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文化道統 大家學易經 復習網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67)王侯將相地講解
授業主題 : 035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67)王侯將相地講解

播出日期 : 2005/12/2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358)
世界華人養賢班 (67) ──王侯將相地理講解

  那麼一等先生呢?觀星斗,觀星斗。什麼星斗呢?你不要去看,白天的星星你看不到,只有看到一個太陽,連月亮看到也很困難。所以一等先生觀星斗,星斗已經投影到地球上,任何一個點。

  所以我們這一張圖,是一個組合的圖,上面,這是火星,這就叫火,火、火、火、火,這個「火星」;火生土,這叫做「土星」,叫做土星,火生土。火上面是「木星」,木星,照道理這個是木星。那麼這個上去呢?也是「半火星」,「半木星」,所以這個火星,生土星,土生金星,土生金,圓圓的,這個叫做「武曲」、「武曲星」,武曲就是主帥的位置。武曲星呢?也叫做什麼?六白,叫做金星,六白。所以土生金、金生水,那氣脈這樣一直下來了,土生金在這裡,金生水,像這個金星的地理,這裡一定會有泉水。

  在劍湖山,斗六劍湖山,慈光寺那一個地理,就是這個金星,回龍顧祖、回龍顧祖的寶地。當時九二一地震的時候,這個都有龜裂了;龜裂了,我去跟他、去看了,我告訴這一位法師、圓教法師,「師父啊!要拆掉唷!」他說:「不要。」喔!他撐了很多的鐵啊!要再修造。我說:「不行啦!我算一算,一定要拆掉,不然會更慘喔!」後來他跟佛祖擲筊嘛!

  佛祖說:「要,要拆掉啊!」結果一拆下去,他蓋四樓耶!四樓的地基,只有一尺多耶!如果再一個地震,馬上倒下去,不知道壓死多少人。蓋也、那麼蓋這麼大,地基那麼小,那好了拆掉了。拆掉的時候,「老師啊!你要負責幫我再重新定向。」我說:「好啊!」我說:「重新就開始。」欸!穴在那裡,大金星,回龍顧祖,一個大金星很漂亮。

  好了,我就用一條線,把它分接線定好了;定了過幾天,看時間要來破土,我就要住持師父,準備挖土機。挖土機,按照點的那一點,挖下去了,裡面一個白石頭,很大的白石頭,旁邊都是泥巴有水,很奇怪喔!那個石頭白白的。我差一點漏氣、差一點漏氣,若是偏了,偏差了一尺,穴沒有正中央,線扦下去,挖了,正中央。我跟師父恭喜!我說:「你這個設計,要按照怎麼樣設計,才能符合地形。」結果師父,他按照這個形狀,和建築設計家,一起以建築方式設計了。

  當在動土的時候,前面、就向前面,有一個潭水、有一潭的水,就乾掉了,在半山腰,有著一潭水,乾掉了,怎麼辦?裡面的魚,最大的四十幾斤耶!喔!很可惜,我沒抓到。都沒有告訴我,不然我也去抓一隻,這個、四十幾斤的魚,叫村民都抓去沙西米嘛!等到上樑了,那個水又起來了。因為穩下來前面那一個潭水,又浮上來了。你看,那一個就是開關,金星。所以叫做金星裡面有、一定有水,叫做「開金取水」,打開,金,裡面有水,開金取水。

  像這個穴下來,這個就有、一定有水泉,好了,金生水。那麼這叫做「龍砂」,左邊叫做「青龍砂」,我們昨天所講的坎卦嘛!青龍砂。這邊白虎砂,白虎,右邊叫做「白虎砂」,這邊是青龍砂。砂呢?就是石頭和砂子,有石頭的砂子,叫做青龍砂,這個白虎砂。青龍砂要有形,它就也就轉過來了,青龍砂要靠近「穴」,我們青龍砂要在「前」;白虎要在「外」,白虎在外。若是白虎在內、青龍砂在外,啊!這個如果當皇帝了,兒子會殺老爹,就會造反,喔!這個就不對了。

  所以這一個,青龍砂在裡面,白虎砂在外。這個,穴就結在這一個地方,就是結穴。好了,左輔右弼,八白星,這個是八白,這個星像一隻獅子,這個就輔星、就土星,土生金,土生上去。像這個土生下來、土生下來了,主位上面一直生下來,代表天,這個代表天,天降真氣下來。

  這一個護法,護法它要往上生,護法往上拱,所以土星生金,來供養主帥,叫做「左輔」,左輔。這一個呢?「右弼」。左輔右弼,這個是火星、火星,這尖尖都是火星,火,弼星就是九紫,它是武將,它是武,所以這個都是像旗子。這像旗子的,火星又帶旗、火星又帶旗。

  這一張,畫得有一點點的小缺點,但是四季全美;那麼,如果這一個拉長一點、拉長一點的話,這個,這邊拉短、這邊拉長,當然更好。

  我們這個弼星就是武將,入相、文星、文丞相、輔星,文的;這邊武的,入相、出將,哇!出將。所以,我們當總統也好,出門一定一個文、一個武,國防部的部長,一定跟在旁邊。這個是、那麼這個要有力,這個又木星;這個木星,木生火,木生火。這邊呢?土星。也要有木生火、木生火、火生土,才有支援,才有支援。

  這一個畫得是很逼真啦喔!畫得很逼真;但是太過於逼真了啦!將來你要找這個地,也找不到。只有天上有,這個寶地只有天上有,和仙佛寺有,別的地方,你找不到這個地。所以你叫輔星,也要有後援,後來援助,後援、後援,火來生土,後援也要這個木,木生火、火生土,來供養、來拱月,星辰來拱月。那麼這一個呢?弼星,木生火。火呢?就開始出征,這個武將。這一個如果做風水寶地,做在這裡的話,這蓋房子、蓋宮廷、蓋寺廟、蓋宮殿,哇!這個就不得了。

  這一個,然後呢?水要有情。我們只有講到,山形的九星,還沒有跟各位講到,水形的九星。這個水要有、這個要有包有情,水要有情,這叫做「玉帶」,玉帶。若是水,從這裡面過來的話,這一個地呢?就只有員外的地,員外、員外沒有肚量,非常吝嗇的有錢人。在這裡,如果即使出了一個王爺,這一個王爺,心量也很狹隘,很狹窄。那麼這裡叫做有「明堂」,這個水這樣來,就是有明堂,明堂就是我們的這個肚子。你看,肚大能容啊!一切眾生。船還不夠,宰相能撐船、肚大能撐船,還不夠;要容下整個、整個的眾生。

  所以這一張圖,這個很美喔!啊!這個風水很好喔!若是大家,每一戶都有這個風水,天下又會亂。為什麼亂呢?為什麼會亂呢?大家都當王,等於學校,大家都當校長,沒有工友,那樣校長也都是當工友啊!是不是?這一個,但是可遇不可求,在台灣,在台灣你們去找看看。

  我們明天會去義民廟那邊,那個地形,另外一個形勢的,也是很漂亮。那當去年,我去跟它看了,我跟義民爺,我答應說,我要來幫你怎麼樣整理。那這個寶地讓我看到了,都沒有人講;那天一點多講完了,四點多就地震,地震六點、六點多級啊!我說:「你如果對的,你就震給我看,你就表示說,你也贊同。」就地震了。這一個不會地震,你放心好了,這一個不會地震。

  那麼我們的水,水是主財。若是你到、水到這裡,財是聚不住,有財,比較小家碧玉的、那個比較小氣的財。這一個呢?你要圓圓的,有水,有這個,真正又有財又有庫。

  好,來,我們再來,左輔、右弼,再來,左倉、右庫,這一個,也是左倉、也是右庫,這個是倉、也是庫,倉山、庫山,庫要比較平一點,左倉、右庫,金童、玉女,懂嗎?左輔、右弼,左倉、右庫,金童、玉女,這個地才是真正完美的。是不是很難找?金童玉女,在苗栗,那一個法雲寺,那邊就有金童玉女。兩邊金童玉女,很漂亮喔!但是沒有左倉右庫。

  「左倉右庫帳屏上,南溪北港會案前」,這是南溪北港會案前。好,那這個也是左倉、右庫,金童、玉女。照合理,金童玉女是在前面,左倉右庫在這裡,左輔右弼是這樣,它也把這個多補了兩個。當然,前面有支援、後面有後援,前面有支援、後面有後來相援助,這個地理。

  那剛才我們同修,他說在大陸有地,挖掉了怎麼樣…。你慢慢學,學好了,地,「三分風水七分做」。不好的,你可以再創造,風水可以創造。像這樣的話,你如果有一百甲的山,你可以去堆土,可以去堆,堆一堆像這個形狀。這個形狀,你可以去自己創造一個,風水寶地耶!三分風水七分做,而且可以做三元九運,旺山旺向。但是這個寶地,它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葬,它要看它什麼方向,什麼向,它的格局。我們還有看城門,一個叫城、「城門」,我們還會教各位看城門。

  那麼最重要,一等先生看星斗,這個九星都有了,火星、土星、金星,落下來,就有水星、木星、土星,土星都有,土星,金木水火土都俱全。那貪狼、貪狼,第二呢?這叫做貪狼星,貪狼。巨門、這叫巨門星,巨門。三呢?祿存,祿存呢?這一個山沒有祿存,這個是寶地沒有祿存。如果有祿存,就有被破壞了,第三呢!第四、文曲,文曲就是水星,這邊落下來,這個都是水星,會彎彎、彎彎曲曲落下來,你要照這個彎彎曲曲,彎彎曲曲落下來,就是水星,文曲。

  再來廉貞,這裡沒有廉貞星,還好。有廉貞星,你向這邊,你就很麻煩,這個出來了,皇帝變梟雄,就是梟雄。六、武曲,武曲星。七、破軍,沒有破軍星,沒有崩壁,有崩壁就破軍,沒有。這個八白,輔星;九紫,火星。那九星都有了,你們,現在你們是會看星斗了,對不對?

  以前我跟師父,師公:「欸!你看,上面一顆星。」我說:「什麼星?」「那裡一個土星,你看,那個土星。」「老師你眼睛那麼好。」「對呀!在那邊。」過了一兩年之後,我才…、哇!原來土星在地上,就是這個形,土星。你看上面一個土星,你有沒有看到?土星光環很光喔!土星光環很光,事實上就在地上。

  喔!這個金星,你看,喔!天上一個金星,我看到那個金星了。事實上,已經投影在地上,把你指上天。因為當師父的,你若是不留一些神祕,我告訴你,兩輪半,徒弟跑光光。但是我不怕,我怕、你們跑光光了,我就可以休息啊!對不對?所以,我就全部把它講清楚了,你們跑光光,我就可以休息嘛!

  所以這個都相應的、相應的,天、大宇宙、各星球它的引力,引力而相應,示現在世間上。這一張呢?你們有的要請的話,也可以請回家去裱褙啦!我們這是複製而已,不是正版。這一張,可以當在背、靠在背後,靠背後。有的,咦?水,在外面是反弓水,這樣就不好了嘛!沒有關係啦!你坐遠一點就好嘛!這當背後,你看這樣,好不好看?不錯看喔!那你們,這個要回去的時候,也可以多複製一點,請回家嘛!可以。

  但是大家都不要稱王,大家,各行各業的代表者,那就很好嘛!這一個就後山。我要自己畫,我就不會畫,不然我畫給你們更漂亮,是不是?這就是這個,還有很多很多的看法,很多很多的做法,我們一步一步會告訴各位。如果我出去,有照一些相回來,就會介紹給各位看。

  我們這個,「王侯將相一家春,凡夫聖賢從此出。」你要點到、點到的話,你點錯了,變成凡夫;你點對了,是為出聖賢。那麼,這幾棟房子都沒有點到,還有機會,你們還可以去點,還可以點到,還可以去住喔!這一個,好了,這一個,跟各位介紹到這裡。

  各位同修,這個,「山形出丁,水神出貴。」那麼水神,我們會再介紹各位,很多水神的法則。像在紐約曼哈頓的,那個水神多美、上海的水神多美,好多地方的水神,有多美呢!所以有水才有財,沒有水就沒有財。在日本的經濟重鎮,就是大阪,大阪大大小小的橋,就有八百多個橋,可見大阪是水神之都,經濟才會那麼好。下一次上課再跟各位介紹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版權聲明 2004.01 開台

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今天誦經沒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道場資訊 易經開課資訊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
加入桌面的方法