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74)水形九星-破軍(一)
授業主題 : 036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74)水形九星-破軍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3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67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74) ─水形九星---破軍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是九月二十六日,很快已經二十天了;二十天來,我發覺,各位的法相,穩下來,都有菩薩相,菩薩的臉。在走路,我旁邊靜靜地看,各位在走路,也是比較飄逸,可見內心會比較安定。我們在世間上,你看修行,他的修得如何,就從他的行住坐臥,你就可以了解到他,他當下的心境是如何。那我們這一段時間,都一直在最基礎的,跟各位講解。因為我們的法門,你要知道的很多、很多,當各位貫穿起來的時候,你會運用得了了分明,你也可以,很簡單地幫助一個人。

  前天,我們到板橋,這個弘法完畢了,我就到某一個單位、某一個單位去,去那邊看,某一個單位的主管,他的辦公桌。我一進去,我說:「你怎麼、把門開右邊來沖?一沖呢!心不穩、坐不住,你前面的沙發椅,前面的沙發椅,你也排錯了,所以你坐了,好像不知所以然,說也說不出來;要進來要坐,好像、不知道什麼事情要發生。」

  他的這個座位,辦公室就是這樣,巷道,這裡也開個門,沙發椅這麼排,這裡也沒有桌子,門這裡就白虎方,白虎來沖,犯小人、無中生有,桌子這麼坐的話。若是你床位這麼坐,這個勢必會發生高血壓,會高血壓。那這裡呢?兩個椅子,坐在前面,逼得自己坐在這裡,逼得自己都無路可,好像就沒有路,變成媳婦的味道,媳婦、媳婦的位。這裡一個,也沒有這一個案桌,椅子,他主位坐這邊,這邊都客人的。

  我告訴他,這個錯了,你把這個封掉、這個封掉,這邊呢?把這個兩個椅子,拿到這邊來,這個拿掉,這邊放個、放一個方桌子,那就在這裡放兩個椅子,兩個椅子,左輔右弼、左倉右庫、金童玉女,這個是主位,這個就不要了,這裡叫做明堂,明堂。馬上調,我說:「馬上調,我是當搬家公司的董事長,馬上調,調一調。」「哇!我來半年了,一直想,我坐這裡,不知道哪裡不對勁。」我就是說你、錯了。

  這個是我們所講的風水,這個局,叫做破軍、破軍星的局,「破軍星」。很亂,這裡亂亂亂亂亂…,裡面呢?破軍呢?金木水火土,什麼都有,裡面相剋,本身的氣場就亂掉了,叫做「破軍局」。那麼我把它改這樣來,改這樣,那叫什麼局?這個叫什麼局?武曲、「武曲星局」,這一個就武曲星,也是將相,有沒有?這「將相局」,原來這一個破軍局。

  那破軍呢?它所會發生的事情,口舌、是非、顛倒夢想、等等,都屬於「破軍局」。那我跟他說了,你這個改過了以後,你會坐得住了。這一位我們信徒先生,他告訴我,「師父,以前我怎麼不知道呢?」「因為你沒有告訴我,不然我就告訴你了,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」

  在我們島外某一個縣,的縣長,他的辦公室,一間很大的辦公室,很大哦!很大間,門這邊進來,他就坐到這邊來,這邊來。這邊呢?哇!很大,房間進來,縣長的位置坐這邊,這個叫什麼局?而且呢?他這裡一個,屏風遮起來,這樣來。所以,他很多很多的事情,不應該發生的,都發生;要爭取很多的經費,也爭取不到,所以造成當地百姓們,非常不諒解。

  這個叫做方外、「方外之局」,這一個是客,主,這是賓、賓欺主,賓欺主。你方外,你在這邊,你是變成,被卡在鎖在這個賓客之外,你在這裡,非常不合理。那個叫什麼局?祿存、祿存,「祿存星」。為什麼祿存星呢?你這個主位,像一顆木,石頭,這邊都是枝枝節節、枝枝節節的角,也是眾生、也叫眾生,枝枝節節呢!所以你這個就祿存,祿存屬戰鬥星,戰鬥。

  那麼這一位縣長,唉!我要一件事情,都要像打戰,每一件事情像打戰,很累啊!我說:「你這個就祿存星,戰鬥,人家是有好的、人家拿走了,你留下一些雞爪,留一些枝枝節節。」所以,這個縣長,我說:「你馬上改,馬上搬家,馬上搬。」我把他也是改一個,武曲星的局,把它坐到,主人家,一定要坐正正中中,正正、正中央。

  以後你們幫別人,安排辦公室,這個非常重要。給他一個威、給他威,辦公室的主人的位,就是神位,就是神位。所以我要他把這些椅子,排L型、L型,這個地方,再調過來,你主位,主位在這邊,這邊就不要了,主位在這裡,不要的椅子拿掉,這裡可以放矮的椅子,兩個椅子,你主位,你把它排好,這樣來,就是武曲星,武曲。這武曲,雖然白虎過案,但是它是武曲,沒有問題。那排了以後,他,議會裡面,大家比較有商量餘地,任何一件事情,不是為反對而反對。

  寄了兩次高粱酒要給我喝,我說高粱酒我不能喝,我千杯不醉一杯倒;尤其那是大麴酒,我只能收藏。但是很奇怪,大麴酒,那麼高的、高單位的酒,你放在櫃子裡面,沒有幾年,不知道誰去喝,會喝光耶!在十年前人家送了兩瓶,當時有什麼紀念酒,到去年把它打開,裡面都空空,那個蓋子也沒有打開喔!奇怪哦!那個是不知道怎麼蒸發?裡面都空空的,打開了要倒,咦?怎麼都沒有了,誰偷喝了?很奇怪,這個高單位的,很容易蒸發。

  我們現在,今天要來講「破軍」,破軍。破軍一個山裡面,也有火星、也有土星、也有木星、也有這個不成形的,就是亂軍啊!亂軍。山、山下好多好多的,很多都亂七八糟的、亂七八糟的,屬於叫做「亂軍」。懂嗎?亂軍,這就破軍,破軍口舌、就爭、鬥。你們到一個人的家裡面,或是工廠,亂七八糟,這個是破軍星,破軍。那主少女,少女,少女就比較喜歡講話,比較喜歡講話。

  那公司裡面,你看進去,你看就知道,這個公司,是不是口舌之災、多鬥爭、無中生有,你看了,風水其他就不要看了。所以風水不是看方向而已,看裡面它的格局,排得亂七八糟,看了心亂了,你就哎!破軍星的局,破軍星。破軍星,它屬於劫財、破財、官司、鬥爭、等等,都在這一個家,或是這個公司裡面,在這裡會發生,好像跟各位講過了嘛!

  去台北內湖,一位我們信徒,弟子的家中,我進去一看,哎喲!你家是破軍哦!唉!他說:「老師啊!我家破功了,豈止破軍,破功了也不只破軍,我們常常閃到扭到呢!」我說:「你這裡,地上,衣服亂放,什麼都放、拿回來放、什麼都放、亂七八糟,我連進去,我要東閃西閃,我也怕閃到耶!你這就破軍之家。」所以家裡口舌之災,他的老婆,「哈!我跟我女兒,每天鬥、戰、爭…、什麼樣的手段都來,我也沒有,拿她沒有辦法。」

  我說:「你真沒有智慧,身為一個,在某一個學校,高中的老師,你怎麼連一個家裡,小孩子也教不好,你怎麼去教其他的、高中老師呢、那學生呢?」她說:「不是啊!我就沒有辦法,煩啊!我偏偏不整理啦!看他怎麼辦。」我說:「好了,不整理你家的事,小孩子咻一下就出去了,家裡破軍,亂軍之相啊!」

  後來呢?我跟她講了很多,你老公事業也不順啊!心煩氣躁,你出去,表達方式都不一樣,那麼財神爺,哪有可能你會賺錢,是不是?事業會順、不順利,連你的老爸,也變成中風,長期睡在上面,也下不來,很多問題一大堆。過了幾天以後,她說:「師父啊!我全部都收好了。」你怎麼說沒有時間?「我請人家來收,歐巴桑,好高興哦!我二千塊錢請她幫我收,很高興地說,哎呀!我真是好人,我給她二千塊那麼多,全部把我收好了。」你看,那就好了嘛!

  所以,風水不一定只有,什麼方向,龍邊高、虎邊低啊!左青龍啦!右白虎啦!前朱雀、後玄武啊!中勾陳啊!都不是只有這樣而已。所以老祖告訴我們,風水,眼耳鼻舌身,就是風水。眼睛所看到的、耳朵所聽到的、鼻子聞到的、舌頭感觸到的、身體感觸到的、就是真正的風水,也叫做真正的五行啊!

  所以破軍星,你們一入這個村子裡面,或是這個地區,很多山頭都很亂,這個地區住的人啊!很可憐。他們的心,經過眼睛、轉到意識、轉入心田,這個地方的人,就很亂。若是我們身為修行的人,我們要發一個願,到那裡蓋個,屬於一個道場,或大家集會所,帶大家修行,慢慢叫大家往內去修、往內去修,把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講給眾生了解,在心中去修,外在看的,能夠化為菩提。

  所以當時,我選到這個禪機山來,我也不敢,我也怕怕。老祖說我給你一半了,那一半就是給我了,我要自己哦!一半呢?結果一看,阿彌陀佛,也只有又一半的一半,只有四分之一、四分之一的風水而已耶!四分之一裡面,有這塊地,有山有水、有樹有石頭,交通還可以,那怎麼辦?老祖開示了,要用易經風水的法則,你來平衡周圍的山形;你能平衡好了,這個就是、才是真正的修行。

  所以我就很高興,這是一個挑戰,我在這裡一步一腳印,每一個石頭,都是自己去、親手來把它,怎麼樣來安排。一棵樹,哪邊種什麼樹、哪邊怎麼樣,它,讓它歸於平靜。這個也是、將原來這個地區,所有看起來,是屬於一個破軍星的形,破軍星,亂糟糟。前面九九峰,看起來很漂亮,事實上,那個也是,湖海星辰來拱照、湖海星辰來拱照,就是湖海星辰,星辰都有九星,各種的星體,成形、不成形的星體,太多太多了。

  那好了,老祖開示嘛!用環境來美化,將哪裡,如果有很不好的山形,你用這一個石頭來破解。當走到這裡的時候,比喻那邊有火星,我走到這裡,用建築物,來一個土星形,火生土,走到這裡,就會化解周圍,外在的這一些環境,不好的環境,讓它歸於融合,借力使力,叫做「扭轉乾坤」,扭轉乾坤。

  所以,我們這裡周圍有一個,裡面常常會發生一些、糊裡糊塗的事情來,所以造成村子裡面,也很不平安。那老祖開示:門上來,那裡要排,排一個什麼石頭。我說:「幹什麼?」「因為對面村子不平安,你這裡三個石頭,要用三個石頭的,平衡法則,那個村子裡面,就會漸漸平安,漸漸穩定下來。」真的嗎?好了,我就去問去調查,沒有錯,周圍一個村子很不平安。

  那這個好了,我就把它,大門上來呢,那安排,安排好了以後,過了半年再問,咦、好像比較平靜哦!好像比較那個嘍!你看,這是風水的法則,不是我們所講的,那麼膚淺,只有為自己。老祖一再告訴我們,風水,是讓我們能夠,考驗我們自己的智慧;而且風水也能夠,讓一個地區的平安,或是各種的不平安,都會隨著風水、山河大地、等等,都會受到它左右。

所以,我們以九星來看局,我們要以各種不同的智慧,來安定各地各點,他們亂象。那我們相信,一藉由中國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,能夠共同創造,人間的淨土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