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5)-古董篇(一)
授業主題 : 059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95)-古董篇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9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5)-古董篇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現在來講─「古董篇」。古董,有很多很多種的古董,其中我們的思想的老古董,那才是最寶貴的、思想的老古董。

  我也有思想上的老古董,要我學電腦,我現在不敢學,不會。那個易經呢?早期我們有師兄,「師父啊!我把你排成,用這個電腦來很固定的,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」我說:「你最好不要,若是有一天電腦當機,你就死翹翹。」對不對?一當機你就完了嘛!人腦最重要,人腦這個古董的頭腦,哇!古董的智慧,累積了幾千年的智慧喔!這個才是真正的大古董。其它的古董,時間都是有限。

  在仙佛寺沒有古董,但是有很多的盤古陳蹟;盤古,這個才是真古董,這是大自然所留給我們的,大自然所形成的真古董。像我們這裡,門前,這個鯉魚躍龍門。當時我這個地買了以後,我看到這裡有孔雀開屏,這裡看了,就有一條很大的鯉魚,也有烏龜、也有白鶴,好多的好多的古董。

  那穴,龍穴才是一個大古董。在台東這個小野柳,也有那個最早的古董,那個裡面都是化石,都是魚、鰻,哎呀!好美喔!你看了你會讚歎。在那邊沒有人去注意到,也有我們風水學的法則,看到那一些,真的是古董,那是大宇宙所聚集的古董。所以我們仙佛寺,有一些就是、那一個白鶴戲水的穴,我會利用找一天的時間,把每一個穴,一一地解釋給各位了解,了解這個穴的法則,不可思議。才會讚歎著,山河大地它的偉大,它的大智慧。

  所以古董啊!山河大地的古董以外,和人的思想古董以外,就是人創造的古董,創造的古董,創造的古董也有好也有壞。我今年年初就到大陸嘛!年初到大陸一家工廠,去看他的公司,他的桌子前面,排兩個什麼貔貅、貔貅那個古董。我問他這個做什麼?「它那個又會咬錢。」
 
  我說:「如果像你這樣,我跟你做生意,我絕對不會跟你做生意。因為我到跟你做生意,我處處、處處危險,什麼時候,你會用兩隻古董的貔貅,來咬我的錢。我的口袋被你咬走了,我就不會跟你做生意了,所以你很陰險,我就不會跟你做。」我跟他講了以後,臉色很難看。

  我說:「最好拿掉,不然你會倒閉,拿掉,不然你會倒閉。因為你這個心術,不是正派的經營方式,你要藉著什麼古董,兩隻貔貅。事實上它沒有辦法咬錢啦!那兩個是石頭而已嘛!石頭要大,我仙佛寺的比你大。你…哎唷!你那兩個刻那個形狀,心術就不正,什麼哦、那個什麼玉的,玉的貔貅古董,哎唷!騙人的。」

  我回來以後,電話拚命地追,追了我們這個林講師,怎麼樣我、追到大安寺。我說你把那兩隻抓走了,我才跟你談,跟你告訴你,不然我才懶得講。因為你心術不正,人做生意,是以合理的利潤價值,相互的維繫商業的情、感情,你用這樣來,心術不正嘛!我聽他的親家母,不是他的老婆,她:「有啦、有啦!師父,我那個拿掉了,都拿掉了。」拿掉了就會、就會比較好下來。
  
  事實上那兩個貔貅,在彫刻的人,一個貪念、一個嗔念、一個痴念,貪嗔痴集於一身,你哪會做得了生意?哎唷、不對啦!我們要很四平八穩。我們只有裝飾,不要做哎唷!我裝了一個貔貅,就會賺大錢。我們現在大陸很多同胞,都有這個想法。我說:「不對、不對,人是活的,這個東西是死的。」所以古董的事情啊!我們可以去讚歎,歷史的足跡。我看到古董,我都用讚歎的,讚歎歷史的足跡。

  昨天一位胡某某先生,他對這個炎黃文化,非常有研究,昨天來了。他都喜歡賣一些、古董的東西嘛!來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有四百多年,明朝的時候一個寶,可以給你發,怎麼樣…」我想一想,你自己發就好了,你怎麼要拿來讓我發?我哪有可能發?他:「哎呀!這個氣怎麼樣,會保事業兼這樣…」我說胡說八道,如果真的那麼靈,明朝為什麼會倒閉?對嘛!很簡單嘛!這個喔!這個都是頭腦就有問題。

  還有呢?有的:「哎呀、我送一本書喔!這個什麼、哪一個朝代的,讚啊、寶啊!你仙佛寺,如果有這一本書鎮寶,你仙佛寺會怎麼樣…」我說:「胡說八道,經不起實踐的法,就是假的法。那麼真的那麼好的法,你為什麼、在世間上沒有辦法廣傳,好到哪裡?」默默無語,就沒有、就不會再來找我了。

  不然就:「我有一本什麼書、這一本有多少、差不多少挖出來的,會讓你的佛寺發。」我說哪一個比我的、易經和風水法更好?比這個寶更好?如果那麼好,當時為什麼、沒有辦法大家去廣用?沒有辦法像佛法、佛教的道理真理,留到現在,還那麼地興旺、興發,利益大眾?所以佛、老祖都開示:「禁不起實踐的法,就是假的法。」

  以後你們回去了,常常會有外面,「哎呀、師兄啊!你回去台灣,跟那個混什麼的學法,我有比他更好的,我可以給你怎麼樣…」如果更好,他為什麼包在裡面,拿不出來?騙人的嘛!懂嗎?能夠用在大家用在生活,用在利益大眾的,才是真正的法,否則都是假的法。

  那一位在大陸,那一位學者,他就打了好多通電話,本來我不好意思講,我要多少錢,一百五十萬就好,三本書一百五十萬。一萬五千塊錢我也不要,拿來我沒有時間看了,而且我要浪費時間,甚至按照那個做了,走火入魔也不一定。如果好了,為什麼世間上不弘揚?不像佛教的法這麼普及?不像現在,我們易經風水的法,那麼普及?我後來跟他講了以後,那個學者:「師父,你講的也對喔!」什麼、你買多少?「不要講了,反正我上當就是了,我可以丟到垃圾桶,或是當古董,那樣就好了。」所以法,經得起實踐的法才是好,才是對。

  還有呢?有一次我在台中,台中港路某一位,專門在做古董的,那一位先生都用騙的,「哎呀、師父啊!你仙佛寺好漂亮,我這個搬來你放在這邊,這個寶放了,你仙佛寺會萬丈的光芒。」我說我的太陽不止萬丈,我太陽照下來不止萬丈。你…哎呀!這一套不要這樣,那要發,你放了自己發,天底下的人,真正有肚量的還沒出生。

  哪有說買了要給人家,你發喔!讓你大發喔!騙鬼,要發你自己放在身上,你就不必來,賣這一些東西了,你發到哪裡去?你不要、不要賣你就發了嘛!所以一些、做這個古董的朋友,以後你們要小心。我們歡歡喜喜,我們來金錢交易那就好了。無中生有,講了一大堆,我們造口業我們划不來。

  那他要、那一位先生,他要送什麼東西來擺了。看一看,我就說:「哇!這個玄武星,應爻為玄武帶空亡,這個人頭腦有問題耶!玄武就是賊星嘛!帶空亡說的話就不實在嘛!」那我說啊、不要來啊!再怎麼講?「哎呀!老師你真的…可惜你現在台灣那麼出名,你的沒有那個福氣。」我說我本來就沒有福氣,我才要修行嘛!我有福氣我就不要修了嘛!那個,你…「哎、怎麼樣啦!放了。」不要啦、謝謝你啦!因為玄武星又帶空亡,就是鬼頭賊腦,鬼頭賊腦。

  東西搬來了,放了。過了幾天,那個價目表就開來了,帳單就會開來喔!說暫時放著,在那邊給人家看一下,接下來他帳目,那個帳單就會開來了。開來了我就貴了,比外面買的,都貴了還好幾倍。那你要退也不行,要退;他來,「哎呀!師父,怎麼呢?原來我這裡,你怎麼把它弄壞了。」誰弄壞了?連看也沒有看,還誰弄壞了?找個瑕疵你非買不可。

  要站在我們修道人,礙於情面,那個你要叫、跟弟子說你錢借我啦!或是,弟子你跟他買下來給我啦!來佈施啦!怎麼樣,弄成大家一團糟。所以我們台灣的宗教界,一些被像這一類似的,騙的太多太多太多了。

  我為什麼今天會講這個?以後你們也會被人騙,先把東西放在這裡,讓你大家看一下,接下來帳單就開來,開來你不能怎麼樣。要他帶回去,他說:「哎呀、師父啊!罪過啊!你這個誰把你弄壞了,弄了、弄一缺角。」事實上哪裡壞了?沒有啦!做生意也不好。所以各位,有一天,你們會碰到我的問題一樣。

  還好,我的這裡門都沒有鎖,我仙佛寺這裡門沒有鎖。他說:「老師,你怎麼樣…。」我道場,我再裝鐵窗就很難看,就告訴說,台灣的人民都是當小偷,不然為什麼都是鐵窗?那樣把台灣的、我們的中華民族,台灣人民的民主,我們的人格國格,全部壓在地上,那樣不是很漏氣的事嗎?所以我這裡,晚上門沒有鎖啊!窗,人都自由出入啊!要進來自由出入,進來拜佛也好啊!

  也有一些年輕朋友進入,自由進入到大雄寶殿,就油箱裡去釣魚啊!到那邊釣魚,反正十方來十方去嘛!讓他們自由進出。那麼、那麼好了,我寶貴的古董放在那裡,我不是又讓眾生造業嗎?所以我都沒有。但是我仙佛寺有盤古陳蹟,白鶴戲水、鯉躍龍門,臥佛、臥佛自在,還後面好多,這一些既有的石頭的形狀,在那邊,我很自在。

  在好多年前,我們一位師兄,他要送我一個很、那個陶瓷。鶯歌的陶瓷最美,比賽冠軍的陶瓷要送給我,我說不要。你送給我,那個我要做爺爺顧它,做爺爺照顧它,我要再專門又蓋一間,來保護它。哇!我吃飽太閒,我自己的身體,就沒有時間洗了,我還會去照顧你這一個啦!對不對?

  那好了,過了沒有多久,他就另外送一個來,在我們元道法師的辦公室。我一直在想,這個如果倒下去怎麼辦?沒有多久,九二一地震了,匡一下、破了。你看,那個煩惱、我在煩惱真的煩惱到了。

  在我們大雄寶殿裡面,因為我們一位老師,他為了感謝老祖,救了他孩子。他拿兩支那個、那個什麼,大陸的雕的大的花瓶,很大喔!很大。那個架子小小,九二一地震,兩個都倒下去破了,破了。那我們那位師兄,到山上來看,那兩支有沒有破,我也很難過。

  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!那兩支,一支是十五萬,兩支三十萬耶!」我說:「你為什麼、當時不告訴我那麼貴?你告訴我那麼貴的時候,我就不要你拿來放。你也不講,說很便宜,現在才說一支十五萬,那我師父賠你好了。」「不是啦、不是要你賠啦!我來看一下,我回來是很喜歡,現在都破了,心很疼。」我比你更疼,你疼是疼,我是疼又不好意思,我加了一樣,我心很疼,又加了一個不好意思,很不好意思。在這裡弄破了,一搖、震了〝匡〞破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修行修道要修,越修越簡單,懂嗎?這個我們修道就這樣而已。所以仙佛寺,來這裡找不到有價值的,找不到有什麼寶。法寶一大堆、法寶一大堆,盤古陳蹟,王禪老祖留下來的。孫子兵法,也是老祖留下來的。

  那所以古董啊!你們安古董要很小心喔!尤其是佛像,佛像。以前我們一位師兄,他在街頭旁邊,買了一尊觀音像的古董,那個是兩、三百年了喔!他很高興,家裡在拜,就拜、拜拜拜拜…。有一天,有一家人,帶了警察到他家來,說他那一尊佛像,是小偷、小偷,他偷了他家的佛像。他說:「沒有啊!我哪裡買的啊!」「買了,證據拿出來,收據拿來我看。」沒有。扯了很久耶!扯了很久,才把這個事情扯平。

  但是在法院告訴,犯偷盜。那觀音菩薩多靈,這一個菩薩是在南部,南部的人,他在家裡,在樓上、在樓上在拜,居然可以找到他家裡來。觀音菩薩,祂就依附他們家的人,告訴他,這個金身被小偷偷走了,現在在哪裡,小偷偷走了,現在在哪裡,住址都一一地告訴他,告訴這個家人和警察。就跑到台中來在西屯,跑到好像第幾樓。一上去了,警察來了,叩一下,銬起來。

  你幹什麼?他說你是小偷,偷人家古董,而且多久了。沒有錯,時間多久了,時間都對,少一句說,小偷偷來的。現在在哪裡,小偷偷來賣給誰,現在在哪裡,買去了,那有沒有一樣?小偷偷走了,現在在哪裡,把這個事情弄了很久了。後來在法院上,才還給他清白。等到那一個專門偷古董的,他就去找,找那一個賣古董那一個人。賣的賣了,找到了,才叫警察來抓,才把這個事情扯平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要買古董要小心耶!很多是小偷去偷來的呢!偷來。到時候我們吃不兜著走嘛!那尤其神,神像。

  有一次,我們一位師兄,他這個、買了一尊鍾馗啊!抓妖啊!那個是幾百年了。嘩!到家裡來了,他很高興就拜。有一天哪!鍾馗來附身,那一位師兄就走,像抓鬼了,就抱著、傻傻地出去,計程車坐著抱去還人家。抱去還人家,人家說你這個小偷。差一點也沒完沒了耶!那個鍾馗也很靈,附他的身,抱著祂的金身回到家,回家。回家那個自投羅網,當小偷啊!他也是買來的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要買佛像,一定要有來源。尤其什麼是古董的,這個來源你們要弄清楚,否則以後麻煩很多。看太多太多了,吃過這一種悶虧的人,也很多。所以古董的事情,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理念,古董好,但是來源要清楚,否則的話,我們會造惡業,就是重犯,重犯。這一個方面的煩惱,我們能夠,能少儘量少最好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