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竹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095集_竹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95
竹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 我們竹山鎮的鎮長、陳鎮長,張校長、陳校長、林校長、還有周校長,各位我們鄉親、我們地方代表,士、農、工、商地方士紳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竹山的事蹟很多,地理上的故事也很多。有的方便說的、我就說,不方便說的、我們就不要說。我們方便講的,就是我們的鄭成功,國姓爺,那點地理、很美的地理。在五、六年前,有一天,我帶著我的易經大學,第一屆的、第二屆的學生,來竹山,要去鄭成功爺廟那裡,國姓爺廟。我跟國姓爺、大國姓爺,「感謝對台灣的建設,感謝庇佑我們台灣,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」

  剛說完,我說我借看一下,你後面這塊地理,借我看。國姓爺,我向祂看去,祂有在笑;我就出去了啦!出去突然下大雨,寸步難行。我說:「國姓爺啊!哎唷!你就、要讓人看你就說好,不然你不要跟我笑嘛!笑一下,你這樣阻止不讓人看。」那麼國姓爺說,我現在在留客、留客。我就在裡面,又站二十幾分鐘;雨停了,再去後面去看那個地理。

  看後面那個地理,確實很美的地理,從鹿谷最高山脈一直綿延、綿延往那裡來,水星結一個木星的大地理,面向在照鏡山,面向照鏡山的案。所以,那麼那看在西邊,國姓爺會選那個地方、面向西,我在想說,是不是要反攻大陸、要反攻大陸是嗎?國姓爺祂也沒有回應我,若不是反攻大陸,不然為什麼要向西看呢?我也突然想到、啊! 這地理的關係,所以國姓爺會那麼興。

  才想到我小時候,我們南投、我們中寮,在亢旱;才來國姓爺廟,來請祂的金尊、分身,去我們中寮,去那裡繞一圈回來,到了,我們地方一定下雨、一定下雨,很奇怪、很奧妙。那時候我很小、我也不懂,傻傻的,為什麼金身、載來這樣繞一繞而已,回去雨就來了?不然都亢旱,稻田都乾掉了。到後來、自幾十年後,我自己現在有在修行,學道修行的時候,才了解到,喔!國姓爺祂的德、祂的行,齊天啊!德行齊天。

  那麼若是我們人,若有什麼災難、有什麼困難,風不調、雨不順的時候;我們若拜國姓爺,風調雨順就來了。可見鄭成功,祂在世的時候,祂的義氣、祂的德行,這麼地殊勝。我們也奉勸各位,我們若時時做好事,走好路,心包太虛,心量放寬的時候,我們想要祈禱,要風、要雨,還是要什麼,…。上天,一定會給我們幫忙賜福。國姓爺這個緣分,就跟我,小時候就有緣分了。

  所以我們在,禪機山仙佛寺的地方,我們的那裡地理。當時國姓爺,進入到埔里,我們國姓鄉的時候;我們的國師劉國軒,有一天他中午,在柑仔林那裡在睡,睡一睡起來,看到那裡的地理。他讚歎著做十二句的詩:舉望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,左倉右庫障屏上,南溪北港會案前,左倉右庫障屏上,就是我們的心就對了。南溪北港會案前。就是我們十字天心啊!斯是王侯將相地,一脈無邊瞰未然,九曲來朝,九曲水來朝去之玄,龜蛇把門緊固守,可惜生番雄霸據,此地拋荒待時賢。

  這就是當時鄭成功,祂的國師劉國軒,看到那個地理,已經就藏著未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會到禪機山仙佛寺,這個地方開發道場,將這個中華民族的法脈,藉著這個好因緣一直、一直弘揚,把它傳出來。那麼中華民族的文化,究竟有多少?八萬四千種的法門。其中一項是易經的易,一脈無邊瞰未然;一脈者,一者,易啊!易者陰陽,易者道啊!無邊瞰未然,就是風水的法則。所以啊!我買到那塊土地以後,建設道場,努力全省到處,來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。我發覺到,我們每個人所住的環境,和風水息息相關。

  曾經我到大陸東莞,我們有一間工廠,我們台灣去的工廠,台商,去那裡開一間公司,原來差不多一兩百個員工,很不順遂。我說你這很簡單的而已嘛!龍怕臭、虎怕鬧,虎邊你就不要,壓縮機在那裡轉嘛!結果我們這位信徒,「啊!老師,我工廠的虎邊,六個大噸的,壓縮機在那裡轉,轉到、人家去修理,那些員工去修理電表,也被電死。」去修理什麼、連續電死三個人,有夠可憐,樣樣做不順。

  我說你要改,龍怕臭,虎怕鬧。那麼相對,龍不怕鬧,快點移過去。移過去沒有多久,開始穩定。事業開始訂單漸漸多;現在的員工;已經三萬六千多個;這樣多不多?三萬六千多個員工喔!我去給他看的時候,很恐怖,這麼大群,我三萬多個,我光是舀飯、舀湯給人吃,我手一定扭到的,三萬多個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弟子,他才說:「師父啊!風水我不知道這麼厲害。」他才問我說:「你看,我家的風水如何?」我說你圖畫給我看,我說你家的風水不錯!但是肝要注意。他說為什麼是肝?「你的房子就是坐東向西,你的後面正中央,瓦斯火在那裡在燒;火爐都在正中央,在卯方。卯方呢、坐卯向酉,卯方,火,火一直在燒,燒到主帥,卯木是屬肝。」他才說:「唉!我父親幾年前,因為肝癌死去。我母親、開始肝指數很高,我也是肝、也是不好,兄弟都不好。原來是這樣,要怎麼辦?有什麼方法可制嗎?」

  我說我們的法門不談制,「山不轉、路要轉,路不轉、人轉嘛!」你把灶位,移到龍邊去就好了嘛!很簡單的。我們也不用叫紅頭的、黑頭的、白頭的來作法,我們就把它移過去就好了。移過去,再兩、三個月後,「老師,我的指數降下去了呢!母親的指數、肝指數也降下去了,大家、全家人,跛腳的跛腳,也都漸漸好轉了呢!怎麼那麼奇怪啊!」本來的,哪有什麼奇怪?宇宙的真理,宇宙的哲學,這大宇宙的奧妙啊!

  另有,我們公家機關,公家機關風水學若不對的時候,我們所有的員工,也很不平安、職員也不平安,是是非非也多得可怕,那也很多的呢!所以,公家機關也離不開著:後面玄武,左邊是青龍,右邊白虎,前面是朱雀,中央是勾陳,我們屋後叫做玄武。我們屋後,一定要乾淨一點;乾淨一點的時候,我們孩子就較有智慧。我們後面,若有機器在“砰”,中風的很快的,中風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開一間壓模機的工廠,原來壓模機都在龍邊,愈壓一台、一台一直增加,增到後來、到後來又買一台很大的,放在最後面。開始若在“砰”的時候,他頭就暈;若在“砰”的時候,一直心悸,就跑來問老祖師尊。王禪老祖給他開示說:你們工廠,你右邊,龍邊都滿了,你不能移到中央,你移到虎邊來,這樣就沒問題了。他說,喔!就是我移到正中央,後面一“砰”,頭暈目眩、血壓一直升,速速移旁邊去,安定了,所以這是風水的奧妙。不是說,啊!風水是迷信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,我們的官員先生,他的辦公廳,原來就順遂順遂的,到後來一天,就擴張。座位不夠坐、不夠坐就拓寬,很慈悲,原來坐的位置排一列,他自己就把它逼到、虎邊的角落去了。開始業務不順遂,開始無中生有的、投書一大堆。他來問我:「老師啊!老師啊!到底是怎麼了、最近這樣雞犬不寧啊?」我說:「你辦公廳,有養狗、有養雞嗎?」他說:「沒有啦!就是雞犬不寧就對了,很煩的。」我說為什麼?他說:「我就、辦公廳換位置了。」你去把它逼到虎邊角落,不對啊!錯了啦!

  我們虎邊,先天的八卦為離卦,為火。火逼身者,火逼身會傷到我們的頭腦、傷到頭;火逼身者,奴欺主,賓欺主。那麼我們這位官員先生,他說呵!就是這樣喔!說也說不聽。我說你速速換妥適過來,這是尊重大家,不是你的部下對你不好,這你部下、他們的表現的方式,你沒辦法接受。所以我說啊!給移正了,移平穩,就沒事了。那麼今天,我去到我們竹山鎮長,他的辦公桌位,坐中間,平平穩穩,我說不錯、不錯。我們位置坐對,等於神的主位耶!主神的位呢!我們不要說像、譬如我一間公司,向這樣,你的辦公廳、你的辦公桌位,坐著反向,那就拖馬車。拖馬車,你百事不順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自己開一間診所,開一間診所原來小小的,在台中、在太平的地方。我說你那間診所,我圖就看一看,我們醫生者,我們要龍邊靠牆,你斷診,要給人打針也好、做什麼也好,反正你的患者,和你的緣分會好多了。他就小小間,就照這樣坐,患者就很多了。過三年後,他就自己就擴張了,拓寬一點,想說患者坐得太狹窄,對患者不禮貌。他就敲寬一點,敲寬一點移回來,右邊又去靠在牆壁、靠在牆壁。

  很奇怪喔!那個時候,靠過去移過去,第二天,連一個患者,要來讓他看都沒有,連續閒了差不多一個多月。我說醫生啊!賣無、賺坐啊!看無患者賺了坐,賺在那裡坐坐啦!他說怎麼會這樣啊?我說是啊!錯誤了。我們右邊,所以各位,你們的辦公桌,右邊絕對不能靠牆。靠牆,賓欺主、奴欺主。我們若在做生意的人,我們的桌子,右邊去靠在牆,你當然會收不到錢,貨有出去,錢收不回來,這是非常靈驗的事情。那麼我跟他說,啊!你重新改一改,照原來的方式。

  移完,過二天,開始患者就又來了,他問他說:「這中間你怎麼都沒來?」「我們就沒有生病。」到底是什麼是對?他說我們都沒有生病啊!沒有生病,就不會來看他了嘛!那麼,相對呢!我坐得對,病人就較多,有的說不是啦!我就不想要來、生病啦、往哪裡去了…。這啊!緣分,會斷掉緣分。所以我們在做生意,我們的辦公桌,坐著,虎邊絕對不要靠牆;龍邊靠牆,絕對對的,這就會較安定了。

  還有呢,我們現在民主政治,已經踏入台灣民主政治的時代了。我很多年前,我就給另外一黨,說你們的辦公廳,辦公廳這邊「龍虎鬥」,龍和虎鬥著,很高、喔!很高,龍虎鬥。我說龍虎鬥會分裂、龍虎鬥會崩盤啊!我跟我們的弟子,也是立法委員、也是黨員啊、說呢!他們就啊!迷信啦!信那江湖術士。阿彌陀佛!罪過、罪過!我說你要連續崩盤。你若再繼續再這樣,龍虎鬥的那個中央黨部,那個兩邊、龍虎鬥那麼高那個,你若再繼續,一定再崩盤,崩到很難看的,沒辦法替百姓來監督。

  執政黨,那在哪裡你們知道嗎?你們若有空,你們再去台北市,去看一看,才去總統府對面,去看一看,這就龍虎鬥的地理,當時設計的。我問說:「你為什麼要設計這樣?」他說:「這樣預防抗爭、預防抗爭,所以我做門圍起來,人家要抗爭進不來。」我說你這失敗了,觀念錯了,愛心不夠、智慧不夠,常常只怕人家抗爭,你一定有問題。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所以龍虎鬥,前面又一個圓環,又一個圓環、又一個洞,看出去剛好總統府,在那裡抱那粒、抱著轉,又龍虎鬥,這都不對啊!風水、風水的厲害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,我們的公司工廠,我們在蓋的時候,我們要圍牆,出去,你不要蓋很高喔!蓋很高相入的,那就龍虎鬥喔!毛蟹腳你夾著、你夾不到喔!這是一個非常、非常奧妙的事情喔!

  所以我們公司,你要順遂,我們這本書裡面,我寫得很詳細,清清楚楚,各位若是有時間者,你們回去,我們自己看,我都很白話的,因為妙法難聞。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回去看一看,我們馬上看、自己挪,有的孩子很壞的,不讀書,或是睡、睡到七晚八晚,他靠在廁所的牆,無形中孩子就變懶惰,孩子精神,開始就沒精神,意志就較沒那麼好了,這也是風水啊!也是風水。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,傳這風水的妙法,和各位來分享,古聖先賢,一以貫之的妙法。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