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九)沖煞
授業主題 : 029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九)沖煞

播出日期 : 2005/10/2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29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十九)沖煞

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下午繼續來講易經,易經、風水,範圍包羅萬象。在昨天我們在三寶寺上課,我們一位張師兄,這幾天突然間也不會小便,整個全身脹起來,也無力可以走路。我看了我說:「你碰到水鬼、碰到水鬼,碰到水鬼和水鬼相撞。」他在醫院請假出來了啦!我那加持了,我說:「碰到水鬼。」

  回去一直想,啊!前幾天啦!在后里,那水溝一個水汛的旁邊,一個很急流的水地方,剛好一位他們村的女人,因為母女吵架了,就跳到裡面自殺,跳了自殺。那個屍體,已經流到大甲溪出去了嘛!但是跳在自殺的點,太太跟他說,這裡屍體已經流走了。他不知道講了什麼話,一講,回去就生病,就跑到身上來、身上來,水就脹起來。我看了就像去碰到鬼,自殺的,整個臉就水鬼的臉,那個陰屍的臉。

  我說:「你趕快到仙佛寺,我們有一百三十幾天的法會,趕快安個蓮位,那一位自殺亡魂,給她來聽經,她也是在求度。」所以今天就可以走路,中午來了,我要他幫那一位超度。超度呢!我們不是說,只有掛著蓮位就好;一般我們靈魂界的,自殺的人,尤其啊!跳到水裡面自殺的亡靈啊!她的恨、怨會很重。而且在水裡面,往生了,她的靈魂是會寒冷的,好像在地獄界。所以我們要準備,要他準備壽金、往生錢,一些這個金紙,每天燒給她;要燒一個禮拜,他就會解脫。不然的話,這一個很難過。

  我們山上,有一位年輕人,他在工廠上班,他們的同事、女同事,也還沒結婚,也自殺了。自殺了,他去看她,同事嘛!看她,「哎唷!好可憐喔!某某人,你這樣就死了,好可憐喔!」同情是沒有錯,他要回來,「再見喔!我會再來的,再見喔!拜拜!」還沒回到家,那個已經跟在前面給他看。

  喔!那一天晚上在那邊,眼睛也不能閉,閉了在前面。那麼到最後,連眼睛張開也在前面。晚上就不敢住,就跑到仙佛寺來,要在大雄寶殿裡面,告訴我以前我們一個弟子,我們潘弟子。「潘師兄,拜託!讓我住在大雄寶殿。一出去,就外面等我,站在那邊等我。」就晚上在大雄寶殿睡了一晚,我第二天來,才跟他、用這個加持收驚的方式。

  還有一位信徒,在半路上看到人家車禍,車禍呢!他看到那一位女孩子,還沒結婚嘛!這一位信徒,話呢!喜歡開玩笑。他看一看,看了,哎唷!很可惜,給他當老婆就好了,他也沒有結婚。嘿!回到家裡,那天晚上就睡在旁邊,睡在旁邊,媽唷!跳起來了,不敢睡。到前面也跟到哪裡,連續整整跟了一年;你看,跟到一年。有一天聽人家講,才帶來、他來,由他家人帶來仙佛寺。

  我說:「你這個人,真怪呢!你慈悲也不是這樣慈悲法。你,人家死了,你怎麼、為什麼說當老婆該多好呢?這麼可惜。」那怎麼辦?「你要娶她了啦!所以,你如果不娶她的話,你一定沒完沒了。」他說:「我才不娶她呢!她對我奈何,怎麼樣。」晚上回去,那天晚上,這一位女孩子亡魂,她找了兩、三個,更多的亡靈來,一個站前面、一個站這邊(右邊),一個站後面、一個站這邊(左邊)。幾天,差一點要發瘋抓狂。

  又上來仙佛寺了,我說:「你要不要娶她當老婆?」他說:「好啦、好啦、好啦!我要娶她當老婆了。」我說:「說話要算數喔!」我就跟這位亡靈說:「他好了,給他一個時間嘛!給他時間,再和家人一起全部溝通了。」那麼那時候,他這一個男生,他也又訂婚了嘛!弄成這不知道怎麼辦呢!

  我說:「還是、亡靈還要娶,但是你亡靈娶了,你把她的蓮位供在佛寺,我們有功德、功德的位置,功德主,功德祿位,供在那邊。」結婚,要問我,「老師,師父,這要怎麼結婚法?」照常禮聘,也要聘金;那回來還要回禮聘,那也要找日子結婚。結婚,你可以不請回家,直接到佛寺的功德堂那邊,在佛前請佛作主,你們結婚,這樣事情才放過他一馬。

  所以當有人,我們看到,無論怎麼樣的災禍、災難,往生了。合掌,合掌尊敬一切,阿彌陀佛,這一位亡者,你的世間業障已經圓滿,業已經了了,你不要在世間上,再受報身、報身的業報,你好好跟著神,佛,或是上帝,按照你的宗教信仰,你好好回到你的本位,我送你一程,念佛回向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然後說:祝你能回歸本位,阿彌陀佛!我告訴你,他馬上跪著跟你磕頭,這樣就不會發生那一些、好可惜喔!就跟來家裡,怎麼樣,跟來家裡。

  因為當一個人他有災難,或是自殺的時候,他橫禍以後,他的靈魂魂魄最不安,最不安。一旦有人同情也好,或是故意也好,他都是第一個人,就是要找他。在我們這裡,碰到很多、很多的這一個事情。這個也是用易,用易經。從不安到安。要用易要有法,要有法。

  在以前,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認為他是最有膽量的人。他晚上到百姓公廟,那麼靈界他們講話,靈界講話聲〝唧唧唧唧唧、啾啾啾啾啾、唧啾唧啾啾〞小小聲,在那一個樹下、在竹子下、在草叢下,在後面〝啾啾〞,很小聲〝唧啾〞。呵!他就很生氣就罵他們,三字經就罵了,罵了。那天晚上,整個晚上睡,棉被都冷冷的,好像睡在冰庫裡面,再更多的這個棉被,也沒有辦法。

  所以,第二天跑到仙佛寺來問我:「老師啊!真的有鬼嗎?」有啊!怎麼沒有?不然你臉色這麼發青,就是像鬼臉,鬼臉。呵!趕快,去臉照一照,「老師啊!我看到鬼在鏡子裡面啦!」那時候我們那個千佛禪堂,那邊還沒蓋,是廁所嘛!臉擦一擦,照著,裡面那一個,居然是那一個,不是他。呵!他就嚇了一跳,跑過來。

  我說:「怎麼樣啊!見到鬼喔!」「對啊!廁所那邊有鬼耶!」鏡子裡是你自己,怎麼還有鬼?「是啊!我鏡子裡面,就是看到就是鬼啊!」你自己臉都現出那一個,我說:「你啊!好話可以多說,可以念佛,你不要經過什麼地方,你這一些不好的,口德都不好。」

  另外我們又有一位信徒師兄,在后里、在后里,他呢!他們入口進來那一邊,常常會車禍,車禍會撞死人啊!撞死人,也沒有辦法啊!他有時候經過那裡會罵他們,講的話不好聽,告訴我。我說:「若是有沒有鬼、有沒有亡魂?我可以一個方式印證,看你敢不敢。」他就說:「有什麼不敢?」我說,好啦!你去拿了金紙,抱了一包金紙,我們金紙一定要化,要把它拆開來燒了。因為用光,用光來照耀著靈魂世界,這一些眾生。

  我說:「如果你不信,你用金紙拿了,丟了給他們好了。」拿了、拿了一包一包就丟,丟到田裡面。結果丟了,第二天開始發燒,整個發燒,燒了好多天都降不下來喔!那個體溫都降不下來,發燒。那看多嚴重,那一旦發燒,亂講話,、尿也不通,尿管導尿提著,在醫院裡面,住在這個病房,牆壁也要爬上去,那裡也要爬。〝砰〞一下,掉下來,又爬。一直發燒,就一直跑給那一些好兄弟們追。

  後來我說:「以後你自己說話不要再,太沒有口德了。讓你證明,了解一個亡者,他們在任何一個地方,他們的痛苦,所以就…。」我要他去請法師,那裡做了三天的超度法會,三天超度法會,連放燄口;以後這個事情才沒有事,他病也好了。那一個地方到現在來,已經又將近十年了,就沒有再一些車禍的事情。

  這個也是用易、用易,用易一切法。我們對於靈界、靈魂世界,他們是很無奈的。我們給他有的念經,有的普施一些齋果,這一個在我們法門裡面,常常碰到的這一些事情。

  還有以前在台中,我們有一位家庭他的小孩,差不多八、九歲了,常常想要自殺,上吊。拿一個繩子,在樹上後面,後面的庭院,公家的嘛!那很老的宿舍,常常繩子在那吊吊吊、吊吊吊,差一點吊死,差一點吊死,很糊塗喲!孩子啊!喔!爸爸媽媽很緊張。

  我那時候還沒有搬過來,在台中市五權五街那邊。來了,我就占個卦,占個卦「呈蛇」,呈蛇帶官鬼、呈蛇帶官鬼,又屬木;呈蛇、官鬼,又屬木。(以後我會教給你們)。我說:「這個樹上上吊,上吊自殺的,犯了這一些的魂。」我們這位信徒夫妻,「沒有啊!宿舍我們搬去住了,從來也沒有看過人自殺。」我說:「你去問看看,老樹了,以前上一次住的人,是不是有人在這邊自殺過,亡魂沒有超度」。

  回去,一去查查查,真的就上一次住的這一家,住的這一家的人,就是在那邊自殺了。自殺了,他把這一個人,把他救了下來,以後也沒有用宗教的儀式,來超度。因為他是虔誠的其他教徒,沒有做這一些超度的法會,所以養成一個習慣,那個連小孩子都要想吊,小孩子也會吊。你看,這一個很恐怖的事啊!

  後來我請他說:「你到台中市某某蓮舍,在那邊請法師們,幫他們誦經,幫他們超度。」他說:「是不同教徒。」不同教派,在世間有形的色身不同教派,但是在心靈的世界,需要有、這個有修行,而且有佛、聖神所開示的真理,講給他們聽,他們就會離開這個地方。回去沒有做,開始沒有做,在懷疑。

  結果有一天,夫妻,換他老婆也要去到那裡自殺。夫妻吵架,說:「不然我死給你看好了。」她也到後面那個地方,她也要自殺,差一點又自殺了。呵!老公緊張喔!我說:「趕快啦!哎唷!我不會騙人的啦!我騙人對我無益。」他也就跟他用法會超度了。所以很多、很多世間的事情,點點滴滴的事情,我們不能太過於、自以為沒有事情。

  在苗栗,我們有一位信徒師兄,他以前在山上做工,做開山墾地。每天他要中午吃飯的時候,他睡下來,旁邊也必定有一位,那呼呼睡。奇怪?看了沒有,怎麼也有人睡得比他熟。他就兩、三天以後,就不敢上山。那時候我還在台中市,我就幫他卜個卦,卦中有「白虎」帶「官鬼」,但是不來剋,白虎帶官鬼。我告訴他說:「有,這個地方有孤魂遊靈,白虎星,只有土地公可以化解。凡是沖煞的,你可以去請土地公公,當地的土地公幫你化解。」

  他回去很虔誠地,準備著三牲,雞、豬肉、還有魚,買一些金紙,還有餅乾、糖果,去拜土地公,請土地公幫忙。他就跟土地公擲杯,「是不是這裡有孤魂遊靈,跟我中午睡覺?」土地公連續三杯。呵!心裡毛毛的,怕說晚上會不會跟到家裡,他就跟土地公求。咦?事情解了。

  所以當我們卦一卜的時候(以後要教卜卦),一卜卦,有碰到「官鬼爻」和「白虎星」,或是「呈蛇」,或是「勾陳」的星的時候,那就是犯上陰靈了啦!陰靈,只有土地公,城隍爺,城隍爺。

  所以,我們易經也是教了很多的,有關「沖煞」和「煞相沖」。「煞」就是「遊魂」,游離電,「游離電」就是「煞」,我們所講就是遊魂。遊魂必須要用神光,用神的光,才能化解這一些沖煞。我們以後也會教各位,碰到各種沖煞,你怎麼樣才能,將這個沖煞能夠化解。

  很多妙法,書本上有的找不到的,有的很多、很好玩的,這個一些點點滴滴,我們用「易的法則」,可以化解。所以我們這一節,跟各位順便提一個,「沖煞的化解法」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