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077集_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1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77
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楊梅的鄉親,彭議員、周議員、林會長、各位同修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講風水學,剛才我們簡單介紹各位,易經,從這裡到那裡;我到各位的心,我的心、到各位的心,我的眼睛、看到各位的眼睛,都叫做易也。一以貫之是易也。那麼經過呢?我對各位鄉親,充滿著希望,大家能夠平安。我對林會長、眼睛看到林會長,我也希望,我真的能夠,吃得像你這麼多歲、能夠服務更多的人,這都叫做易。

  所以啊!易經,講起來、以科學觀講起來,也是很簡單。但是,也是很深奧的一門學問。易經是數學,我們現在電腦,電子計算機的原源、源頭,是易經。從易經的演化,二進位而來;一陰一陽演化、一正一負、一前一後、一上一下、一左一右的演化而來。

  但是風水呢?也是一樣。風水,不離我們人的身體,也不離開我們的眼睛,我們的環境,很清淨的時候;處處有花、處處有樹、處處有木,我們所看到的,祥和的環境。那麼就能印到、我們的腦筋,印到我們的心,你就會充滿著歡喜心,充滿著和諧。所以,風水學的五行,五行不是只有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不是只有這樣哦!

  真正風水學的五行呢,眼睛所看到的、氣的運行,耳朵所聽到的、聲音的運行,鼻子所呼吸到的,這個社會和社區等等。大地、空氣,嗯!呼吸很舒服,也是五行。舌頭,空氣的乾燥、空氣的種種,造成我們舌頭,會很乾燥的時候,我們身體上的感覺,會傳入腦海,傳入到心口、心中,這個也是舌頭的運行。然後,這個皮膚,身體皮膚的運行,如果空氣太熱了;像前一段要颱風以前,在台中,三十九度九,這個是一個非常恐怖、非常可怕的,空氣中的溫度,和這個氣候。

  所以啊!這個五行,在社會上、在整個大地上,我們要是可以去創造、除了建築以外,我們要多種樹、多種草、多種花,這個一種樹、種草、種花的環境,就已經五行具足。我們到美國、到日本、到加拿大、到瑞士,眼睛所看到的,大地之美。我們頭腦就沒有怨、沒有恨,當我們耳朵聽到鳥聲、水聲的時候,我們心裡非常的法喜。當我們耳朵聽到、人在打打殺殺,在哀叫、在哀號,或者聽到家人的生病,在哀號的時候、在呻吟的時候,那麼,我們整個人體上的風水,就開始要崩潰。這是五行,耳根所產生的五行。

  鼻子所感觸到的,我們台灣很多工業界的朋友們,因為忽略了,它的廢氣的排洩、忽略它的污染,造成左鄰右舍、屋前屋後,左鄰右舍整個呼吸到不好的空氣,頭昏、眼花、心臟無力,這就是汙染了。當一個人,眼睛所看到的、耳朵所聽到的、鼻子所聞到的;這一些看到煙囪、黑煙在冒,聽到工廠的聲音、沒有消除聲音的設備,然後排放出來的廢氣、汙濁之氣,造成我們呼吸上,頭的昏、眼花,心臟的無力。

  那麼我們再向國家陳情,無助的時候,造成的恨、怨、不滿,社會問題就來。一件的問題發生,兩件的不滿、三件的仇、第四件的報復,造成整個社會的問題都來了。所以社會的淨土,需要很廣面,需要非常、非常有理性,而且需要政府和百姓,還有全民,共同來創造。

  這個是五行、三種的運行,舌頭。當一個人的身體不好、我們的胃口不好,我們的思想,有怨、有恨的時候,那麼從身體上的,血液的循環,造成我們吃飯很乏味、飯也吃不下,一想起就討厭、再見更傷心,你要是不改善,我一定跟你把命拚。這個唐明皇,那時候,「戲鳳」的戲劇。已經開始,幾百年前、幾千年前,已經清清楚楚告訴我們。所以我們的舌頭,是從眼睛、耳朵、鼻子,所感觸來;在我們的思想、內在所引發出來的,給我們的、舌頭的感覺,飯也吃不下、哪裡也吃不下,吃了也乏味、沒有味。

  四個運行,身體。前一段,三十九度九的時候,這麼熱,人會抓狂、人會煩。那麼相對,一個人的家庭;現在我們很多人,因為孩子多起來,家庭裡面的隔間、隔了,通風不好。通風不好影響鼻子的呼吸、影響眼睛的光線、影響耳朵會耳鳴,然後造成我們身體的,會熱、會煩等等。所以大家一個家庭,人與人的相處,父子、母子、兄弟、姐妹,夫妻的相處,不知不覺中,會產生一個很煩的表現和行為。

  一件、兩件、三件、四件的發生,感情就會發生問題。夫妻的感情,因為受環境的影響,小孩子他在家裡沒有溫暖,小孩子在家裡,不知道為爸爸好、或是為媽媽好,或是為誰好。造成對這個家庭的、失去信心,對家庭的希望,造成很大的不滿。那麼一出去了,在各種報復、不滿的情況之下,一個、兩個、三個,合而為一,社會問題就來了。所以我研究這麼多年的風水學,發覺社會上,人的各種的行為、人的各種的糊裡糊塗,受環境影響很大、很大。

  曾經我看過,一位信徒的家。我到他家裡,我說:「你的小孩子在嗎?」「不在。」他說什麼事情啊?「你家小孩子,一個比一個兇。」「對,我家的孩子,一個比一個兇;一個販毒、一個賣槍,一個喜歡打架的。」老人家很無奈,阿公很無奈;阿媽一講就哭,做孩子爸爸的、也無奈,不知道什麼原因哪!

  我說:「你自己家,為什麼右邊要蓋那一個房子呢?向出去右邊,虎抬頭。虎抬頭會傷人,白虎抬頭,在房子裡面、裡面的小孩子,一個比一個兇。在房子的外面,白虎昂頭,賓欺主、奴欺主,什麼問題都來…。你為什麼要蓋?」

  那個老人家,就哭得更厲害。他說我不曉得這麼厲害,我認為這個、孫子都長大了,所以我把它,蓋個一樓、二樓,小孩子,一個人大間的房子,孫子、給他們房子。結果進去一個,變一個壞,兩個、兩個壞,三個全部進去,逼了進去三個孩子,三個孫子,全部都做壞事,無可奈何。

  原因是什麼?風水。眼睛的觀感、眼睛的感官,我們眼睛看過去,如果右手很高的話,右手就是白虎。白虎是犯小人,白虎是一個人的思想,是充滿著偏激、充滿著恨、怨,他自己莫名其妙,所以他都蓋起來了。而且住到那裡、三個孫子全部變壞了。阿公一直哭,他說為了向孫子對不起、向兒子媳婦對不起,他要死、要去死,何辜啊!何辜。無奈啊!無奈啊!

  我跟老人家說:「既然你蓋起來了,那麼,你把所有的祖先、你們生活等等,遷到那一間,這裡變成龍邊。」我跟老人家講。老人家很高興,「有改嗎?」「可以改。」「要不要花錢?」「不要花錢,一毛錢都不要花錢。但是要勞動服務。」老人家,父子,媳婦,過幾天,他就把整個搬到那邊,這邊換成有力、龍邊有力了啦!

  過了差不多再半年以後,我又路過了,到他家裡。咦?看兩個、三個年輕人,有的上面刺鳳、有的刺龍,在那邊正躺著。我去了,很客氣呢!啊!老師、老師,你來了。「是啊!」他跟我抱歉啦!「拿紅筆來給我。」做什麼?「你畫龍要點睛啊!身上的龍,我把你點睛,點一個紅紅,龍點睛,就不會瞎龍。瞎龍就糊里糊塗嘛!你點睛了,就很有智慧了啦!鳳也要點鳳冠呢!鳳要點冠、龍要點睛。」

  為什麼點冠呢?鳳冠,你點起來的時候,鳳冠開始就有、俗話就是發情。發情,就是熱情、熱心,整個思想就變成,非常有智慧了。所以改了以後,整個家裡和諧了。我們今天,傳各位風水學很簡單,不是困難,自己都能做到的事。

  前幾天,剛好聽我一位弟子,她的叔叔、她的舅舅啦!整個身體都癢,皮膚病很嚴重。有一天碰到我們的師姐(她叫舅舅),看他在抓。她說舅舅、舅舅,你的身體會癢,你一定睡在,瓦斯爐的上面,對不對?他說對啊!我樓下(他睡二樓),一樓是廚房的灶位上面,睡在上面,整個全身發癢,他說怎麼辦呢?我們師姐告訴他,你把瓦斯爐就移開,或是床移開。那麼她的舅舅說,我移床容易。把床移到、離開瓦斯爐了以後,過了兩、三天就不癢了。

  所以這個很簡單的問題,我裡面都有寫耶!都很簡單,各位不要怕。比喻說廁所,廁所馬桶的坐向,沒有規定方向,方便使用為原則。現在很多的風水學、風水師,到你家,「哎呀!你的位啊!你要坐…,馬桶要坐什麼向。」來問我,我說:「你的廁所、馬桶,你有馬桶的神嗎?馬桶有安神位在那邊嗎?不然為什麼要對方向呢?迷信、沒有智慧,這個老師,妖言惑眾,罪過、罪過。」所以馬桶的方向,你大便完你就走了嘛!又不是永遠坐在那邊,為什麼馬桶要方向呢?胡說八道!這個都不是很正確的。我簡單舉個例子給各位,我相信,你們也有這一種煩惱。

  那麼接下來,廁所門不可沖金庫,容易破財。你這個廁所門,你金庫在那邊;我告訴你,金庫永遠是空空,金庫裡面的體積很大,裡面都是空的,沒有錢。存不住嘛!廁所門對著金庫,那也是財耶!守不了啊!很簡單的法則。

  我們在裡面,翻開一頁《神明廳》,神明爐,堅硬不易破碎的最好。神明爐,有人說:「哎呀!神明爐要用玉的,玉的才會發財。」胡說八道!神明爐,那麼你堅硬的就可以了,為什麼要玉的?所以都沒有道理,很多沒有道理。我把它,以教條式的方式,把它寫了。

  前一段時間,我們到大陸北京去,剛好我送了幾本給當地的。一個是餐廳的老闆,幾個是導遊的、地陪的先生與小姐。我們在吃飯,他一邊看一邊看,「哎呀!這個比毛主席、毛語錄的教條,還有用。」喊起來,呵!我聽了也蠻高興的。「你看,我家的毛病就是這裡啦!毛語錄裡面沒有這一條,這本書裡面有這一條。你看,我家趕快要改,我就平安了,我會平安了,但是我們很感謝。」他說他們很感謝毛主席,有這個機會,他們有機會當地陪,來接、帶我們的團,才有機會,看到這一本書。然後他們家庭,風水的毛病,才能夠改。

  你看,所以這個世間上的萬法、世間上的妙法,我們大家不要忽略了,這一本。若是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今天都送各位一本,你們回去了,看一看。不要的話,我們後面有住址,請你們寄還給我,郵資我會寄給你們。我們不要把它,丟在垃圾桶;不要像一般的書,看完就把它丟在垃圾桶。因為這一本書,能夠給各位子子孫孫、孫孫子子,都能夠平安的法門,這是從天上下來的妙法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們,各位十方善知識,過去,我在台視的播放節目,都用閩南語講。那麼今天,我今天這個國語,講得比較標準;所以這一次,這個我會播出。因為過去,我也不是客家的,我的…講也講不好。剛才我們議員說,我們都講國語。好,講國語,就講得清清楚楚。

  所以風水學啊!風水學啊!就是我們的生活,風水學。風水學的妙法就是,我們每個人生活的夥伴,你跟好的風水的夥伴,住在一起,他會幫助你。跟不好的夥伴,住在一起,我們會給他,帶來很多很多的衝突。

  今天我到南投,一個善覺寺出家法師,我到那邊去拜個佛。剛好那一位出家法師、哲慧法師他說:「老師、老師,我的姐夫、弟子的姐夫,剛好就給車撞死了。沒有事,一個小孩子,騎著小摩托車,一撞,他就翻到那邊,整個撞死,頭破血流,往生了。」當他到他的、徒弟的姐夫家的時候,一看出去,嚇了一跳!右邊前面,蓋了一個大樓,大樓是教會的十字架,教會十字架剛好向著那一戶,他徒弟的姐夫的家來;剛豎起來,車禍就來,往生了。我跟他說還有,要有三個。「三個,怎麼辦?」改門、改玄關。

  玄關怎麼改?若是各位以後有需要,我們可以請我們柯講師,跟各位解釋。若是各位需要,你可以來學。我說趕快改,轉個九十度,山不轉、路轉,路不轉、人轉啊!一切操之在自己,吉凶禍福,全部靠自己的智慧、學識,和我們的常識,來改善。你一定會更加地平安、更加地和諧。

  這個也是我們創造,人間淨土和諧社會的不二法門。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,在第二階段,跟各位講解,風水簡單的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