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七)三元金丹地理法門(一)
授業主題 : 028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七)三元金丹地理法門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83)
世界華人養賢班(七)-三元金丹地理法門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下午繼續來講解,本宗門是「唯心宗」,本人學習風水是在先,學習易經是在後。我跟邱老先生學風水學,他叫做「玄空法」,他的玄空方式,法,就是從徐福傳到日本,然後傳回來到台灣。在台灣呢!傳到邱智堂老先生,他已經往生,他在九十一歲的時候,他要走。他身體一直都很好,他從來、他保持一個心念,他說:「我們有福,能知天、知地、知天機,是我們的福分。一般人來到世間上來,沒有機會接近妙法,沒有機會學到正法。」

  所以他自己很慶幸,他教徒弟也教得不多;但是我跟他學,他也不說我收你為徒弟。我說:「你為什麼不收我為徒弟?」「我不必負你以後的因果。」嘿!這一點很深奧喔!我說:「我又不會做壞事。」「你還是自己學好了啦!如果學好的話,你的福氣。學不好,你不會把我拖到下地獄。」老先生這一句話很妙喔!那好了、好了,我就自己學嘛!

  所以邱老先生,他行道幾十年,他要走的那一天,剛好過年的晚上,除夕。那一天晚上,吃飯吃一吃了,告訴他的兒子孫子們,全家都回來了,他告訴他們說:「我要回家,你們慢慢吃。」兒子以為、這裡就是家了嘛!他以為,他要回去公館的老家,他已經搬到苗栗街上來了。「沒有關係啦!我回家就是,你們慢慢吃喔!」他拿了椅子,就在門口,那一個藤椅坐著,面向西,他就坐了,走了。呵!這個真高招,走了。

  他孫子出來,「爺爺、爺爺,咦?怎麼沒有動。」叫家裡的人出來,他兒子、媳婦出來看了,真的走了,回家了。椅子拿著,面向西方,他走了。大家看這位老先生是誰?他也是阿彌陀佛化身,再來世間,將日本的法,中國徐福傳下來的妙法,一直傳、一直傳,傳到日本。日本又傳、傳到台灣,台灣傳到他的手上,把一部分的法,就我有幸,接了一些法。

  我跟他抄的那一本書,我也有空就背,有空就印證。但是,當我搬到仙佛寺來的時候,我那一本書,會長腳、會長翅膀,不知道到哪裡去了,找也找不到。不知道哪一位,我們的師兄、弟子,把我矇走了,一點痕跡也不留。啊!那怎麼辦?還好,我有很多都記起來,記在腦子、記在心中。這個妙法在世間上,往往都會有很多的魔障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的很多法,很多錄影帶,一萬多卷、一萬多卷的錄影帶,我要我們同修,衛視台的,要把它都拷貝,裝、分裝好幾個地方,預防那裡燒掉了,還有留一些。歷史以來,道場常常會火燒,這個是一個歷史以來,常常留下來的一個痕跡。那至於是怎麼樣呢?也許是,法不對的時候,就把它燒掉了。也許就是眾生,這一個法不該留,它就會燒掉了。或者,這個眾生沒有福,那就把它燒掉了。所以我們要為後代多留一些,所以第一屆,我們很多學員同修們,尤其去年回來了,我每一位都送一套,帶回家。

  現在呢!我們紐約郎建榮同修,(你們在紐約回來的請舉手,好)。也要求能夠在紐約,再拷貝多一點。我說好啦!反正多方保管,是有好處的。所以邱老先生,將那一本書,我抄了,給我、我給摸走了。那我也想一想,算了,因為當時這一本書,我也是偷抄的,這個示現著因因果果嘛!那好了,我就裝進去腦子,裝入心中,一面的證道、一面行道、一面修道、一面學道,一直在證道。發覺,我們古聖先賢留下來的妙法。

  有一次,我為了來證明這個道,日本,為什麼在一次大戰失敗以後、投降以後,又是那麼快地蓬勃發展?就是日本皇宮後面那一條路,直接沖著日本皇宮那一條路,像一個龍尾巴,嘩!六、七公里,好長喔!而且那是坐「四維」,坐乾山巽向。乾山巽向,是一個老父,乾為老父,後面那一條路很長,就像一個尾巴,也像著乾為天,乾山巽向,乾為天、為老父、為武曲、武曲星。乾、乾卦,它坐乾山,就乾卦,乾是為天、為是老父、為君、為王、為日、為日,為武曲。

  所以日本的皇宮,為什麼在六運的時候,就沒有再生皇太子?因為六運,上山下水,上山下水沒有丁,沒有丁。他、他們日本的皇室,就是因為天運六運,七運哪!天運七運的時候,就開始沒有丁,生了一個小女孩。那麼這一個小女孩要生,也不簡單。他們修行一個真言宗,真言宗的宗主,宗主他為了國家要有後代,不管男、不管女,他就得到聖神佛菩薩的慈悲開示:要來南投日月潭那裡,做一個寶塔,做寶塔以後,就會出生下一代。做好了,回去沒有多久就懷孕了,沒有多久就懷孕了。你看,這個又風水的法則,很妙耶!

  那麼在日月潭—黃帝先廟,也是乾山巽向。乾山巽向照道理講,也是上山下水,沒有丁,前面有湖,水裏龍神上山,山上龍神下水。還好,前面對了一個玄奘、玄奘寺,那裡一個慈恩塔,那一個地方,剛好水裏龍神上山,對面又有高山,丁從那裡,男丁不生,只有生女丁,是這樣來。所以日本,他們對日月潭—黃帝先廟,對這一座塔,非常地感恩。

  現在日月潭—黃帝先廟,董事長是我,兩、三年前,兩、三年前,我把它接了董事長。黃帝老祖宗,一直指示,要我來接日月潭黃帝先廟,這個董事長。好啦!你既然老祖宗看得起,我就趕快來接;不然到時候,我連一個小孫女也沒有呢!我就接了。就是這個地理,風水感應。

  那麼日本,這一運來,開始又會很強,皇宮乾山巽向,旺山旺向。所以日本這兩、三年來,哪裡都敢惹,問題就在他的皇宮,他的得到天運。不過你得到天意,也要有天理耶!如果沒有天理的話,上天還是不容。所以我靜下來,徐福、老師兄,你這一些後代,那麼多的天皇,告訴他們,頭腦要清醒一點,不然,到時候就很麻煩呢!很麻煩啊!我很不願意講這個話,因為每次講,後來都是感應,都感應了。所以老祖也告訴我們,要化解干戈息戰爭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

  邱老先生,當時呢!他住世的時候告訴我:「張先生,若是未來,這個在風水上,能奉獻的儘量奉獻,能夠以風水,可以讓世間更加地和諧。」我記住他這一句話,我也就很認真地學習,在研究。邱老先生的、他所傳的妙法,還有很多、很多,尤其呢!他在尋龍點穴方面,他的妙法,普通在世間上要學,學不到;沒有親身在身邊,沒有辦法體會到,他點穴的功夫。所以我非常地讚歎,邱老先生他所學的。

  但是邱老先生,他一生,只有把法傳給他的兒子,三個兒子,傳了兩個,一個後來,再由他的大兒子再傳他兒子,也是本著邱老先生,要創造人間和諧的社會。所以我們今天,學習風水學,若是我們有開悟的話,我們會發覺,「風水」確實安定社會的和諧,的一個法門。

  有一次,他帶我到苗栗大湖,大湖山上一個就是,大湖山上法雲寺,法雲寺。那個法雲寺,它在這上面山上,這裡金童、玉女,這裡河,對面有一條河來,這裡都有那個山,很凶,就在、這個法雲寺在這邊,它在天竅穴上,天竅穴上,這個水從這邊來,矮矮的,矮矮。這邊水這邊來,這個金童、這玉女,金童玉女,這個就是一個武曲星,武曲星的穴,武曲星,它是坐乾山。這個法雲寺,坐乾山,在山的很高的地方,前面就是、就是老鷹山,老鷹、老鷹的山。

  以前在清朝時候,這裡的山地人,以前真正的台灣人,真正的台灣人,都每年要出來殺人,進去祭典,進去祭拜。那法雲寺蓋了,這個法雲寺當時,這個已經清朝就有了。所以,那個佛、佛顯靈,顯靈,這裡都是、滿山都是天兵天將,天兵天將,這裡的所有的、台灣原住民,要出來殺人,看到這邊很多天兵天將,就開始,以後就不敢殺人。這一個是歷史,也是事實。

  後來改建,就請邱老先生去幫忙,去幫忙,在這裡重新改建。他把它扦的是乾山巽向,乾山巽向,他武曲星,用乾山巽向化為變成旗山,旗子、變為旗山,白虎是旗山,前武曲山,武曲星是武將,是老父、是天,代表天、代表日。所以它的武曲星,向著這邊,朝水來,這個這邊是老鷹很凶,結果化為旗山,藉力使力。自此以後,在這個法雲寺,一直興旺。

  在那裡面一位妙果師,他修得非常地好,妙果法師跟邱老先生很好,所以妙果法師,告訴邱老先生說,佛教要興發,要興旺,絕對不能忽略風水。因為,妙果法師他自己很清楚,原來風水扦錯了,眾生不平安,各種不平安。後來把風水,依照風水的法則,改為旺山旺向,而且坐武曲山,武曲星、坐武曲山,喔!以後呢!在那裡出了很多的大修行人,在那裡。

  邱老先生也告訴我一個故事,就是我們台灣的馬達,長字輩的、長老字輩的,去年他的兒子,有來上我們華人班。就錢先生、你們錢師兄,這位老大,他的媽媽,今年是、也九十歲了。阿媽,以前他們家也都是生活很苦;但是妙果法師他去,他看出來,將來這個全家,會利益社會大眾。所以老太婆,也很辛苦,一面在…、聽說啦!洗衣服的時候,法師,一面去說,講經說法給她聽,叫她要修行,要念佛。所以一面修行、一面念佛、一面工作,一面幫人洗衣服,來維持這個家。

  結果生了,後來九個兒子,九條龍,九個兒子都不錯。去年,她的、算老七嘛!或是老七、或老四,來上課了以後,我也到他家裡去看。他老媽媽九十歲了,每天早上起來,看台視,我講到哪裡,他家裡就改到哪裡。老人家八、九十歲了,身體還那麼好,這個也是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除了風水以外,我們修行也很重要,修行。念佛,就是開發本性,開發我們內在的本性,這個非常重要的。所以法雲寺,若是我們四個月之間,我們有時間,我們也希望多辦兩、三次的,我們戶外教學。帶各位外面去走一走,有好的風水,我們去看一看;不然在房子裡面,講得天花亂墜,到現場,怎麼這樣?裡面畫了山,這麼一點點,出來怎麼站在山裡面,也佔了一點點?人在山中,見不到山,同樣的道理。

  所以這個法雲寺,也是一個風水寶地,也是乾山。凡是我看過寺廟、住家、等等,坐乾山巽向,武曲星的,所出來的這一個下一代,或是寺廟的下一代,將來都會出很多、很多的高僧大德,而且也會出了很多、很多賢達士紳,這個是「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;有其應,必有其吉凶禍福」啊!

  我們各位同修,四個月的時間,我會傳很多給你們。我相信這一段時間,會比上一次第一屆,會、這個我會教得更多,因為多一個月。因為去年沒有經驗,今年稍微有經驗一點,例子也更多,我會用另外不同的方式。因為今年我發覺,我們第二期的同修,你們的學識智慧層面,也很高;所以因為,智慧學識層面很高,我要講這一些道,我就比較戰戰兢兢。

  我也希望,將我所懂的提出來,與各位大家共同分享,中華文化道統—易經風水法寶。這是我本人,這一段的心願。

  祝福各位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