁向,變成來相剋,四綠來相剋,反而不好耶!那樣你知道意思嗎?我等一下要向這樣,前面一個水,我向這樣,他來剋我,剋天心。好了、那好了,那我就看你清楚一點,我就壬山丙向,壬山丙向看你近一點,變成你來生我,來相生我。欸、打太極拳就是這樣啦!左掌天地,右施佛力,天地無我,等一下我們照相。是不是?我這一個,跟你們打拳是這樣,扭轉乾坤嘛!阿彌陀佛,很簡單。

  以前我師公,我請他來看一些朋友的房子,他什麼都不講,不講就是不講。我說:「師公,你為什麼不講?」「因為你學的時間不多,所以啊!我跟你講那麼多沒有用。」等到學學…學了,他改說;我說:「師父,是不是像這樣?」「對了,你通了,好了,我也不要講。」你看,老人家,湖南的、湖南的大師唐正一。啊!不通,他不跟我講;通了,我悟了,他也不要講,說不必講。我看各位同修,我們還是不必講,你回去自己想。不過這樣很累,以前可以,現在時代不同了,趕快要懂。

  所以你改過來了,那邊就相生。或是在那裡有一潭水、一潭湖,或是比喻說這裡有一個湖,你坐壬山丙向,好不好?四綠、四綠就湖,四綠,變成又來剋,剋中宮,那你怎麼辦、你怎麼辦啊?那就掉個向嘛!轉個向,讓這一個改子山午向,三變成二,子山午向,變成二、變成二,二黑比和,那一個湖水好得很。

  所以有時候,我們去看人家,發不知道的呢?怎麼樣發的,你沒有看出來呢?沒有看出來的發耶!那個轉個向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。那好了,我們做事業也這樣,我現在的市場,市場都在這裡,西北方,好遠,大無其外,國外的那個地方,大無其外,湖水,湖水。那好了,你坐這樣,坐著壬山丙向,你的市場在這邊,那結果算起來,他這個是來剋你,來四綠來剋你,你事情就很難做。

  好了,那我來轉個、換一個子山午向,子山午向就是二黑,二黑巨門是財神。好了,那我就辦公桌,我就坐這樣,那邊的生意,你、大家的市場,就比較會順利,不會那個層層疊疊的,叫做扭轉乾坤,懂嗎?但是以後你們回去,那麼遠,我怎麼扭你們?扭不到。你也在那邊扭,你這個扭,你就這邊傷來傷去。

  好了,我就坐這不動,就不動了,那就生生剋剋,剋剋生生耶!因為我們修道是十方的,不是單方。做生意,你有做單方的,你用這個玄空挨星。我工廠,現在的、現在的市場在歐洲,從地址這樣量,什麼方位,你工廠的大門,你調這個方位,又要有旺運,又要那個方位來相生,來相生。

  某某,知道嗎?回去妳可以跟老公調,調一個你們生意很好做的。知道喔!我現在洩天機喔!因為今天我們上課,上的時間比較短,我現在用洩天機來彌補。懂嗎?用這樣的。我們是結好緣,不是說:「哎呀!我調什麼向,我要吃你。」如果心態有念要吃,吃定你的話,那就錯了。我們要結好善緣,懂嗎?

  或是你占卦,你占卦,我辦公桌坐這樣,我對歐洲的市場,坐這個方向,怎麼樣?卜卦,應爻生世爻,這個方位就對了啦!應爻生世爻,那個方位就是,歐洲的市場,你就會來相生。如果占卦起來這樣,你坐這樣,結果應爻來剋世爻,我告訴你,被嫌得要命,嫌得半死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要會用易,用易和玄空挨星整個合而為一,斷、斷法一樣,九宮一直地循環,一直地周流不息,即是無上甚深微妙法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