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因果律
授業主題 : 0033集_因果律

播出日期 : 2005/1/2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33
因果律

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我家的風水,有不同的境界;我家的風水,有不同的調和法則。所以在風水的法則,是將我們的心,和大自然的平衡,合而為一;將我們的人身、將我們的環境,融入大自然的平衡法則,即是風水的法則。若是我們將風水,把它看為另外一種法門,和世間上沒有一切關係的,那就錯了!我們的思想、我們的行為,也都是風水的法則啊!

各位朋友們,本宗門是「三元金丹法門」。本宗門在世間上、歷史以來,成就了多少王侯將相、企業家,本宗門在當今,在台灣的這一塊淨土,和大陸各地的企業家、工廠……等等,也成就了、幫助了很多,有心、有大願力的,企業家們;也幫他們在環境方面,盡了一己之力。俗話說:三分風水,三分命,三分之一打拼。可是我們很多人,往往很努力地打拼,結果所發生的,不幸的事情一大堆,愛莫能助,莫可奈何。

曾經我們一位企業家,他在大陸某一個省,原來他經營的事業,他非常有智慧的人、而且非常有魄力。可是,員工百病叢出、員工的受傷率,無法計數,一再地教育員工,要怎麼工作;但是員工,做一做就趴下來、頭暈了,一隻手進去,就被機器斬掉了,或是被機器壓碎了。這一個在這一年之內,發生了幾十個人,不幸的事情發生。

有一天,經過他的朋友的介紹,他來到仙佛寺來請示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我用卜卦,我說:「你的公司、工廠,大毛病,風水有問題;白虎動、白虎就是傷人,會有血光之災。」他說:「對啊!我工廠一年以來,傷害到幾十個員工,人心惶惶啊!不知道怎麼辦?我也一再地教育員工們,怎麼樣來安全措施,但是防不勝防啊!」

我說:「你的機器擺錯了,你的機器,不能擺在樑的下面,樑的下面。」他說:「啊!因為我在二樓,有一些機器作業員,我把它想在樑的上面比較安全,沒有想到,人坐在樑的下面。」人坐在樑的下面,壓頂、壓著頂,當然人做一做、就打瞌睡,精神就沒有了,啪一下,一斬、斷了,多麼可憐!整個工廠,一個生產系統都在那邊。

他說:「老師,那我今天、我相信風水了,怎麼改?」我說:「移開就好了嘛!還怎麼改。」「那麼簡單喔!?」本來就簡單嘛!還有什麼多複雜呢,不要把事情弄成複雜化,簡單化就沒有事了啦!這一位老闆很感慨,他說人哪!鬥志有,什麼都有,可惜莫可奈何,力不從心的事情一大堆。我說:「你回去趕快改善、趕快移,不要耽誤了」。所以他回到大陸以後,他又趕快把這個機器,全部就請人把它搬動。到現在已經整整、快五年了,再沒有一個傷害到。

各位朋友們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風水永遠是存在。你不相信一切的風水的感應,但是它繼續地感應。所以我今天,利用這個時段,告訴各位、年輕的朋友們也好、中年朋友們也好,我們不要忽略,風水的法則。因為這一些事情,我們一一地會告訴各位,我們有將近五百個主題、五百個主題,這一些在生活上,都息息相關。

所以風水的法則,千變萬化;風水的法則,大無其外、細無其內;風水的法則,吉、凶,它在那邊、隨時等候著我們。我們了解了,我們相信,風水的法則的存在;你會減少一些,不必要的災難。若是我們一心一意,認為風水是無稽之談的時候,災難你會碰到。各位朋友們,我們今天談這個,我家的風水,目的是要給各位,大家認識風水的法則,認識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這個是我們、我家風水的妙法呀!

各位朋友,宇宙間的妙法,無所不包。我們要了解,宇宙間的萬法,我們才不會被萬法中任何一法,把我們戲弄,造成我們莫可奈何,尤其在心靈的世界。在古聖先賢,他們體悟到,大宇宙的法則,而將一切的妙法,留到世間上來。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宇宙間一切萬法,不是很簡單;但是也不是很困難,要有心,要謙卑的心。不要一直認為,別人所講的事情,是無稽之談。事實上,我們不懂的,才是無稽之談。

在一個月前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二十年來,一直跟著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身邊,在修道。凡事必問、凡是有所法會的事情,一定無怨無悔地奉獻。但是他的弟弟,對他呢、很不諒解。說他這個迷信、有什麼用,一天到晚跟著拜拜,他做這個無錢工的、(沒有錢的工)有什麼用!

但是我們這一位弟子,是非常憨厚的,土木工程人員。這二十年來,他的家產家業,非常地穩定;孩子非常、非常地孝順。孩子一有空的時間,做父親的、母親的,都帶他們來做奉獻。做義工、交通指揮,或是各種的工作……等等。這二十年來,事業穩下來了,孩子也都結婚生子,一家還蠻和樂的。但是他的弟弟,就對於這個哥哥,一直認為是,非常沒有智慧。但是做為哥哥的,他就很歡喜心地、也無怨無悔地在奉獻。

在一個月前,他的弟弟、弟媳婦,兩位夫妻帶來寺裡面,跪下來,祈求老師,有什麼辦法幫他忙。我問原由以後,才說他的兒子,跟他花很多錢,他跟兒子、替兒子,賠了將近五千多萬了啦!現在又要賠幾千萬。他的兒子拚命地花,地下錢莊借了、賭博,吃、喝、嫖、賭、飲都來了。現在他的房子,也都抵押光了、土地也抵押光了,賣都賣光了,不知道怎麼辦?問我有什麼辦法,能夠讓他的孩子,不要再有所、這一些亂花,或是吃喝嫖賭飲。

我說:「我莫可奈何,無能為力了啦!因因果果,自己種的因,自己這個果要去承受。」他的兒子非常、非常地瀟灑,他的兒子吃喝嫖賭飲,是一流的。身為爸爸的,講也講不聽。原因在哪裡?有平常的教育以外,因為做父親的,他心靈的狹隘、心靈的無知,只認為錢比人更重要,錢是最重要。現在全部倒貼,全部空空,還要負起刑事責任。

這一點,他弟弟來找我,說實在,我也莫可奈何。因因果果、果果因因啊!哥哥才說你跟著我走,不要再計較了,現在反正你也沒有錢了。你就跟著我走,好好地做善事,服務大眾。不要那麼勢利眼,太勢利眼的話,你這個果,你今天已經嚐到了。

各位朋友們,我們多做善事,像這一次南亞大地震、海嘯,傷了那麼多。慈濟功德會、慈濟菩薩們,整個發動,募款的募款、捐款的捐款,義工的義工。你看,他們的子女們,參與慈濟朋友們,他們無怨無悔地奉獻,將家裡大大小小的孩子,也帶去一起做奉獻,布施的工作。我所認識、所了解的慈濟菩薩們的家,都是很和諧的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在世間上,我們要多做一些,服務大眾的工作。義工、法工,做身口意的布施啊!我們在做一件好事的時候,我們的祖先,會因為我們身為子女們,大家這一種愛心、慈悲心,祖先們也會保佑,我們的子子孫孫。所以我們祖德流芳,就是我們現在種的善因,善的果留給子女們。

如果我們心裡很狹隘;我告訴各位,我看過太多、太多,我幾十萬的信徒之中,凡是心靈狹隘的人,到最後不會多久,一定家裡會很慘。我不是詛咒,我只是將這個例子,講給各位了解,希望各位,我們共同發願力、願心,來做一些利益於,大眾社會的工作。各位朋友們,世間一切法,都是我們的老師。我們要用眼睛去看,周圍的人,他們的苦果,必定有苦因;他們的善果,一定有種善因。

這是因因果果,一點也不偏差。剛才我所講的這一位弟子的弟弟,過去我跟這一位弟子,結緣將近二十年。二十年來,他的弟弟,身上有賺到一些錢,當你有一些錢的時候,你就對於一些,發善心、在為大眾服務,那麼,對這一些為大眾服務的人,起了誹謗的話語,誹謗的心。

告訴各位,我們的錢,只是在世間上用得到。一旦我們三寸氣短,嗚呼哀哉的時候,錢也用不到了啦!陰間的錢,和陽間的錢完全不一樣。在陰間的錢,在我們種了很多的善心以後,在陰間就不要用錢。所以大家要注意,凡是社會醫院有義工,我們有空的話,我們去參與義工、學校的義工,我們去參與義工;或是各種慈善單位的義工,我們可以去參與義工,身體的布施、身體的供養。

我們所做的,不是給誰看,第一個、是安心。第二個,是問心。第三、是發心。我們發心是安誰的心?除了安自己的心以外,安我們祖先的心。這個是非常重要的。所以我們大家,多參與世間的一些、慈善單位的活動。我們將所做的功德,可以回向給自己的祖先,也可以留給自己的子女。我們不要只重名與利,如果只重名與利,有一天我們會很淒慘。

名利無常、世事無常、富貴無常,只有我們多做善事,善心是永恆啊!我們做善事的方法很多,我們除了在工作上,做到問心無愧以外,我們多利用時間去參與,一些社會的福利工作。這一些我們的祖先,就能得到法喜,也可以得到功德啊!

所以各位朋友們,「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,我們有這個身體,有這個嘴,身體是來做一些,有益於社會大眾的事情。我們不要用我們的身體,去搶、去奪、去偷、去殺…等等,用我們的身體,去做這一些糊塗事啊!我們心裡是不安啊! 做一件事情,我們的地獄,就更加地黑暗。在我們的心靈之中,我們做一件壞事,別人看不到,但是有人看得到。

第一個、我們的祖先,看得到我們在做壞事。第二、我們周圍的護法神,看到我們在做壞事,我們的守護神,也在看到我們做壞事;天地諸佛聖神,都在看到我們做壞事。到最後來,我們不能欺騙的,那一顆良心,也在看到我們做壞事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小心,這個也是我家的風水,內在心靈家的風水啊!

曾經有人告訴我說:「老師啊!那麼多人在做壞事,為什麼沒有報應?」 我說:「誰說沒有報應,他隨時在報應,因為他的心不安,隨時在受報應啊!睡覺的時候,他也在受報應;他在走路,也自己在報應。」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:「老師,我感覺到了。我每當、我糊塗的時候,我一生來都記住。」這個就是報應,就是地獄了啦!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在世間上,要多學善法,多學一些,能夠幫助他人的妙法。除了修行、念佛、做善事以外,有一件讓我們可以,幫助更多的人的。就是風水學,學習易經和風水學。風水的法門,包羅萬象;風水,他因為你的指點,可以救了他一個家,可以救了他的整個公司。

所以我們明天,繼續要跟各位講解,我們「三元金丹法門」的法脈,楊公、蔣公、唐公,和李公。我們明天,會繼續跟各位一一地介紹。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就能夠更深入,如何來行功立德,普利人天,普利社會大眾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為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