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 (三)
授業主題 : 0163集_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 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6/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63)
苑裡農會風水學講座 (三)

  苑裡的各位鄉親,剛才謝謝我們婦女會,和同修弟子,你們獻兩盆的花。花代表法喜,代表希望。我們也希望,台灣處處都有、家庭都有花。屋前屋後若有花者,代表人世間的和諧,這即是風水。

 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去年,我們找一塊土地,將近四十甲,要做一個大花園。我們希望提倡,台灣各個地方,家家戶戶、都有花。花就是希望,花即是我們,努力的好的結果,所以花者也是風水。我們家的運好壞,很簡單的喔!你看看,你把它種花,這中間若花很漂亮的時候;那時候你的運最好,你把它驗證看看。

  我給我們很多同修弟子,我說你要測你家的風水,好或壞,很簡單。一盆蘭花提著把它放著,你就差不多知道,我們家裡運如何了,自己就知道了。還有,萬年青,若種不活的、不漂亮的,我們的運一定很不好。連樹、草、花,都來我們家住不合適,我們怎麼住得合適?這很靈驗的。

  那麼你屋子一間,「哎喲!我這個孩子最近怎麼較不乖?不知道,睡哪一間房間好嗎?」你不要說。你先提一盆花,放在孩子的房間,他睡的那一間,很快就枯了;很快就枯了,表示說,孩子他睡這間不合適。那麼你怎麼辦?你開始每間把它排一下,空房間排看看,花很漂亮這間。

  而且你要排的時候,你心裡跟佛祖、歷代祖先祖宗:「我現在要試說哪裡較好,讓孩子睡較合適,請你指點。」你花一間一間把它放幾處、放幾間,最漂亮。譬如一個禮拜,最漂亮這間,你叫他睡那間,孩子他就安定了,這很靈驗的。這就是風水,所以風水不是說,只是我扦什麼方向而已,這是真理。

  在好幾年前,差不多七年前了。我們在竹南,竹南國泰人壽保險公司,我們那裡的處長。他有一天,要我去那裡演講,演講風水。我說:「你們做保險的菩薩,能夠做最多功德。你這本把它讀熟、背熟,去別人家,你能夠看出他屋子,哪裡的缺點,你幫忙他,解決屋子的問題;第一減少理賠、減少理賠喔!」那麼,他們處長和這些同仁,悟到了,「老師、我知道了。」現在早上一早來,一人共同上一課,出去然後去幫助,很多那些我們的客戶。

  我說:「被保險者,沒有災殃,幫人保險的人,不會賠錢,雙贏嘛!只有這項雙贏而已,不然沒有雙贏。」原來他的這區,全省的成績最差,結果三個月,變成全省的成績最好。去年我們在大甲,大甲我們的國泰人壽,我們的服務處,也舉辦著、我們這個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在他們的樓上辦。辦完第二個月,他們的成績開始好起來,好到現在還在好。這是為什麼?奉獻。以這個法,以這個法去會友,以法會友,叫做法會、法會,以法會友,會我們的客戶。

  所以,我們若風水學會用者,處處平安;若不知道要用者,處處很多,莫名其妙的災殃。所以我們今天,我看到我們國泰人壽,苑裡通訊處,我們這裡,你們也幫忙支持。我也希望你們大家讀熟,去別人家、你去別人家,若有孩子很不乖的,房間你去幫他看看。孩子的床,右邊若睡靠牆的,孩子讀書,愈讀愈灰心,書皮讀到灰心。真的啊!讀到灰心了。不是讀到裡面書心喔!讀到裡面書心就很好了,讀到恚心讀到灰心,這一定的。

  那麼你依照這個方法,幫他改,依照風水學,你幫他改幫他移。孩子穩定下來,做一件好事呢!孩子若乖,我們被保險的人,大部分保險都是父、母親;孩子若乖,晚上睡得飽。晚上睡得飽,白天我們就、出門開車騎車,就較平安、較順遂,就不用去意外理賠了。這樣是不是、一件好的事情?

  包括我們在座,苑裡分駐所,今天我們所長,也來幫忙支持這個講座。我們警政單位,來跟我結緣的很多、很多。上自署長,也很多案件破不了,破不了的時候;他也會:「老師啊!你看怎麼最近…怎麼這些…很多莫名其妙的。」那麼有的某某地方,有的派出所、分駐所,分局、總局,它在風水的問題,也會影響呢!

  我說:「你們不用只是說:『我就重面子,我是公家的、我有面子。』面子和尊嚴,你若重面子,就沒有尊嚴。」所以我們署長,聽我說這句話:「老師這句話我肯定。重面子就沒有尊嚴了,因為重面子;我不能、我不能信這個,結果事實問題就是問題。」

  像最近我們選舉前,我們警政署,預防恐怖安全科的科長、郭科長,郭科長也是我的弟子。過年前他就,我跟他說:「你算算看,你學易經學十年了,十四、五年了,你用易經算算看說,台灣什麼時候,有這個恐怖的事情會發生。要怎麼預防呢?」結果卜一個卦。我跟他說:「這照這樣解…、這樣解…,國曆二月初二、二月初三、二月初四,這三天,台灣有一個恐怖的事件,會發生;人家會製造恐怖,你要多注意一點。」

  結果二月初二,火車上爆炸;火車上面,人家放那爆炸物。二月初三,台北市發生,再七件的爆炸,弄得亂紛紛。有沒有?七件那個。我說:「初四才破掉。」我們科長他也非常謙虛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發生了呢!」我說:「這社會,本來就會發生的問題;只是我們沒有去知覺,沒有注意。幸好你是知道,你是很穩定,坐鎮指揮。」這個事情減少到,全省、全國同胞的起驚惶,減少到最少,這個事情就破掉。這就是易經開始。

  所以我們才要,苑裡要開課。我們歡迎大家,若有時間,來參加;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,來上課。由我們曾洋祐、曾老師,你到前面來。我們曾老師、曾洋祐老師,請他來開這個課,負責教各位。將「鬼谷仙師」和我的妙法,傳給大家,有時間的話我就再來。這樣、另有,原來第一次開課,由我們的元然老師、賴老師,來這裡,來、來、來,在我們苑裡開了一班了。我們賴老師,目前我們台中縣海線,都他在傳授妙法。目前學生,只是在海線,五、六百名的學生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苑裡,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到;我們大家有時間的人,我們一個禮拜,找一天的晚上時間,來上課。我們這裡還有老的弟子,七十多歲而已;他的年次比我還少,還很多都老人家來讀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。大家學易經,公司員工一條心。大家學易經,修行的路途很快就見性。大家學易經,社會、國家見太平。我們這個沒有私心,是要將聖賢的妙法,傳給大家。我們謝謝兩位老師!

  另有,在選舉到了。那麼我們的郭科長,我就請他再算說,「選舉的時候,是不是有恐怖的事情,會發生?」結果這個卦象,叫做「澤風大過」、「澤風大過」。澤風大過,在三月十九那天、那天就會發生著,一些恐怖、製造事端的事情,會跑出來,這是從易經算就知道。

  結果那天發生了。還沒發生以前,我們有立法委員,去到仙佛寺,去拜老祖,找我坐。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!請你若選舉結束,還沒選舉前,你要安頓大家的心,不要選輸掉的時候,就開始「橫霸臉」(形容面目凶惡之像)。」結果,原來認為他會贏,結果輸掉了。輸掉的時候,翻臉來了,現在就去誣賴一件…,很好笑。

  那時還沒發生之前,一個多月前,我說:「三月十九那天,要很注意,要不然很多不可思議,的恐怖會發生。」根據易經所給我們開示,七千年前就跟我們說,二十一世紀的三月十九日,這天會發生著這些問題。他就包回去放了,這位立法委員,就包回去放了。回去放,發生了;發生了呢?就大家社會不安了,不安了。

  北部聯合報的系統,就去刊登一條,【九大疑問、九大疑點】。九大疑點,報導的其中第九點,就是說總統、副總統,院長、部長,還沒選舉之前,很早以前、常常去會老師。根據信徒傳出來,說三月十九日,有人會製造槍殺,提高聲勢,爭取當選。阿彌陀佛!我沒有說啊!你怎麼把仙佛寺師父,提升到國際以上的水準?這就沒有智慧了。瞎猜嘛!跟我什麼關係?

  但是之前,聖賢就跟我們說,那天大家要很注意的,就有提醒了。這是什麼?從易經所了解的。所以很多事情,在發生、還沒以前,我們先了解。我們若譬如知道,我們學易經,年頭,我哪一天、哪一個月,我要注意,我不要去犯到;不要出去、就不要出去。我們自己先知道了,我們就預防這些,不必要的煩惱。這就是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嘛!所以各位,我們學易經,不分說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。

  我們一位弟子,我們第三屆的。她先生八十四歲、太太八十歲,兩夫妻就是大陸、不知道哪一省的人。包包背著,我們第三屆在大凡寺,就來讀了,來讀;讀兩年三年,晚上,一個禮拜禮拜二,就來讀了。每次若晚上讀一讀,隔天早上,回去,「老公啊!我都忘掉了啦!」他老公,「老婆啊!我也都不記得了。不要緊啦!下個禮拜二再去,再去讀。」就這樣來,來了三年。他沒有學到,但是有學到。

  有一天,他太太就回去大陸。回去大陸,一個哥哥、一個弟弟,睡在廳頭,稍微有一絲氣,爬不起來。一大群在那裡哭,哭兩、三天了,要死不早點死,不然,不要只是在那裡喘,叫也叫不動。我們這位老弟子,是他的太太回去,「啊!師父有告訴我,你家一定有動土,一定有動土。」說:「沒有啦!沒有動土,砍兩棵樹,大棵樹砍兩棵。」他的哥哥和弟弟,就這樣昏了。「三煞」、被煞到,躺了兩三天醒不來。

  那麼她就在那裡想、苦苦地想,叫也叫不醒,再叫也不醒。她才啊!對啦!師父,我上課的時候,師父有教我,叫我們大家念:『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』(那捲錄音帶,剛才、剛開始的時候,或是早上台視,你們所聽到的那首歌。)袋子裡她帶著,包包拿出來開始播放。

  叫大家合掌,就說不要哭了,大家跟著念老祖偈:『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』一直唱、跟著唱,唱兩個多小時。兩個都爬起來,「你們唱什麼?」兩個都醒過來,「你們唱什麼?」大家很歡喜,「你怎麼醒來的?」「我一直聽到有人在唱歌,有一個老頭子,拿個拂塵打他一下,『回家,趕快回家,人家在等你。』再打一下,兩個都打,都醒來,就都回來了。」

  她只有學到這個,救了哥哥和弟弟。不一定背六十四卦,背好呢!以後我們、若老師教你們的,他會將我所傳的,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傳給你們,會用就好了。

  過了年來,我們第七屆一個師兄,八十二歲,老弟子。很活潑,身體很健康,突然眼睛看不見;下午三點多,眼睛就看不到了。看不到、是為什麼?他那個叫做「沖棺煞」,沖到人家的空棺,棺材空的喔!經過,掀開開,摩托車騎過,轉頭把它看一下而已,奇怪?他的魂跑到裡面進去了,摩托車騎回來家裡而已,開始都看不到;眼睛睜著都黑了,一片都黑黑。

  所以我們人,若要死的時候;眼睛突然都沒有看到,都黑了。若不相信你試試看,以後你們就知道。喔!那很恐怖。到後來,想到師父有傳法,「金剛砂、七粒金剛砂。」我們仙佛寺有金剛砂,念三百八十多萬遍的金剛砂,都很小瓶。

  一次七粒而已,「平安符,刺仔心、刺仔的心,茉草,刺仔心七片、茉草七片,茅草根、茅草的頭七支,棺木屑、像火柴棒那樣七支,三張符令、七粒米、七粒鹽,燒了把它放著熱水、冷水同時倒,叫做陰陽水。倒了過十分鐘以後,你喝三口,吐掉。然後你自己,七孔挲一挲、胸口挲一挲;剩下的洗澡,用擦的也要洗澡,洗一洗睡著。眼睛,隔天早上,眼睛亮閃閃,就這樣好了。」

  孩子也是醫生啊!要帶他去驗、去驗,抽血,沒有病驗到讓你有病。這樣來,很簡單的妙法,這很便宜的東西,自這樣,自己。不然老來看不到,每次去讓人請客,每次挾都挾到肉。你看我們眼睛若看不到,去讓人請客,一定會挾到肉,菜脯絕對挾不到的。是不是這樣?
 
  所以,我們很多妙法,講也講不完。所以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,歡迎你們來讀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。我們易經和風水,包羅萬象,包羅世間一切的萬法。

  前一陣子我去大陸,就我們一個台商,台商他在深圳的地方,做得很不好。結果他工廠所坐的、辦公廳所坐的,虎邊都機器〝砰砰〞叫。做皮包的,機器〝喀喇、碰〞報銷了,〝喀喇〞報銷了。做到台灣的房子賣光光,去那裡做不出頭天,怎麼辦?

  我去了,就說:「哎喲!顛倒啦!」我們譬如工廠,坐向這樣,在龍邊,辦公廳在龍邊,龍邊;虎邊動,一定十間做九間倒。你辦公廳若放在虎邊,虎邊向出去,你就龍邊動,龍邊動,你就好了嘛!結果移完,安定了。

  過年提一個皮包來給我,「老師,謝謝!我會這樣做。」這樣開始順遂。我想說皮包提進來,以為提很多錢,要來供養建道場。也沒有啊!裡面裝一包紙,但是他已經順遂了。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