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119集_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2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9)
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基隆市、市長夫人,教育部前體育司簡司長,還有我們客家人,我們的鄉親,我不會說客家話,但是說兩句可以而已;你就不要再跟我講下去,講下去,我就沒辦法再講了。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古聖先賢,有開示一句話:修道容易啊!悟道難。修道容易,悟道難。悟道容易啊!證道難。悟道容易,證道難。證道容易啊!行道難。證道容易啊!行道難。行道容易啊!弘道難。行道容易啊!弘道難。

  那麼我們台灣,客家人、客家鄉親很多、很多呢!我不會說客家話,所以我碰到客家小姐,我也不會說小姐你好美,對不對?我這樣講對不對?小姐好美。所以話最難說,不會說。

  那麼今天,在我們基隆的地方,要講解易經風水學。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,風水的真理,不是迷信;風水的真理,是科學;完全是科學、物理學、光電學;而且也是最高境界的數學。風水學,我們在看地理,要從大局來看。

  在三芝鄉,台灣的一條龍,從玉山,一直爬、爬、爬,爬到陽明山,陽明山落下去,剛好在三芝鄉。所以出了,前總統李登輝先生,來為我們台灣,這一塊淨土來打拚。那麼這個天運,從玉山一回頭往西跑、往西倒走,落到台南。又當下,當任的我們的、總統陳水扁先生。那麼下一運要哪裡?各位聽好喔!我也不知道,誰要來做總統。時間到要做總統的再跟我說、要做總統的再跟我說。不是說我能夠讓誰當總統,那麼我就去研究他的風水。

  那麼風水是三分之一而已唷!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,三分之一是風水唷!風水我們出出來了、出出來就生出來了,命就註定了。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;欠缺打拚,打拚在哪裡?做好事、走好路,講好話,這是打拚。當我們一個人好事多做,心裡一定會發出一點的光,會圓滿著自己。當我們好事多做的時候,我們心裡,會產生很多歡喜心。好事做的時候,心裡會很多、很多的法喜。

  這顆龍珠藏在哪裡?珠不會長在頭。珠,出在我們心窩;龍珠,珠在心口、在心中。所以各位,我們的基隆要點那顆龍珠;珠在、我們基隆港的正中央呢!我們又不能下去那裡;我們若下去那裡,就要載浮載沉、載浮載沉喔!那麼在哪裡?基隆整個的地方,都有機會、出著能人的機會:都有機會、出著大智慧的人的機會,出著有錢人的機會。因為水就是財、財就是水啊!所以財水、水財。財水在基隆市,我們在這個盆地底,藏風又聚氣,藏風聚氣。

  藏風聚氣的時候,那麼我們接下來要有光。所以剛才,我們跟市長夫人要求,請市長把基隆市市容再、能夠亮的儘量亮。即使一個月多花十萬元的、公共設施的,燈光的費用的時候;相信每個月給基隆帶來一億、二億、三億、四億、五億以上,全民無形的財氣來。因為地點不一樣,我們這裡盆地、盆地,盆地最怕燈火亮不上去;盆地,燈火若亮上去的時候,叫做龍含珠。那麼那就是一個財富,財富。

  所以我們住在基隆的,都很有福氣的。因此我們若要做全國的有錢人,搬來基隆住;要出總統,搬來基隆住。要不然我們要靠基隆,台灣這尾龍,來蔭給全國。那麼不管是全國也好、還是基隆也好,我們都要有大量的心。肚量放寬、心胸放大,那麼能夠來包容著我們,所有大眾,一切他的酸、甜、苦、辣…等等,這就是我們最大的福報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風水的方法很簡單。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」風水寶貴,像一顆珍珠;但是講破,不值三分錢。那麼我今天,把這個《風水學》這本,送給各位,洩盡天機。你們回去注意看,你們若有看到說,「奇怪?我晚上在睡覺很難入睡。」結果二樓,因為你公寓,這間原來是廁所。要寬一點,你把它敲出去,結果你睡在下面。上面晚上人家在大、小便,你嘴開開。一陣子,你腦神經就衰弱了。所以公寓要注意!

  還有我們有的人,現在很多瓦斯爐;家裡面的瓦斯爐,認為覺得太窄,我就後面陽臺,把它敲出去;我瓦斯爐,把它搬去外面。搬去外面剛好上空下空,上空下也空,口袋裝多少錢鬼都知道。喔!這是很厲害的。所以這也是我們,社會和諧的原動力。

  還有我們有的房間,認為說房間太小,外面的三尺陽臺,我就來把它敲出去。敲出去,床排著;上面、我們的上面頂樓,騎樓,後面陽臺,那一把刀斬下,像龍頭鍘與虎頭鍘,大家要開刀,大家要開刀。我一些傻徒弟,有的剖腦、有的脖子,沒事醫生給他挖個孔;挖一挖說不行。奇怪?你的病不是在這裡,像在這邊,又挖。結果挖一挖,兩邊都是孔,來讓我看。哎唷!恐怖,這和我們在吃雞卷一樣、吃雞卷一樣。那是什麼?我們床,你睡在、後面陽臺下來的地方,這就是風水了啦!

  我們若有時候,我們一樓,想說做廚房。二樓,我們自己做房間,我們孩子的床,想說好啊!把他移出去,移睡那邊。下面剛好瓦斯爐在煮飯,上面孩子床睡在那裡,或者大人睡在那裡;你就身體像猴子,只是抓,像猴子唷!拚命抓。孫悟空、孫悟空,頭空空、頭傻傻,那是什麼?這也是風水呢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得到好風水,得到好地理;若是你違背了這本的法則,再好的地理都沒用。總統要出在你家,或許會再讓他跑掉,會再讓他跑掉一樣的道理。所以,我今天送這本書給各位,你們回去要看得很珍惜。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這本的風水學啊!

  各位我們鄉親,我們看台灣這尾龍,一尾龍跑往宜蘭去、跑到宜蘭去。宜蘭那裡,這幾年都出一些,達官顯赫的人,天運轉到那裡,天運轉到那裡。那麼八運以後,開始就又轉往,回來在基隆這方面。所以各位,我們基隆的地方,若是有一天,要重新有什麼規劃的時候,我們就要去請教著、我們實學的大師,為我們來規劃,做一個更好、更好的,進一步為大眾祈福。所以我們都市計畫,都市計畫很重要的。我發覺我們台灣,很多都市計畫好地方,結果劃壞了。劃壞了以後,地方的不幸,國家的不幸。

  所以無論哪一行、哪一業,士農工商、販夫走卒,王侯將相;我們都要本著,我們 蔣公的精神,「以國家興亡為己任,置個人死生於度外。」這就是我們,鼓勵我們大家打拚,為國家。不是以前、我們都認為,要做軍人的精神。事實上,要有堅強的軍隊,也是要有富裕的經濟;要有堅強的軍隊,也要有富裕的經濟。富裕的經濟在哪裡?在我們全民百姓之中。全民百姓中間,在哪裡?住家、工廠的風水非常、非常地重要啊!

  曾經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員工將近八萬人;有一天一個因緣,大家相遇。說:「老師、老師啊!」我說什麼事情?「我公司再兩個月,沒有弄好的話,會倒閉,翹翹。」我說不會吧?「真的!我很困難。」我說怎麼困難?「我好像最近來,什麼事情都出差錯。」那麼我說:「你大陸那一家,大陸你的辦公室,是不是換掉了、換掉了?」「原來就好好的,我們董事長娘,就聽人說那不好;就把他換另外一處去了。」

  結果換了那一間辦公室,下面剛好、剛好他工廠的馬達,發電機房,換到那裡。換去那裡,開始心就煩、發脾氣,什麼事情就來了。聽我說完,第二天馬上坐飛機,過去大陸,去跟他董事長說,「馬上移,我有股東我有權利。你要倒,倒你自己的,我不要倒。所以你要倒閉,倒你董事長的事情;但是我不想倒,所以我把你的桌子搬掉。」把它搬去原來的辦公室,穩下來。現在員工,也超過十萬以上去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家,基隆這裡;我們假使地下室,我們有機器在〝砰、砰〞叫,〝呼、呼〞叫的時候;你絕對,上面不要當辦公廳,不要排辦公桌。這樣的話,後面人家掏屁股,叫掏空、等等都會來。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移過去後,整個轉機。現在也養了十幾萬人,功德無量,功德無量。

  所以風水,我們不是一般人所講的,只有死人才風水。活人的風水最重要,活人的風水比死人重要。活人,我們每一天,都在那裡生活;每一天在那裡,都息息相關;每一天都在那裡,都有連帶關係。

  所以風水,我們各位若有興趣,我們要為了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的時候,歡迎我們來參加我們基隆班,我們吳講師、你請出來。歡迎我們來讀這個、基隆,基隆班。那裡看得較清楚,我們吳璟瑭講師,非常優秀的講師,來將所學的法傳給各位。那麼我們吳講師、吳璟瑭講師,他會將這八年半、將近九年所學的,講給各位了解。雖然短短二年的時間,認真地學;學不完,剩下的再換我講。二年教不完,吃剩的我再講,沒有關係。

  要來跟我讀,我的班一定要八年才能畢業,八年。我們有的很多師兄,他跟我說:「師父,我跟你讀三十年好嗎?」三十年呢!結果他幾歲呢?他八十四歲。說要跟我讀三十年,這樣會划得來嗎?會喔!剛好變一百一十四歲,怎麼會不好。我們若在座,你們有八十歲了,再跟吳講師讀二年,八十二;再跟我讀八年,九十歲不到,那我們豈不敢賭下去?

  所以各位,我們風水學的妙法,易經的妙法;我們宗門,功德會、易經大學,一心一意,我們就「以國家興亡為己任,置個人死生於度外」,的道理就在這裡。我們謝謝吳講師,我們在十月十五、十月十五每星期五,十月十五星期五晚上,我們在這裡開課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最近,因為台灣的宗教非常興盛,諸佛菩薩都下來降凡塵。所以對這神位,祖先的安奉,非常地重要。我們很多人因為安錯了,家裡很不平安。有的安錯了,孩子四處跑,也很多的;有的不知道要安奉祖先,所以孩子功名、文昌漸漸暗去,這都非常地重要。尤其我們最近,宗教非常地興盛,神位究竟要怎麼安呢?譬如我們這本書,跟各位說,神位,我們長年要點燈;神位,神位就要長年點燈。

  所以剛才跟市長夫人,要求報告說,基隆要更興旺;晚上的時候,讓更多的光,能夠更光耀;這基隆有很多、很多說不出來的好處。以後基隆廟前以外,和附近人潮鼎盛的時候,這是我們台灣人的福氣呢!

  我們台灣的人,台灣人最老實;住在台灣的人最正與直,最老實。所以嘴都開開,一條腸子通到屁股。所以我們在台灣這尾龍,住在台灣的人,都是很純潔,心很純正,都較沒有心機、較沒有一些陰險的工作。所以,住在台灣這一塊淨土,確實非常好。若是台灣頭,這尾龍珠的口,又有、時時有光明的時候,我相信,台灣經濟發展,從基隆,漸漸影響到我們全台灣。我們全國、我們的光明出來的時候,我們台灣,站在世界聯合國,我們就有希望,試試看。

  所以這也是市長的天命責任,讓基隆有更好的光,光芒照射。我們台灣前途光明,台灣這一塊淨土、這塊淨土,我們會和諧;這塊淨土,我們會充滿著幸福光明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