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0)-樓梯篇(二)
授業主題 : 057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70)-樓梯篇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2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7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0)-樓梯篇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關於樓梯有一個口訣:「龍水來,可以做虎梯;虎水來,龍梯為上吉。」這個虎水來,龍水來啦!龍水來可以做虎梯可收氣。這個虎水來,虎水來龍梯為上吉。這一個口訣,你們以後要幫人,留這個室內設計的樓梯,你們可以幫助很多人。不是說虎梯不好,而是看來水。樓梯本來就是一個蟠龍,也可以說叫做盤龍。

  樓梯,那個螺旋形的樓梯。圓梯要小心,圓形的梯,圓形梯若是在虎邊在中央,那個很糟糕。比喻我們一個住家,你的樓梯,這個迴轉梯。或是在這邊,這一個傷眼睛和腰,和高血壓,在中央。這個在虎邊傷腎,也是傷腎,不是腰喔!腎一直會萎縮,而且也是傷女人、傷女主人,這邊傷男主人。

  或那個叫做,十二生肖,十二生肖,依方位而傷。方位,若辰方,辰方則屬龍人。若是寅方而虎人,卯方兔人,以此類推,都會傷到。後面這個點,我看很多耶!我看到虎梯,不,那個迴轉梯的,也許在樓上迴轉梯的,在虎邊的問題一大堆耶!很恐怖。我們想要那個節省空間,結果這個空間,你沒有節省了反而傷害到。

  曾經我們在台中,有某一位非常有錢,有一天他要我去看他家。我說:「哎呀!老菩薩,你這個梯怎麼放在中央?放中央,東南方,辰巽巳,巳方嘛!巳方屬蛇。你孩子屬蛇的有沒有?」「死光了啦!」很氣的:「死光了。」為什麼死?吃酒,喝酒開車去撞安全島,死光了。有屬龍的嗎?「有啦!現在在醫院躺啦!不省人事啦!」

  你看,好奇怪喔!這個方位,巽山、巽山,這邊巳、這邊辰,一個龍、一個龍,一個蛇。屬蛇的死翹翹,屬龍的在醫院,幾乎也差不多快要死翹翹。這個老菩薩問我:「老師,你看我該怎麼辦?我老了只剩一個兒子,我還要保持這個兒子耶!」我說:「老先生啊!沒有關係啦!你很多錢,吃飯也不用煩惱。」「哦!小孩子說話說什麼,你在損我。」

  我說:「沒有人在損你,但是還有一劫,還有一劫喔!趕快要改,把樓梯拿掉,趕快那個迴轉梯拿掉。」他說:「這樣就不方便了啦!」有抬的就方便了,用死人抬出去就方便了。這個老先生,那時候只有七十幾歲嘛!年紀我比較小啊!那時候只有四十幾歲而已,我講了。所以我一直都希望頭髮白,就是這個道理,頭髮白,人家就看了道行比較高,講話人家比較會信,看了還年輕嘛!

  他這個事情,因為孩子這樣,他也很傷心嘛!我說:「老先生啊!趕快拆掉,不然接下去就換你喔!」因為正後面,正後方就是主人,家裡主人。他過了也沒有多久,就到我台中五權五街,到那邊:「少年先生啊!謝謝喔!那天對你不禮貌,我是心很鬱悶。我向你謝謝喔!我這幾天我一直在想,一直一直在想,為什麼會這樣,那支樓梯就這麼厲害。」

  因為迴轉梯,就像這樣螺旋轉,螺旋了,有其形必有其靈,往地靈裡面,地裡面轉下去了。在你住家你就受不了,你這樣,空氣的對流也是迴轉了。當電波、游離電、亂流電也是這樣來的,所以要他趕快改了。

  這個老人家,他就是晚上在作夢,作夢好多人在送葬,好多人在送葬。「哇!這個誰,那麼多人在送葬。」他又認識,那一些人都認識。他以為他兒子死翹翹了,沒有想到注意去看,那個相片居然是他。喔!他嚇了一跳,他就趕快,他就要我看個日子,趕快改了。

  所以風水的問題,我們只疏忽了,你就有時候很吃大虧。還有我們身為人家的家長,父母的,我們都是祖先的代言人,我們對孩子說話要小心。對孩子說話喔!不要太意氣用事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,也是台中非常有錢的人,他的家裡,很有錢,很有錢。房子,這個巷子、對面是巷子。我說:「某某人你的門,你開乾山,乾山這是午火方。若以一般的八卦方位來講,你開乾山屬金,屬金,屬金。午火方,虎方,虎方,午火。火剋金,傷家長。」那我們這位信徒,他說:「沒有關係,我不是家長。」

  你還有誰家長?他爸爸。他說:「我是分的。」他是分的,領養的。他說我的爸爸很沒有道理,我的爸爸常常詛咒我,都一直說我不好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一大堆。我說:「父母養育之恩,這個也不能不報。你父母講,這麼樣講的話,你就自己忍耐下來;但是我告訴你,你家裡災難快到了。」因為這一個午方,申子辰,年,這煞南方。

  那麼那一年突然間,他太太,將我們這位信徒師兄,帶去給我靈療的時候,我說你怎麼變這樣?他太太說:「對啊!叫他不要打井,虎邊不打井,他偏偏要打井。」我說那一個都是小事,今天是三煞,偏偏不能動,你偏偏要打井。所以挖下去了,他中風了。孩子在日本,二十幾歲開始被人帶去,不知道帶到哪裡去了。好像也是綁票的啦!反正一大堆,他的爸爸開始就入院。

  但是他爸爸有一個好處,雖然八十幾歲,他喜歡玩股票。再怎麼病,再怎麼嚴重,若是今天股票漲價了,他的病就好了;如果明天的股票跌了他的病就更嚴重。你看我們人的生命,隨著股票在漲跌,那個該都沒有這個智慧耶!但是老人家,你要叫他做什麼?我又不能去開工廠,我只能在這裡投資,看看什麼漲價,我就最近我就賺錢了。

  有一次,他的爸爸突然間不省人事。我們這一位信徒,他在,他爸爸:「糟了!糟了!股票一次漲這麼多,糟了!糟了!股票一次漲那麼多。」因為他,那一天股票是跌,但是故意喊說股票漲很多。他爸爸已經昏迷了,聽到又爬起來,起來一下:「真的喔!真的喔!」「對啊!真的啦!」哇!你看,股票不是不好耶!給人一個希望。只是我們大家,要有知道自己的命。不然的話,那真是很難過了。

  等到他要走的前一天,股票大跌。他就跟他兒子說:「我死了、我死了,股票跌這麼多,跌這麼多,我一定完蛋了;如果明天再跌,我就會完蛋了。」結果明天股票跌了,他就聽到股票跌了,心臟就不跳了,就走了。也很逍遙耶!對不對?好死比較要緊嘛!

  後來,至於我們這一位師兄,他就中風了,也很奇怪喔!他撞這個,鑿這個井在虎邊,他右邊是這樣來。我要他把它封起來,他偏偏說:「不要啦!這邊喔,比較方便啦!什麼方便。」我說好啦!反正你有人在帶就好了嘛!他兒子回來了,回來了,跟爸爸要了一筆很大的錢。好像被綁票或者被騙,層層疊疊。

  我說:「你把它改過來嘛!改這邊就好了嘛!這邊不要嘛!最起碼你改到這邊來,改這邊來,你可以把這個井,也就不要嘛!」他說:「老師啊!這個井我要澆花,一個月可以省多少錢。」我說你真的斤斤計較。後來有啦!他老婆把整個井廢掉了。廢掉了以後,把門改了。他的中風沒有繼續惡化,孩子還比較平安了。

  所以這個開門和鑿井,像這個鑿井,你門在午方,這個水,井也在午方。兩個、兩個午方,離卦、離卦,離卦為火,火剋金,火剋金。離卦先天是什麼?是長女或長男?中女。中女剋老父,出逆子。

  所以他的兒子,有兒子的話,就兒子來不孝。女兒的話,他都沒有生女兒,女兒就不會怎麼樣。就兩個兒子,跟他花了很多錢,因為他有錢嘛!我叫他改一改啦!把水井不要了啦!封掉了,那就好了。所以風水的問題,當你知道了,你就可以去趨吉避凶。否則的話,我們挨悶棍。

  關於樓梯,對面若是,有公寓的樓梯直接下,這個這樣來,就是人要虎落,虎落平陽,來餓虎飢食,這樣來叫做餓虎。餓虎飢食是什麼卦?火雷噬嗑、火雷噬嗑。火雷噬嗑就是肉包子打狗,有去無回。

  所以你像這樣,對面的樓梯下來了,這一戶的大部分錢,半途都會破財,在半途,莫名其妙會受牽累等等。因為寅,兄弟爻,這一個未,財,世爻。我們會講喔!世爻,應爻剋世爻。寅木是虎,虎來剋。這是屬羊,羊入虎口。所以,我們有這一種房子的時候,你最好門改掉,你不要跟它相對。

  在昨天在大凡寺上課嘛!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拿了一張圖來,就是這個形。我說你餓虎飢食了啦!他說:「對啊!我賺了很多錢都有去無回,家裡也開始很不平安。」我說你不是玩法律嗎?他不是玩法律,他是學建築。我說你學建築,難怪你圖畫這麼好。但是你們建築,像這個你害死多少人。他說:「啊!不知不罪啊!不知不罪,不知不罪。」

  我說不是這麼講,中華民族,五千年的文化道統,也都留下來了。既然留下來了,你就必須要懂得。這個常識做為建築的,可以創造社會的和諧,和平安嘛!他說:「老師啊!那我的先講啦!」我說你沒有答應我,這個我不跟你講。要我先講他的毛病怎麼解,我說你不答應,我講了你不答應。「好啦、好啦、好啦!」不情願我不要。「好,很真的好!」你不要好啦!好啦、好啦,那個都是不情願。

  那我告訴他,你像這個形,就是昨天的例子。你這個門移過來,把這個門移到中間來,那就好了嘛!若是你門在這邊,牆圍起來,那叫虎跳牆,更凶。這樣來的話,門,你這邊封起來,門留在裡面的話,這樣變成虎跳牆,更凶。你把它改過來,那就好了,改過來變為龍口嘛!就是降龍嘛!那不是很好嗎?改過來。

  我昨天跟他講了。「師父,好啦!那我一定聽你的。」你一定要聽我的,你不聽話你會吃虧。因為法門,我的法門與日同輝,你要歡喜信受,奉行,你就會圓滿,不然你會吃虧。所以樓梯,他人的樓梯,還有本身的樓梯。

  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家在這裡,兩戶隔壁的,對面剛好是一個學校。他學校的大門裡面喔!裡面有那個樓梯,人在這個樓梯,這樣轉過來,很大的梯,還要這樣的來到樓上去了。這是、這個是平面這樣來,學校大門就從這裡來。

  當時他們買這一棟房子,就看中對面學校這個,一樓中庭兩個樓梯很漂亮。就他認為是勝利,他勝利,所以他買了。找他的朋友兩個都一起買,但是兩個朋友住進去了,兩個百事不順來問我,把照片,哇!掐住脖子,掐住脖子,有口無處講。啊、啊,有口無處講,所以你事業一直會失敗。

  他才跟他講:「我們,師父我們兩個好朋友,我們房子準備被拍賣,」你看,周圍的人家的梯子上去。你如果對著人家一個空架子,下面有樓梯,那也是會影響。不是只有自己喔!別人也是會影響到我們。

  我叫他改嘛!你改玄關嘛!不看總可以嘛!兩戶都改玄關,現在還在住啦!所以風水你錯了能改,不然每天在那邊搬房子,也不是辦法。這個是我們法門的殊勝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