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177)-吉凶水神
授業主題 : 048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177)-吉凶水神

播出日期 : 2006/4/2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48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177)-吉凶水神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我們《風水學奧秘》這一本書,我們會發行在各地;因為這一本書,裡面的內容,我們是在《台灣新生報》,我們刊載了一年多,受到各界,對風水進一步的認識,和認知。所以我們才決定,將它普傳,風水學也不是我個人的。

  那早上一大早來,我在千佛禪堂,哲慧法師她說:「老師啊!你很好啊!」我說怎麼好?「人家這個妙法,大部分都不講,而且問了連答也不答、講也不講,你都全部講出來了。」因為老祖告訴我,如果你知而不講,你會啞巴。喔!我最怕啞巴,啞巴有口難言、百口莫辯,好了,那我就開始講一講。

  又觀世音菩薩,祂又開示說,你都把天機洩盡。說我洩盡天機,我跟觀音菩薩報告說,不然你就不要讓我知道,讓我知道就沒有天機。那哪一個才對?都對。菩薩、觀世音菩薩開示:你洩盡天機。那我說,我不知道我就不會講嘛!所以不知而講,沒有智慧嘛!那麼知而不講,也不慈悲嘛!好了,做人既然難做,做中道,我該講的我都全部講出來,有緣的你就接得上,就會把法接回去;沒有緣的,我講再多也沒有用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家這樣,很長,這個很長將近有四十米喔!很長,蓋房子,它裡面一個通道,他這一水池,這邊蓋房子,這裡有水池,很大的水池。而且這個水池,有那個水聲音,啦啦啦啦的聲音,很大的聲音。它這個是一個醫院,是診所,專門治腎臟病的。

  有一天他要我去看,我說:「哇!你這個腎臟病醫院,難怪喔!你生意這麼好耶!這個都會傷腎呢!會傷腎啊!右邊中宮,咯咯咯會傷腎。」我說:「這個醫師啊!你這個真慈悲喔!那大家腎臟病都來找你,包括你自己家裡的人的,腎臟病也都自己醫。」眼睛張亮亮的,「你說什麼啊?」我跟他說很慈悲,醫大家心臟,腎臟病啊!連你家,自己的家人腎臟病,也都自己醫啊!

  他說:「對啊!老婆也自己在洗腎啊!爸爸、爸爸住在那邊也腎不好,快萎縮了啦!孩子也是問題。」連他自己腎都起毛病,他以為呢、幫人家醫腎臟病呢?因果業障,跑到他身上來耶!人家說:「哎呀!你當醫生,因果,人家的業障你都要挑。」我說胡說八道,那天底下那麼多醫生,大家都不做了啦!沒有道理。

  問題在你這個,你這個白虎方,你這個向這樣來,你這個中宮在右邊,而且中宮有水〝咯咯咯〞,就是傷腎嘛!是這個道理嘛!你看。他才想一想,對喔!原來沒有,大家平安,做了以後呢?開始家裡的人,老婆腰一直酸、一直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來,弄成老婆也洗腎,爸爸、他爸爸腎也不好,家裡人都一直腎都不好,包括自己的腎也不好。

  我說:「拆掉啦!拆掉就好了。」他說怎麼拆呢?這麼大怎麼拆呢?我說:「你腎臟那麼小,你就能拆,大,怎麼不能拆?腎臟這麼小就能拆啊!就能拿啊!」後來呢?我說告訴他,把那水抽掉,種花就好了。過了差不多一年左右,我又到桃園去,去看他,哇!他好高興喔!他:「老師啊!風水那麼厲害,我現在太太,她洗腎的也一直減輕,一直好很多耶!」

  所以水,水能給我們生命,水能載舟、也能覆舟,道理在這裡。所以我們中宮,中庭,我們儘量不要種,不是,不要做水池。懂嗎?否則的話,我們吃到悶虧,真的你不知怎麼樣,才能逃避。

  曾經有一位,他開了一家公司,公司生意做得不錯,做得不錯。他為了員工,前面,他公司還不錯,辦公室在這邊,辦公桌辦公室在這邊,這邊呢?機器後面都動,機器都動,他這一些五金零件的機器。這邊呢?他辦公室就在這裡,董事長,一個會計、一個業務,三人公司而已,那他就這邊呢?這個會客室。

  各位,很多人啊!把辦公室移到龍邊,就錯了。辦公室在龍邊呢?就白虎方全部動,你在虎邊,坐在這裡、坐在這裡的時候,龍邊動,大吉,龍邊動很好耶!難怪呢?他生意做了很賺錢。

  有一天,他希望自己能夠,他的辦公室這邊窗做很大,希望在這裡有這個水,有水池可以欣賞魚,哇!他就做了一個水池。做了一個水池是龍邊,它的龍邊當然很好;但是在這個、在這一個呢?整個工廠的出來是虎邊,虎邊水〝咯咯咯咯咯〞,員工常常、員工吵架,在這裡的員工,受傷率非常非常地高。

  那時候我在第四台,就有播這個時段,風水的方面。他有一天晚上,被員工吵得半死,很煩、很煩了,他就起來打開電視,三更半夜嘛!以前我第四台,兩點再播,三點再播嘛!一直他們再播啊!看到了,啊!糟糕,就跑來問我,把圖畫一畫。

  我說:「那不行耶!你雖然你這裡,你的龍邊有水是賺錢,但是在裡面的龍邊有水,沒有用啊!我們要在外面,水在外面,才能賺得到錢。裡面,你只是自己零錢,在那裡算來算去,自己掏腰包,這邊的腰包掏到這邊,這邊掏到這邊,水錢進不來。而且呢?你在中宮,在你的出來的右邊,這裡虎邊,那個員工會打架吵架,受傷率很高,是一定的道理。」

  他恍然大悟,哎呀!疏忽了啦!那麼我說趕快,把這個水放掉,改種花就好嘛!水改種花,當花圃、當花圃就好了啦!回去趕快把水放掉,改種花圃,穩定下來了。這都是我們,很容易去忽略了,很容易忽略了。

  我們有一位大藝術家,這藝術家,從來他也不相信風水。山溝水這樣來,他就蓋在山溝的後面,前面在埔里的地方。他呢?後面的,他是藝術家嘛!當然他的生活都是、富有比較高水準的,羅曼蒂克嘛!這個都河水,這樣下,他住在這裡,原來在這裡創作還不錯。有一天呢?他後面呢?就把這個水引到一個,做一個池,很大的池,養那個泥鰍,烏溜魚。

  哦!那個烏溜這麼大,看了好高興喔!看了這麼大的烏溜,很大尾的喔!一尾的二、三十斤有喔!在那邊看了很高興。我去了,他特別帶我去讚歎,他的那池烏溜。我說:「烏溜大尾,人瘦啦!人消瘦啦!烏溜長大啦!人消瘦啊!」這個藝術家,李先生啊!眼睛睜大大的,瞪著我看。我說你看什麼?「老師,你再說一遍。」我說烏溜長大,人消瘦嘛!他問說什麼道理?

  因為你有後腦袋,你後腦袋不能有水來沖,而且呢?你這裡有一個池,咚咚咚咚咚咚…你睡不著覺,每一個人的,家裡都神經兮兮的,包括你也一樣,你神經兮兮的,睡不著就會瘦嘛!一定的道理嘛!到最後是會中風而已嘛!他告訴我說:「老師,我老婆已經中風了。」有夠可憐喔!他自己晚上睡不著,反正來,把這個水池做好以後是怎麼樣呢?睡不著,人家要找他做創作藝術的,也沒有了。

  那這個道理,山上龍神,「山上龍神下水」,就傷丁、傷智慧,傷丁傷智慧,難怪這個藝術家,他說:「老師啊!我最近以來,在想都想不通,常常對著一個木頭,在那邊想,想好幾天,發呆,太太又中風,家裡孩子又待不住,哇!那個人生真苦。」他的創作品,雖然很有價值,但是創作不出名堂,默默坐在那裡,只有看石頭發呆而已,看木頭發呆。

  我要他把那個水池,水洩掉。又煩惱那一些烏溜,那烏溜怎麼辦?要抓去哪裡養?我說:「啊!你不要養烏溜了啦!你為了烏溜把命都弄掉了。」烏溜到最後也沒有人養耶!牠也死翹翹耶!所以我跟他。不然,他說:「我能不能在這邊,移到這邊來?」我告訴他,不可以,這邊是賊星,挨星是賊星,祿存星,你來這裡的話,祿存星,更加的這個沒有辦法。

  為什麼祿存星呢?它是卯山酉向,玄空挨星,七運,祿存星。卯山、酉向,九、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,三碧,它是祿存、祿存星,「祿存星」就是「賊星」,犯賊星、犯官司、破財官司。那這樣呢?因為三碧,七赤、七赤呢?金,是少女、少女主運。這是長男,長男才不會聽少女的指揮,不會聽少女的,然後就有口舌之爭嘛!然後氣得半死就傷肝嘛!這樣而已。

  又再一直吵我說,「老師啊!你想想辦法啦!看怎麼樣能夠、這個魚放哪裡。」我說沒有地方可以放了,沒有了,就去送人好了。我說不然抓到、送到我仙佛寺來好了,我仙佛寺前面也一塊池耶!也不小耶!他又捨不得,到最後不知道怎麼樣,我也就沒有再去了。在幾年前聽說啦!老婆就走了,那也想要搬下山了,你搬下山,烏溜還是照常沒有人養啊!所以活人被這一些動物,我們要修行被動物卡住了,有時候,划不來耶!

  這個水,水最怕後面的淋頭水,淋頭水,我以前跟各位講過了。有一家,後面山,這裡呢?房子住在這邊,後面呢?這個水,他家住這邊,門開這邊,這山呢?原來有穴,坐午山子向,這個有穴。開始呢?住在這邊賺很多錢,不得了耶!賺太多太多了,台灣當時的企業,大家肯定的。

  在六、七年前,因為生活環境改、品質改善嘛!有錢了就要把品質改善,生活的環境住家的環境。後面就挖個水,做三個水池,高高一直往下洩往下洩,山泉水接來這裡,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…後面就掏空,背後沖啦!被掏空,整個公司被他家,他所最信任的一位總經理,他就把它掏空了。掏空了七十幾億,快八十億,弄成整個公司呢?亂了。

  我去了,我去跟他看說:「你後面這個水,你一定要把它弄掉,因為上面的水有聲音,咚咚咚咚咚咚…,我們無形中呢?犯小人,背後有水,犯小人,你會叫人家去犯小人。原來你沒有挖,好好的,後來因為你一挖了,後面呢?被人、人家會犯小人,你到時候怪人家不好;因為你挖了洞,讓人家跳進來。」

  公司垮了改組了,他們的教育兒子,兒子在經營,當然也很有魄力,在美國拿了兩個博士回來,兩個博士回來。他問我:「師父,這個怎麼、以後怎麼經營?」我把他、我告訴他說:「經營的理念,合縱連橫,這個合縱連橫,在企業裡面來講,非常好;但是我告訴你,內凶,外吉。」

  合縱連橫,你在裡面的各單位,你要合縱連橫,是行不通的。因為公司業務的進展,各有不同,那麼裡面你用合縱連橫,你一定包準垮台。外,合縱連橫,商場可以合縱連橫。他說:「師父,我錯了,那我懂了。」

  所以各位,合縱連橫之法─「內不可用,外可用。」這個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今重現,我今見,我勤習諸妙法,願此功德皆回向。合縱連橫,要懂得內、外,如何來運用,那麼,我們才能立於不敗之地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