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43)-各門類題總頭
授業主題 : 065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43)-各門類題總頭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1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5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43)-各門類題總頭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現在來講解─「各門類題總題頭」。這就禪宗的、禪宗參話頭,就是這個道理。我們學易,也是要參話頭。

  大家像這一本這麼大本,你要背起來不簡單。我們的野鶴老人,太偉大了,他把這個易啊!用得清清楚楚,參天量地,參透天地一切造化。所以我們野鶴老人呢?我請問他:「你是哪一位大菩薩來?」他沒有回答。問:「是不是伏羲氏老祖宗,又化身來?」他也沒有點頭,只是笑一笑。我才問他。

  喔!當時釋迦牟尼佛,最古是燃燈古佛,燃燈古佛在世間上轉化,生生世世以來,到釋迦牟尼。然後呢?將這個法傳入中國,開始一定要到別的地方,去投胎轉世,然後就會轉回到中土來。到中土來呢?祂就一直轉生、化身。祂的二十、到達摩大師呢?是二十八代。二十八代呢?也是說,祂的法化身二十八個境界,二十八世。

  到六祖的時候,我想呢!祂六祖壇經,也是金剛經的更加淺釋,更加淺顯的解釋。我也想、常常在想:嗯!六祖大師,一定釋迦牟尼的化身,再來轉世,將金剛經以生活法,把它剖得很清楚。因為佛法呢?妙法呢?它不是講得天高皇帝遠,佛法是用在生活上。若是一切法你離開生活,就不是法,用不上的法,根本就沒有用。

  所以,我們歷代列祖列宗、聖賢們,他們傳了很多的道,傳了很多的法。重點,就是我們能用得上的。時代背景不同、因緣因果不同,所以有不同不同的時空,在轉化著各種的法輪。

  易經,在野鶴老人,他把它闡述得很清楚。到我們二十一世紀的當今,我們台灣、大陸、世界各國,研究易經的太多。尤其在德國人,研究易經的也很多,德國。其中道德經、道德經呢?德國人啊!研究道德經的也很多。
  
  我們有一些留學到德國的,他們的教授,在跟我們的這個學生們說:「你們中國的易經,你們有沒有研究?」我們台灣的一些博士,到那邊研究留學的,臉都紅起來。他說:「你們中國的易經,很了不起,我們都在研究。」結果呢?我們國家的年輕人哪!後一代的,對易經把它看為是迷信。不懂才叫迷信,很可憐、很可惜。

  我也希望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的妙法,風水學的妙法,我們能夠在我們當今,由各位的、你們的願力,弘揚到世界上各地,任何一個地方。未來你們回去了,到自己的國家,你傳道,一個人也沒有關係,兩個也沒有關係,十個也沒關係,只要有緣的,你絕對不要嫌少。

  不要嫌說只有兩個、三個。因為你們回來在台灣,看到我們這個,易經大學同修,一下子幾千人那麼多,回到自己國內呢?咦、怎麼只有兩三個人?兩三個人才好教,兩三個人。十個沒有關係、五個沒有關係,你教他們呢?然後他們可以再教,一直出去、一直演化,讓這個中國文化道統,一直演化出去。

  我開始,我在傳授易經的時候,也只有六個人呢!六個人,六個學生。在早期七十四年,我開始學習上課,教易經呢?只有六個人。六個人一直教,教到六個全部都不見了。他們也不是成道與成佛,他們就是、另外去學其他的法門,走了。後來呢?我就再第二梯次又招,招了十五個人。十五個呢?現在就還、留了還幾位,一直留下來。後來到第一屆、第一屆呢?現在都為講師、都為法師,一直傳出去。

  那各位,第一次,傳,沒有什麼結果,大家是續個善緣。第二次,再續緣,一直續緣,大家本著這個法則。因為中國文化道統,是一以貫之,你一個人還要教。所以當時呢?我對第一屆的同修講,你們即使呢?到時候因緣,一個緣生緣滅的時候,也沒有關係。

  我即使只剩單機,一個,我對著不會講話的、也不會笑的、也不會拍手的,跟他講,我也要講。結果真的是這樣來。我在攝影棚裡面,二千多集,二千多天的時間,在裡面都一對一的。還好一個方法啦!他不會發問,我可以單向的,一直一直講、一直講一直講,講了二千多天來。我們將中華文化道統,能夠把它弘揚。

  所以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,是道統。風水,是人間淨土的開創者。無論怎麼樣,都是整個人與人之間,非常有用的妙法。所以我希望各位,我們今天這個,各門類題頭,這個總頭頭,就是參話頭,這個就是話頭。題頭、題頭的總註啦!它的總註,說明。

  第一、用神化吉。用神化吉呢?你凡是用神,化回頭生,用神化進神。用神呢?比喻子化財,子化財,笑哈哈!財化子更、財化子也是笑哈哈。財化兄、財化兄弟,大破財,憂眉、憂愁滿面,財化兄弟。財化父,鬱鬱卒卒、鬱鬱卒卒。財化財呢?財化財呢?財必來,財化財,財必來。財化子回頭生,是化吉。財化兄弟是回頭剋,就回頭剋,大凶。財化父呢?是憂神、憂神呢!憂神。父化財呢?回頭剋,也是大凶。

  這個是題頭,你們這個基準背起來的話,就好了。所以我們的易經《八卦基礎學》,八卦基礎學那一本,有沒有送給各位?有喔!那裡面很多的題頭,你們要背,要背得很熟。你們背得很熟時,哇!會不會呢?道士嚇死鬼、道士嚇死鬼,法師嚇死鬼。為什麼?我光念這些經啊!管你法師懂不懂,聽到這些經呢?這些鬼啊!二隻腳直發抖他會念,我不會念,開始就直發抖,叫做道士嚇死鬼。
 
  那麼你就,哎呀!財化財啦、趕快把錢拿來啊!財化鬼啊!那就是大凶,無災必有禍。你這個都要去、要背喔!要背。那那個十二長生歌,這個六親歌,六獸的歌,你們都要背耶!都要念呢!喔!這個很重要的。

  再來,用神化凶,用神。用財,財化、財化兄,大破財,有回頭剋嘛!財化凶回頭剋,回頭剋,凶。財化父,為財滿腹愁,鬱卒鬱卒。財化鬼,破財又官非,或是鬼化財,官司,破財,都是用神化凶。子化父,吃不久,子化父、吃不久啊!因為回頭剋嘛!回頭剋就吃不久。子化鬼,有災、有災難,有災厄。這個都題頭,都題頭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那個《八卦基礎學》,那個基礎你們都要背。財用神化凶,化凶就回頭剋。化絕、這個是化絕,也是化凶,化墓都是化凶,化墓是化凶。

  我們再來,歲君,即當年太歲,歲君。比喻天澤履,申金生歲君子孫爻,兩種的:第一、九五,就是歲君,也是歲君九五。再加上,太歲,申年,太歲申年,就歲君旺,歲君旺。

  在去年,選總統,現任的、現在陳水扁先生,他是太歲呢!去年太歲是申金呢!他也是申金,是申金。其他兩位呢?都是生出,一個洩、一個剋,一個是洩太歲、一個剋太歲,一個太歲當頭旺。我說一定連任啦!唉喲!八年前我就跟他們講了,你一定一定做兩任。所以弄、這個是天運啦!不是誰較強啊、不是誰較勇啊、不是這個意思啊!天意嘛!

  好了,二○○八要選的,你們趕快八字拿來我看,拿來我看,有了,不然沒有了。不要來當選當選,一喊卻跳到台下去,到時候又去坐總統府前面,在那邊的又不對了。對不對?要知命,知己知彼百戰百勝,就知命。呵、有時候喔!這個很好玩呢!我們了解了一下,唉唷!很簡單,這樣而已,很淺很淺很淺。在那邊猜,猜得喘吁吁。

  所以去年報紙把我登了,那個登得那麼大,再來一個什麼大師、什麼大師,結果混元禪師贏了。我也沒有贏,全民贏了。因為這個整個一個,國家的政黨輪替。像今天、今年來,你不好好做,縣市長,用投票,給你不流血的政變,不流血政變,就不給你做。這個很好嘛!希望我們中華民族,都能這樣,跟著世界潮流,這是人類世界和平的、最好的基準點。

  那所以你們這一、明年二○○八年,那一個世爻太歲的人,就有希望。太歲旺,而且本身又旺,那麼就旺了就有希望,不用去爭辯嘛!是不是?不用傷感情嘛!所以我們有一個師兄,他掌握,他是二○○四年的、競選的總幹事。我說你會漏氣喔!他說才不會呢!我說會漏氣喔!他說不會。喔好,賣沒人買、賣沒人買,真的漏氣了。

  他說唉喲!真不好意思,我臉都不好意思。我就跟他們講喔!到時他有排什麼、多少好位喔!什麼什麼…排什麼的位喔!我說你會夢想會泡沫,會泡沫喔!到時候真的卻成泡沫來了。他說:「怎麼會這樣啊?神告訴我都假的。」神告訴你是真的,你因為神、神都在,還在菩薩的果位。六祖惠能大師,他就是神,他就是菩薩,菩薩開示的都反面的。

  所以以後你們要去,看籤詩,哎呀、頭籤啊!你要多布施多少錢。我告訴你,頭籤最衰,你要知道,頭籤最衰,頭籤要做大功德,頭籤要修行,什麼什麼什麼…頭籤都不好。好了,我們六十四卦,乾為天是六沖卦嘛!是不是啊?六沖卦什麼都完蛋啦!什麼都空掉了嘛!

  我們有信徒來這裡,抽到乾為天六沖卦。我說你不要歡喜,你要衰。老師,為什麼衰?六沖嘛!希望都沒了,不要貪,馬上停止,馬上重換一個,重新來思考。回去,一段時間就來謝謝,師父,謝謝。喔!還好老祖太靈了。你、你那個,照道理是第一籤,要賺大錢;但是你的第一籤,是賠大錢。欸、法無定法耶!懂嗎?

  太歲,若是這個申金,甲申、甲申,去年就是甲申嘛!我們現在的總統先生,他就是甲申,甲申就是甲申,所以最旺嘛!天干也旺、地支也旺,天地都旺。我才跟他說,順天、順天者昌。

  最近有一些,要拿八字給我看呢!我說幹什麼?嘿嘿!什麼啦、你講啦!嘿嘿!二○○八、你二○○八是不是?是啦!我說那我不知道,二○○八還沒到,到我再跟你講。現在還沒到,我在想,你在空歡喜。因為還有人比你、一山比一山高耶!

  所以各位同修啊!你們以後回去,事情哦!不要太、一下子斬釘截鐵。以後你沒有路、沒有後路可以退喔!我說你甲,他也很旺;乙,他會比他更旺耶!也許到丙更旺呢!丁呢?也許很旺呢!一直疊到最後,啊、慘了!你每個都說好,到時候全部都…怎麼辦?那時候你會造口業,你會犯業,會很煩惱。我們是安定整個社會人心,不是製造更多的煩惱,給自己哦!所以你們要注意。

  太歲就是像天公的,尤其呢?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。我們的住家,明年,你們回去在北方,絕對不能修理,絕對不能動,一動災難就到。若不相信,試試看,每次說每次中。明年太歲,明年辰方,東南方要動土,一定要小心,東南方一定要小心。明年動土不要開玩笑,就是太歲,那身即世爻啊!那麼有的叫卦身啦!我們不用那個。

  三墓則用爻入入墓,入動墓,和動而化墓,三墓,墓。人入墓最無奈,尤其我們世爻入墓的時候,很無奈。尤其你的用神,占財運,財運入墓就很無奈。有的我們的、占一下明年的流年家運,如果官鬼爻老公入墓,你叫他多守一點。如果老公糊裡糊塗的,我們就原諒他,就原諒他。老婆糊裡糊塗的,趕快把她接、把她接回來。不要說糊裡糊塗,三兩句就離婚。

  那前幾天,在大安寺,我們有一位師姐啊!我看、哎!她問家運,我說趕快搬回家住嘛!她說:「老師、師父,我已經搬回家住了。」搬出來多久?搬七、八年。為什麼?離婚。搬回來家住呢?現在要房租耶!搬回來家住要房租,不知道怎麼辦?怎麼不付房租,很簡單,二人就拉去法院,重新辦理結婚,就不用付房租。

  這個通不通?不然她問我付不付房租嘛!最好的方法,不付房租,趕快再辦結婚嘛!就不要付房租嘛!她說有道理,我回去,我就騙我的男朋友的老公。到底是老公或男朋友?唉喲!這下男朋友的老公,說這男朋友的老公、男朋友的老公,男朋友哪裡有老公?

  我說唉、回去辦了啦!為孩子保護這個家,為孩子保護老公。老公的身分證,有沒有拿起來看?裡面有沒有、欄有沒有填老婆是誰?沒有啦!沒有。沒有妳可以先拿,妳可以先填嘛!那不是偽造文書嗎?那拿去戶政事務所,趕快填一填就好了。這個也是安撫整個世間呢!

  那個因為入墓,入墓就糊塗了,入墓一糊塗,我們要出墓,出墓。把墓撬開來,撬開來,不蓋住了,打開來、心打開來,就走上好運嘛!

  好,我們早上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