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414)-財神爺
授業主題 : 072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414)-財神爺

播出日期 : 2006/12/2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72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414)-財神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關於安神位,「財神爺」的事情,在我們大陸,尤其在香港方面,對財神爺的安奉供奉,都以關老爺關公,為財神爺。有一次,我問我們香港的信徒,我說,你為什麼要拜財神爺?「因為關公拿著刀子,可以把那個客人的財,砍多一點進來,可以砍進來。」我說若是不小心,拉來拉去,你手砍下來,結果把你手砍斷,砍出去了,你怎麼辦?說:「對呀!我拜這個關公,都沒有賺錢咧!財又守不了,為什麼人家會賺錢?」

  我說:「各人有各人的福分,關公就是正氣,做生意就是代表不二法門,就不二價,大家若是都做生意,以不二價,我相信大家很好做。」現在大陸的、旅遊區域的做生意,就跟在台灣三十年前的,做生意方式。我把你價錢開得高高的,然後給你殺,殺得只剩一成,我也夠我的本錢,這個都不是很好。

  我們到美國去,你們在美國,有沒有討價還價的?有喔!有的砍一半喔!是不是都在台灣人開,中國人開的比較多?好、來,在日本,這個也比較少。這個呢?有的人他與生俱來,做生意,他就喜歡給人家砍價,喜歡砍人家的價,才比較好玩啦!這有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。

  但是關公,他是代表正氣,我們作生意要有正氣,才能賺到錢。那有的,「趙公明」、趙公明,五路財神,中路財神,中路財神趙公明呢?他是天官,天官、天官賜福,天官。再來呢?就是「孫臏」、孫臏,他的也是在、我們在道家,他也是財神爺,很多拜孫臏的賺大錢。好,再來呢?「土地公」,土地公也幫人賺大錢。所以安土地公啊!以前我跟各位講過「安土地公的法則」。

  再來呢?就是觀音,在佛教的財神是「觀音」,觀世音是佛教的財神。為什麼呢?觀世音菩薩,三十二應化身,見人說人話、見鬼說鬼話,都會應化身,因為各種不同來得度,來度眾生。做生意的,你多念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,你就會在各種方面的表達,在做生意方面,你的表達就會比較順暢,比較能夠印心會心,所以觀世音菩薩是財神。

  再來密教的「白財神」,有的拜白財神,有的拜黃財神。若是一個修行人,他完全要以拜什麼財神,來得到財,說實在的是白修,那就白修了啦!那就不合理。再來,「天上聖母」,抓魚的人,你要求財,你不拜天上聖母,保證你會賺不了錢,很奇怪,天上聖母。好,再來呢?隨個人因緣。

  以前在台中大湖街,一個薛府王爺,姓薛仁貴的薛府王爺,我們一位老信徒老朋友,他去蓋房子,蓋得幾乎要倒閉,沒有錢可以週轉。有一天他路過中華路,看到那個什麼薛府王爺,他就進去拜薛府王爺;他看了很高興,就跟薛府王爺許願:「薛府王爺啊!你這裡有一個金爐,若是讓我賺了錢,我會這金爐把你換一個新的。」他當時也很窮了啦!還發這個心願呢!俗話說乞丐許大願,乞丐許大願。反正許了有就做,沒有就算了嘛!這樣啊!

  他許了,回去的第二天、第三天,剛好一個仲介的人,帶了二、三個要來買他的所蓋的,在北屯那裡的房子。那賣的價錢,而且他們三個,要住在一起,價格都買得很好,買得還不錯。所以他一買的,一、二十間的,全部被賣光了。這是薛府王爺幫他忙,後來就跟祂換個金爐,那個金爐,幫祂換了一個好的。

  這是隨個人的因緣,任何一個神都可以幫助人。包括王禪老祖,你說王禪老祖不是財神嗎?老祖才是財神呢!公司會倒了,祂幫我們不要倒下去,你就賺錢了嘛!是不是?公司不順利的,祂用風水法則幫我們忙,你就賺錢,就是財神了,直接與間接做財神。那麼未來,人家會拜你們的,你們都是財神。他們有煩惱,找你、有煩惱找你了,你幫他解決了,那麼你不是財神是什麼?是不是?所以你們就是財神嘛!所以各位,一切法都是從心,正心正念開始,從法來普利著大家,都是財神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,就做建設公司的,在台中,那時候、做得最不如意的時候,他到台中烏日鄉,喀哩示範公墓,一個百姓公廟。所有的宗教,廟,最沒有爭執的是哪裡?百姓公廟,最和諧相處啊!百姓公廟最和諧相處,那裡的好兄弟,大家都無論什麼姓,都處在一起。他去那邊,跟百姓公廟許願:「百姓公、百姓公,我哪裡有一批房子,你幫我們賣,賣好了,我會來幫你蓋個好廟。」

  去跟祂許願,他就回去了,房子一大堆賣光光了。後來去跟祂蓋個廟,開始他就發達起來。我們台中,我們的那個、那個,張廖某某他認識的許董,他就是去喀哩,去拜百姓公廟,百姓公。但是百姓公廟,他給你的福分有限喔!但是你以後,說到一定要做到喔!你小鬼難纏啊!大神不計較,小鬼難纏。那一些百姓公,你說一就是一,你不能中途後悔。

  像以前,在台灣,在大家樂在流行的時候,在南投,在那草屯旁邊,有一位太太,她跟那百姓公廟說:「百姓公,你給我中獎,我會請人做戲給你看,請人跳脫衣舞給你。」結果那一期中了兩百塊,她沒有把價格弄清楚,我一定要、我要賺多少錢才可以啊!結果沒有辦法,她怎麼辦?她整天整天的、身上都癢癢的癢癢的。沒有辦法,晚上呢?就到百姓公廟那裡,自己客串當脫衣舞。還有那時候一群,都是在看明牌的人,在看的就把她照相起來,看起來,你看。

  所以百姓公廟,也是財神呢!一切神都是財神,土地公是最大的財神。那麼,最大的財神爺是誰?風水、風水大師,風水大師是最大的財神爺。一般的神,幫你是一個短暫的而已,那風水呢?幫我們改善的,最起碼有二十年。二十年你懂了以後,你自己再調整,風水嘛!再來,八卦祖師、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、聖賢鬼谷仙師、孫臏、孔明、劉伯溫、九天玄女,這個都是財神呢!易經風水祖師,都是財神。

  我們在大陸沿海各地,很多很多的廠商,都請地理師們幫忙,他們也都是財神的化身。所以各位,你們也是財神的化身,你們也是財神的啦!這樣難道不偉大嗎?天底下,很多五術界的朋友,是很慈悲的。尤其在做地理風水大師們,很慈悲,三更半夜上山下海,他還依照日子,在跟我們上山下海。目的也希望大家賺錢,你風水葬好了安定了,就賺錢了。那各位也都是財神,所以世間上,每個人都是財神。

  拜關聖帝君,關聖帝君左手拿著春秋,右手拿著刀子,刀的是中道,春秋也是中道,春天和秋天氣候最溫和,就是春秋就是中道。所以一切呢?祂守的就是中道。有時候我們關聖帝君,拿著、鬍鬚這樣抓著,什麼意思呢?教大家要多讀書,要作生意一定要多讀書,你不讀書,你要賺大錢就很困難了。我們不曉得這個道理,一直我拜關公,拼命拜拜拜拜…你以為會賺錢。你不讀書會賺錢喔?騙人的,你不中道會賺錢喔!不可能,懂嗎?

  那麼在美國,還有在越南,越南呢?他們財神都放在地下,和我們台灣不一樣,他們財神都放在地下。這個道理怎麼來,我不了解。但是我們對神呢?應該是在肚臍以上,我們安神位,應該在肚臍以上,為陽神,肚臍以下為陰神。我們辛師兄,他們是在越南,你們那裡,神都是在地上是不是?那個都是屬於陰神,陰神。

  肚臍以下為陰神,肚臍以上為陽神,陽神是以智慧賺錢。肚臍以下呢?是以拼得要死來賺錢。那看你哪一個、要哪一個?越南我們有很多台商,越南我也常去嘛!那看到很多,我們越南的台商朋友們,原來都把神放在、按照越南的方式安在,安在地下,在地上,桌子下。但是呢?那個都是屬於陰神,陰神你要幫你忙的,會有限。你要陽神幫你忙,才比較有前程。這個呢?就是有不同安神的方法。

  也有的地方的神,祂用籃子吊起來的,吊起來讓祂轉。轉呢?就是吃十方、管十方,就沒有方位的煩惱。你給祂吊起來,吊籃子吊起來,就沒有方位的煩惱。若是我們安祖先的神位,剛好今年沒有這個、有利的方位,不能安,兩個方式:一個「浮爐」。浮爐,用盤子裝著,爐放在上面,剪個圓的紅紙,放在盤子上,香爐放在盤子上,叫做浮爐,浮爐、浮這個爐,就沒有方位的分別。那麼神位,按照向沒有關係,只要讓祂的爐,能夠十方轉,就沒有事。

  但是我們的祖先牌位,若是沒有適當的,或是未來,你們有信徒朋友,他們要安神位、安祖先神位,用租的,人家不給他安;或是我們這個年齡有三煞,不能安的話,那怎麼辦?最好的方法,用籃子放在裡面,吊起來半空中,那就沒有定位喔!就不會有問題了。懂嗎?

  那麼高度,你要籃子的最下面,你要合文公尺喔!合財與本啊!合財與本。高度,地面到籃子的下面,你要合財與本,這一點非常重要。你吊了也就沒有事了,等到你要拜祖先,你把籃子拿下來,放在桌子上,神位也不要請出來,你在外面,你在桌子上拜祖先。拜好了,請你再去做搖籃,這樣,這個都沒有事。

  若是說女兒嫁不出去,兒子娶不進來,你就跟祖先講,拜拜,把籃子動一下,讓祂轉一下再轉回來,很快就會暈掉了,趕快嫁了、趕快娶了。你們知道意思嗎?籃子在上面轉動,「阿公、阿嬤、阿祖、阿太啊!誰啊!怎麼還沒娶還沒嫁啊!你趕快保佑他。」拜一拜,香給祂插上給祂轉動,又轉回來了,很快就會有,很快就會嫁出去了,很快就會結婚了。這個也是一個方法,我印證很多嘛!我的祖先爐扶著,簡單將祂轉一轉,很快就會嫁了嘛!真的很快就會嫁了呢!這個叫做「浮爐」,浮爐。

  所以拜神的風俗習慣不同,有的耶穌,拜耶穌也一樣啊!你看,還是祈禱著耶穌,祈禱上帝啊!那也是奉主耶穌之名,我們請上帝幫忙。因為耶穌,願意為我們承擔一切,所以我們在禱告的,奉主耶穌之名,我們禱告什麼什麼什麼…一直禱告一大堆。那個有時候,很沒有智慧的,耶穌也很難,神很難做耶、祂也很難做耶!但是呢?你拜耶穌,向耶穌呢?祂中道,把心打開來中道,作生意也會做起來,也是財神耶!也是財神。

  那麼,那麼多都是短暫的財神,永久的財神,除了行功立德以外,風水和易經是我們,立於不敗的最大財神爺。那懂嗎?懂喔!好,那你們要為自己加油,為自己加油,未來都是財神爺。因為你立於不敗,就是財神就會賺錢了嘛!我們自己先占嘛!是不是?不好了,那占。那我們明年這個開春,春天,立春,過年春節,哪一天開業最好,要看財神,財日或是子孫爻日。

  好,我們現在來請示看看,我們請財神來開示,內卦是五,巽為風�n、巽卦,再來是四,震卦。雷風恆、雷風恆,占開春。這雷風恆,丑、亥、酉、午、申、戌,財,子孫爻,世爻官鬼,子孫,財爻,財爻。那麼哪一天?幾號、幾號啊?看一看,初一,初八喔!初八,喔、�n那麼久喔!午火十三。辰戌呢?辰十一,戌十七。我們這個戌日、戌日呢?幾號?提早沒有嗎?初五就好了嘛!辰戌沖起來就很好嘛!

  所以我們懂了,我們就可以用。懂嗎?這個學易,也是你們可以趨吉避凶,最大的財神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