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消災化劫(四)
授業主題 : 0105集_消災化劫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1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105
消災化劫(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談,我家的風水。我家的風水裡面,包含了神位,和供奉聖神佛菩薩。昨天是「玄天上帝」,祂的聖誕。玄天上帝在台灣,祂的威德力,消災化劫,救世不辭勞,不可說、不可計量啊!所以台灣,雖然是一個多神的國家;但是我們台灣所有的同胞,大家對神的尊敬、大家對神的熱衷、熱心,超乎一般人所想像的。所以在台灣,這一塊淨土,是非常可愛;台灣這一塊淨土的人們,是多麼地慈祥。可惜我們一些人,對於宗教的內涵,對於神的內涵;第一只知道尊敬,知道祂的慈悲,知道祂的威神力、威德力。而忽略了,我們怎麼樣去學習效法神,祂成佛、成神,成道的過程。

  所以,「玄天上帝」祂的妙法,左腳踩烏龜,右腳踩著蛇。我們的右腳,是屬於妄念比較多的;貪、瞋、痴,是顯示在我們的右腳、黑暗的心念和行為,所以右腳踩著蛇。我們要把貪、瞋、痴三毒,把它踩在地上,不要讓它浮上,在我們的身上來。然後左腳呢?踩的是烏龜;烏龜呢!牠是屬於善良的,代表長壽、無量壽。那我們人,若是能夠將壞習慣,在右腳把它踩下去,不要讓它發生。然後左腳,我們所走的路,行的道,就是無量壽了啦!

  那麼左手是法印,就是中道,叫我們要中道,凡事要依中道去行道。人與人之間、我們要中庸,做生意、不能用騙的,用拐的。那麼右手拿著劍,斬掉貪、瞋、痴。這個都是,「玄天上帝」的無上妙法呀!

  那麼我們,「鬼谷仙師」的聖誕,是三月二十六日。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祂是智聖。告訴我們,要修心、修口,養我們自己的靈性。這是鬼谷子真理,也是「鬼谷仙師」的真理妙法。鬼谷仙師,祂的聖誕在三月二十六日,我們有水陸法會。

  那麼接著,「天上聖母」,三月二十三日;就是「聖母娘娘」,媽祖婆的生日了啦!我們在台灣、在大陸沿海,對於「天上聖母」的尊敬,祂的消災化劫,我們大家非常地讚歎;我們讚歎「天上聖母」的慈悲、讚歎「天上聖母」祂的大愛,祂的行功立德;在修行的過程,慈悲為懷。等到成道以後,普度眾生、救度眾生,消災化劫。祂的事蹟、祂的真蹟,實在不可說、不可計量啊!我們也以很虔誠的心,來敬仰「天上聖母」。

  媽祖婆的慈悲大愛,護佑著我們。我們也祈禱:聖母娘娘,護佑著我們海峽兩岸的、所有中華兒女。同是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,都是同根同源同血脈,何必要相互以武器、武力來傷害,傷害同胞的情、感情,傷害我們中華兒女的情感,是多麼多麼地不慈悲。我們在這裡,祈禱著「天上聖母」,大慈大悲消災化劫;兩岸大家和諧共處,和平相關愛。這個我們在這裡、欣逢「天上聖母」,祂的聖誕快到了,所以我們在這裡祈禱。

  再來我們三月二十六號,也就是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祂的大慈大悲聖誕。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乙酉年【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舉辦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】在三月二十三日、農曆三月二十三日到四月一日,總共有八天,在我們仙佛寺本寺。我們設七個壇,八十位左右的高僧大德。我們還設著內壇,超度三軍陣亡將士諸靈。我們也附設著蓮位,消災延壽闔家平安,長生祿位,還有超度祖先、個人冤親債主,住家工廠地基主,超度嬰靈。凡是希望超度的,得到消災化劫的。
報名電話:049-2724669 傳真: 049-2724058
歡迎大家共同來祈禱,國家的和諧以外,我們也能祈禱仰仗佛力,我們每個家庭,能夠消災化劫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諸佛菩薩、聖神,祂們在世間上修行、修道,目的就是消災化劫啊!是大慈大悲的心,一直在傳道。那麼「鬼谷仙師」,也告訴我們,世間上一切的劫數,都是自己去製造出來的;製造、各種相互殘殺,相互對立、相互傷害等等,才有這一個,人世間的浩劫那麼多。因為我們投胎到世間上來,我們無明,不知道自己的本心的慈悲,而一心一意看到世間上,眼睛看到一切虛偽、虛幻的,這一些糊塗事情,和無常的事。讓我們心靈產生著,各種的業力和業障,難免我們會不如意。

  曾經一位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也滿口的不滿,怨、恨,怨國家、怨社會,怨自己的家人,怨朋友們。我問他說:「你為什麼這麼怨?」他說:「我做好事,從小到大,接受家庭的教育,都是要做好事,不要去侵害別人。結果,朋友對我不忠不義、親戚朋友對我的藐視,等等、等等。」造成他對人世間的、好像很心寒哪!

  各位朋友們、各位同修,這一段話聽起來,滿有道理;事實上是錯了、是錯了!我告訴他,我們做好事,是做人該做的事情,一點功德都沒有,這是責任與義務。再來呢!他人對你怎麼樣,就是你自己的智慧不夠。你過去所結的惡緣、結的惡冤,所發生的後果。而且呢、你要做各種的事業,每做每敗。你不了解你自己的福德,過去生、過去所種的功德,和所修的道。所以這一些,都是你自己的問題。不要去怪社會、怪國家了啦!

  這一位先生,聽我講了一段以後,他起了懺悔心。他說:「師父,我錯了!那麼我過去、我的想法,都是太自私、太自私了。」

  所以各位朋友們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對人家好,是表示我們的人格、是表示我們的佛心佛性,本來就清淨,本來就慈悲的啦!他人對我們怎麼樣,那是他自己的事情。我們能夠相親近的、我們就親近,不能親近、我們就保持一段距離,不要相互傷害。

  所以我告訴他,你來讀我們的易經心法,易經大學。他說我現在都沒有錢。沒有關係,錢的事情,是另外一回事;這個心,我們有緣就會碰面了啦!所以我要他來讀;我們易經課以後,過了一段時間。他說:「師父啊!感恩你,接收我這一個,這個不成器、不成材,不長進的弟子。來讀易經之後我才了解,我過去自己的糊塗啊!」

  這個「我家的風水」,我了解了,風水就是思想和行為啊!也是風水。我家,家什麼家?我心是我的家。所以我的心、我的思想、我的行為,如果違背了,大智慧的做人處事法則;那我的家的風水,是不對的啦!

  那麼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在四月二十一日,在雲林縣的北港道場,我們又要開班,歡迎各位來學習易經。在北港鎮成功路二十六號,北港高中。要報名的話,
我們可以直接在 05-7852726 龔師兄 那裡報名。
歡迎我們有緣的人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、各位朋友們,我們了解古聖先賢,六、七千年所傳下來的道,經得起實踐的妙法。易經心法,我們知道以後,我們可以知己知彼;我們才不會相互傷害,才不會造惡業。所以,我們開易經心法的課程,我們目的是要,仰仗著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的慈悲,和祂的威德力,慈光普照。讓我們自己消災化劫,讓我們社會上,也共同來消災化劫啊!所以消災化劫的法門,太多了。

  我們在全省各地,我們一直在弘法利生,弘法是在消災化劫。當我們每到一個地方,弘揚妙法的時候;當地的諸天聖神、佛菩薩,一定駕臨來護道,共同來消災化劫。那麼我們明天開始,我們也會播出在北港,我們所演講;由北港鎮鎮長徐鎮長,誠心誠意所舉辦的《靈感慈悲媽祖婆》、媽祖婆的精神,這個也是消災化劫啊!我們大家,了解媽祖的慈悲、了解媽祖的真理妙法,的時候;我們也會自己消災化劫。而且我們更加地祈望,祈禱著媽祖婆,能為兩岸的同胞、子民,消災化劫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台灣這麼多年來,社會這麼穩定。雖然,台灣就像一條船、大海中的一條船,那麼多的風浪,我們都走過去了。除了國家、所有的領導,工作者的努力,和大家共同、一心團結,我們走過了幾十年、幾百年的風浪。這個是「天上聖母」、媽祖娘娘、媽祖婆給我們的力量;諸天聖神、佛、菩薩,大羅金仙,在暗中消災化劫。但是我們人,往往都忘掉了啦!都沒有去注意。

  尤其台灣的宗教界們,高僧大德、大法師們,還有修行的師兄、師姐們的愛心,不斷地祈禱、不斷地禱告,不斷地祈求上天慈悲。因為眾生的業障是非常、非常地厚,深厚,我們一下子要去除,這一些業障、這一些塵埃,是要有一段時間,我們要有心來禱告。「鬼谷仙師」時時告訴我們、所有易經大學的同修們,大公無私地祈禱,上天會給我們保佑了啦!而且會讓我們滿願。所以仙佛寺,我們時時在到處弘法利生,目的也是在消災化劫。明天我們播出在北港,我們弘揚媽祖婆的精神。

  那麼我們在四月二十二日、四月二十二日,在屏東恆春要弘法。四月二十二日的下午六點半到九點,在恆春商工的大禮堂。我們由李校長和邱主任,他們非常地慈悲,希望我們在恆春,舉辦一場「易經風水學」的弘法。目的,是祈禱: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啊!

  所以李校長和邱主任,還有各位鄉親、家長會長們,大家共同努力、共同發心,要求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到恆春,四月二十二日、四月二十二日,下午六點半到九點,歡迎恆春地區的朋友們。我們第一次在恆春弘法,目的是祈禱消災化劫,希望也給當地帶來,平安與和諧啊!這個也是,龍天護法的慈悲,消災化劫。

  各位朋友們,我們這個法門,在去年一年,在全省各地,我們不斷、不厭其煩地,我們募資、籌資,各地免費弘法,贈送各種的書本;尤其我們所贈送的,一本風水學,《陽宅風水學》這一本妙法,確實可以給社會大眾們,帶來消災化劫。

  各位朋友們,夜已深了,我們可以,冷冷靜靜地想一想;我們過去、有什麼災難,有什麼災劫,也都是我們,人生的一大考驗;也是我們人生一大的砥礪。要我們大家,時時居安思危啊!所以我們事業要成功,我們一定要先從反省、反省、反省,和懺悔開始,我們要消災化劫。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我們要消災化劫,仰仗神力、仰仗佛,菩薩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裡,再一次地向各位、要求各位,告訴你們親朋好友,我們四月二十二日、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六點半到九點,我們在恆春商工禮堂,舉辦一場傳法大會,歡迎你們來接這個法,妙法難聞啊!我們接法回去,我們依法修行。若是因緣具足,在恆春,我們的鄉親、各位朋友們,要直接來學習易經風水的時候;我們也會派法師、講師,到恆春地區開課,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。讓各位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這個也是我們,唯心宗法門的一大課題啊!

  那我們消災化劫的方法,很多、很多,「多行善事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。那麼我們在三月二十三農曆,媽祖婆聖誕開始,到四月一日,八天。我們在仙佛寺,舉辦了水陸法會,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有空來參加水陸法會。共同來祈禱,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只有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,我們經濟、我們在世間,我們才能得到心安自在。這個也是,消災化劫的無上妙法。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